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蝴蝶 (和部落客拉手)
2011/07/13 23:33:34瀏覽1449|回應12|推薦116



英國地區的孔雀蝶 (圖片轉載自BBC網站)


今早上網聽BBC Radio 4的今日 (Today) 節目,艾坦伯若 (Sir David Attenborough) 鼓勵大眾在自家花園、附近公園或野外觀看蝴蝶。這個活動是協助蝴蝶保護協會 (Butterfly Conservation) 記錄英國地區現存的蝴蝶品種,並呼籲保護頻臨絕種的蝴蝶。英國的家長可以藉此活動教導下一代認識蝴蝶,和正視環境遭人類破壞的危機。

活動網站上可以下載英國蝴蝶圖片列表。列表上請觀察者不論大人、小孩,在陽光照射的地方花十五分鐘記錄看到的蝴蝶數量、品種和地點 (自家院子、公園、學校、草地、農作區或森林裡) 。

BBC去年此活動的報導
BBC短片介紹
活動網站

這樣的活動極具正面教育意義。台灣為蝴蝶王國,舉辦類似活動可以響應國際間日益重視的環境問題。

--------

部落客拉手活動
大海與天空點名拉手,除了榮幸,也有驚訝。榮幸的是遭受名家眷顧;驚訝是這不起眼的格子或許因為大海與天空的評語,熱鬧了起來。

猶記初來乍到時電小二送茶,還不知怎麼回事。送了幾次才約略看出端倪:想是格友與電小二好心鼓勵新會員吧。這個拉手活動似乎也帶著這樣的好意。

天生的反骨,讓我不照規矩來玩遊戲。

不管到那裡,必讀的作家:
梁實秋
張愛玲
海明威
吳承恩
金庸
Tove Jansson, Ursula Le Grin
J R R Tolkien, Philip Pullman
David Attenborough, Elizabeth David
川端康成、芥川龍之介
Oliver Postgate, Martin Waddell, Satoshi Kitamura

以上所列將另外為文介紹。

格友:
希望手還沒被拉走的:
Retina:散文功力爐火純青
章魚太太:豪爽的金門民宿主人、藝術家
宇文正:文字可以颯爽,可以細膩
周俊賢:青年小說好手
貪吃的小可:介紹美食,平衡報導
巴代:純真直爽
JKTsai:博學多聞
被拉走的:Shu Chen隨緣美食不能正經四妹荼薇尋常人家Blackmoon幸福的白開水大邱小集愛馬柔怡傅孟麗莫莉 (忘川)依凡斯陸荃六月異色看雲烏拉瑰程如晞姣童黃彥琳梅琪仁13sbuyi莫大滷蛋MonkeyboyRinka東村James大海與天空遠同洪杰jfc阿鍾哥筆記阿本隨寫人divagirl愛的記事簿… (待續)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iffBear&aid=542341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巴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拉手..........
2011/07/27 21:30
又是個活動?真熱鬧啊!網路。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1-07-28 03:55 回覆:
熱鬧好一陣子了!

以為巴代校長披髮入山,躲避這個活動。現在加入,應該不算太遲…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拉拉你的手
2011/07/19 13:23
感謝想到我。 我也想過拉拉你的手﹐ 但估計你是屬於人氣旺﹐粉絲多的那國。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1-07-19 19:00 回覆:
下回有機會拉手,別遲疑呀!熊很喜歡烏拉瑰拉手。

人氣是大海與天空引來的…

shu chen--隨緣美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被拉了
2011/07/18 21:52

很感謝您的想拉手

我是不大有興趣玩這遊戲

還是祝福您被當選

我繼續找美食與大夥一起分享

那才是我的快樂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1-07-18 23:36 回覆:
繼續找美食比較重要,這樣大家都受益!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想拉很多手
2011/07/17 07:22
當初被點到名時,也想拉很多手,不過老古板還是照規矩。
這場手牽手,可能已經圍成相當大的圓圈了~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1-07-17 18:54 回覆:
照規矩,是智慧的表現!

熊現在要完成那待續,快變成不可能的任務了…

柔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蝴蝶
2011/07/14 12:53

熊寶貝這麼一拉,讓我們認識更多優秀的格友

成功高中校園很小,但有個讓師生最引以為傲的蝴蝶館,是由退休的陳老師蒐集的,超越英國倫敦大英博物館的豐富蝴蝶館藏,近四萬隻的蝴蝶標本,但礙於經費及人力,正面臨極大的困境。

我想,這是許多人都不知道的消息吧 

http://library.cksh.tp.edu.tw/butterfly/butterfly.htm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83485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1-07-15 02:56 回覆:
謝謝柔怡的訊息。維持的經費可以向國家申請嗎?政府是否每年編列一定的文化資產預算?既是開放公眾參觀,不知為何只由成功高中自行負擔?

歐洲幾個國家經濟緊縮,這方面預算難逃削減的命運,令人憂心