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漣漪
2012/08/06 15:40:39瀏覽1036|回應17|推薦166

2002年倫敦的國家電影劇院播放易智言導演的藍色大門,Time Out給的評價很高,衛報的影評吸引了許多電影愛好者去看,電影完畢後全場鼓掌。

電影比影評好得更多!

那是桂綸鎂和陳柏霖出道的第一部電影,現在仍然可以在英國電影學院出版的電影目錄找到。

導演易智言受訪被問及拍此電影的動機,他以誠懇的語氣說:人生成長的過程中,一定有一段難以忘懷的感動。

觀眾在片尾桂綸鎂背景獨白後賣力地鼓掌,想是記憶深處那個難以忘懷的感動,被觸動、挑起,而眼角悄悄閃爍的淚,說明了心裡的共鳴共震。這樣的挑動,如同在心底深處藏著的一面如平鏡的湖,被投入一塊不大不小的石頭,掀起了浪花。

那漣漪,要讓人記得很久很久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iffBear&aid=669445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名
2012/08/07 13:02
這部電影很有名,要找來看看。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2-08-07 20:03 回覆:
您介紹的女朋友男朋友電影很吸引人,只是不知何時才看得到。看樣子要等DVD了!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師大附中
2012/08/07 12:25

藍色大門,百看不膩

和五月天一樣(近期的蘇打綠亦同)

許多國中生的第一志願因而變成師大附中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2-08-07 19:59 回覆:

看過電影,可以想像那影響力。師大附中的設備真好!

有一回找資料翻出來,一開頭便停不下來,忍不住全片又看一次。


愛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吃胖一點
2012/08/07 11:28

桂綸鎂及許多新一代女星都很吸引人,不論外形或演技。可是她們都像紙片人,能不能請導演們讓她們吃胖一點啊?

嘻嘻,愛馬偷懶,把在東村家的回應照抄一遍。

看來桂綸鎂已經在UDN紅起來了!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2-08-07 19:51 回覆:

當年年輕演員的表現非常出色,現在桂綸鎂很受歡迎嗎?這方的人好像比較關注導演易智言的想法,不知有沒有人問他這個愛馬的問題。

對啦,紙片人是吃不夠的意思,是嗎?懷疑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誠懇
2012/08/07 11:24

用心呈現的電影成績,讓人看見編、導、演的誠懇,歷經歲月淬練,更能感受其箇中的美麗。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2-08-07 19:38 回覆:
您說得實在!為何有些電影留傳多年仍然在電影人心目中排名高,原因也是如此吧。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能精雕細琢地拍成的戲﹐外加演技深刻﹐都值得一看再看的研究﹐所以年輕時看電影﹐總是[導演論]﹐這戲定要去找來看...
2012/08/07 11:00
...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2-08-07 19:31 回覆:

導演要求達到的水平,是戲好壞的指標。您是內行人!

經常在一些店裡找不到有興趣的影片,如果能夠照導演名字擺放,就容易多了。


大海(穿新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桂綸鎂
2012/08/07 09:04
東村也講到桂綸鎂。 看來「桂綸鎂」會大紅。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2-08-07 19:26 回覆:
啊,熊是說易智言啊!電影真棒,值得推薦。

玫瑰醬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
2012/08/06 16:19

聽你介紹 是部不可多得的好片

應該租來看看才是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2-08-06 22:53 回覆:
的確是一部製作精良的好電影!當年影評人大約被點燃了舊日初戀心情,寫得很吸引人,可是留了一些讓人覺得電影應該更好的印象。去看時,證明了那感覺!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