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賠償
2011/07/18 23:32:12瀏覽1125|回應10|推薦136
引用前文:遺憾

五月底因奔喪,臨時不得不放棄一向的堅持、搭惡名昭彰的瑞恩航空 (Ryanair) 班機。瑞恩的班機在當天延遲了將近四個小時的期間,完全沒有依照歐盟法令的規定協助乘客,後來還派安檢人員試圖驅離我們。事後要求歐盟法規立定的賠償,瑞恩也以他們標準信回絕。案件因此送往歐洲當地的飛航管理組織,由他們替乘客出面向瑞恩施壓力。


歐洲當地的飛航乘客組織剛轉寄瑞恩航空的回函。瑞恩航空的回答內容包含制式的官樣文字為他們的疏失辯解,卻沒給飛機航班延遲的理由。信中拉雜地解釋歐盟法令的要求,然後才哀嚎似地說會賠償每位乘客250歐元。

這場乘客對抗瑞恩航空的仗算是獲得勝利了。

在發信給另外五十二名通訊錄上的同機乘客、告訴他們申訴的結果後,才知道那些向瑞恩航空要求賠償的仍然收到被拒絕的信。瑞恩航空很明顯地在逃避責任。他們承諾的賠償似乎只針對那些經過有法律執行效力組織要求的人,不是真心為他們的疏失道歉、因而主動賠償每一位同班機的乘客。

這事件給了一些省思。當然,瑞恩航空將永遠留在拒搭航空公司的榜首。

後記:謝謝二十八位格友在「遺憾」貼文留言、給予精神支持和鼓勵!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iffBear&aid=5440824

 回應文章

Kitti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5 12:20
這家是只飛歐洲的嗎?好像沒看過西雅圖這裡?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3-08-05 12:32 回覆:

感謝老天,他們目前只飛歐洲這個法令周全的地區。

可惜的是,因為機票是跳樓價,乘客多為口袋不飽滿的學生或勞工階層,逆來順受慣了,不懂得或不會去爭取權益。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搞飛機
2011/08/20 06:33
我們被搞過一次是西北由 Seattle 飛柰良﹐  結果因機門故障﹐延誤了8個小時﹐待在機艙不准出去﹐ 只給我們一包花生米吃﹐空服老太婆態度很惡劣﹐ 吃定旅客。一路擔心著被黃帶子圍著的壞機門﹐好不容易到了日本﹐弄亂了下面行程。那次很慘﹐ 也沒聽說過什麼賠償。這就是搞飛機之來由﹖

多謝告知。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1-08-21 02:04 回覆:
熊把西北也列入拒搭名單了!

美國地大物博,各家爭飯碗不積極,不知他們如何生存下來的。

瑞恩航空在熊要求賠償金應以轉帳方式存入當初用以買機票的信用卡帳戶內,仍然將支票寄往另一國度。支票有兌現期限,他們的居心不言可喻!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差一點
2011/07/26 05:06

春末夏初給老二找機票,差一點就買這家萊恩航空.

歐陸的這家民航,好像跟美國的Southwest Air,都是peanut flight.

價廉其實也能物美,就看企業想不想做長久.

像這樣的航空,不用自己來,再便宜我也不買氣受!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1-07-26 16:38 回覆:
對極了,再便宜也不買氣受!熊也認為不該為了機票便宜而常飛行,另外,向這樣服務劣質、剝削員工、鑽法令漏洞的公司買票,等同助長他們的罪行。

Babydoll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11/07/23 23:35

謝謝Steiff Bear的分享,您的故事告訴我們正義和權益是需要爭取的。

亞洲航空似乎新航比較重是權益,之前部屬搭新航至歐洲旅行,回程時巧遇冰島火山爆發事件,新航當場安排入住德國的飯店達數天之久,直至第4天仍讓旅客選擇待德國排隊等新航班機或是安排達車至荷蘭搭新航班機回至亞洲,所有費用都是新航吸收。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1-07-24 02:28 回覆:
謝謝 Babydoll。

新航遵照法規照顧乘客,難怪服務好的名聲保持良久。

將來飛亞洲,要考慮新航!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比買樂透更快樂
2011/07/20 01:14
中獎是樂,但討回公道,內心更舒暢!

「補」給差額,買部iPAD,機體背面,蘋果可以刻二行字,既犒賞自己,也當紀念!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1-07-20 04:00 回覆:
討回公道,內心的確很舒暢! (熊沒中過獎,所以不知那樂的滋味。也許應該試一試?)

JK 有所不知,歐洲地區 iPad 價格幾乎是美加地區的兩倍。在歐洲買唯一的優點是售後的顧客權益保障比較好,例如英國和幾個歐洲大國的二年到五年、北歐國家的五年。所以蘋果的Apple Care 不是絕對必要。

如果再小一點 (像本書的大小) iPad 出現的話,大概買得比較不手軟。熊對GPS軟體很有興趣,遊山玩水不必再在地圖上摸索。GoodReader 讀PDF 文件也夠,還有 Eucalyptus 典藏的世界名著也可以好好地享受。

唉,再說就要怪蘋果發展更小螢幕的 iPad 不夠快了。

li l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泰航
2011/07/19 20:28
幾年前搭乘泰國空公司
結果它把從美國飛往
和到雪梨的航班並在一起
結果我們在泰國多等五六個小時
也照常沒有任何解說
到是對旅行社的團員
給予午餐費來補償
這種事碰到也只有自認倒楣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1-07-19 22:58 回覆:
不知泰航近年有沒有改善服務?如果還是以同樣態度對待乘客,這樣的航空公司不搭也罷。

P.S. 希望 li li 的背、手腕痛早日尋得良方醫治。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國內
2011/07/19 11:26
我搭美國國內﹐延誤五六個小時﹐取消﹐睡機場地板﹐也是家常便飯。不過﹐都沒有賠償。連餐費都沒有。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1-07-19 16:20 回覆:
不知有沒有乘客向航空公司要求?

陸荃在遺憾貼文留言說美國正在立法規範航空公司。希望新的法規早日完成、施行後改善服務品質。

傅 孟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可得牢牢記住這家航空公司的名字
2011/07/19 10:19

這種航空公司怎能生存呢?

我非常好奇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1-07-19 16:13 回覆:
低價競爭。

瑞恩航空當年崛起於飛航歐洲各點只要1英鎊 (現值約50元台幣) ,遊客趨之若鶩。訂票後加各項名目繁多的額外費用,像是網上訂票手續費、托運行李費、機場稅等等,價格還是比其他航空便宜一點。乘客被那1英鎊大量廣告吸引,紛紛買票飛往各點。

這樣的策略奏效,也因此影響歐洲的飛航生態,各家起而效法、新舊航空公司跟進推出低價票 (更令人髮指的是對環境造成的傷害!) 。坐大後因為經常藉故拒絕乘客登機,加上隨時停飛、嚴重延遲都不賠不退錢,歐盟因此立法規範。

法令施行初期,瑞恩以各種理由抗辯,多數被駁回。這樣的行為模式明確了歐盟此法令的意義,並且設立專門網頁提示航空公司與乘客那些理由可以視為法令例外 (如天候影響、集體罷工等等)。

雖然瑞恩的惡名遠播,經過法令規範,能鑽的漏洞有限。乘客對低價似乎無法抗拒,多數人不明法令或不屑計較之下和削減員工薪資與福利,瑞恩航空因此能繼續生存吧。

幸福的白開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07/19 09:24

瑞恩航空的損失將不只是250歐/人而已,

有了熊慘痛的經驗分享,

看過這篇文章的人都不會想搭乘的!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1-07-19 15:26 回覆:
白開水說得對極!

當天目睹和力行抗爭的乘客、還有他們的親友將來如果考慮搭乘,都會三思吧。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ell done!
2011/07/19 07:51

因為航班延遲,如果沒有影響轉機之類的損失,如果有給飲食餐券,我倒是沒有妄想得到賠償的。

250歐元的賠償聽起來不錯,你說呢?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1-07-19 15:21 回覆:
謝謝珍珠的鼓勵。

飲食餐券價值5歐元,在當地機場只夠買半個三明治。這餐券還是爭取幾個小時、得到安檢的協助才發放的。

如果乘客們受到妥善的照顧,大約這250歐元賠償案件也不會提起。這賠償金最主要的效應是警示航空公司改善未來服務的品質,就如當初歐盟立此法令的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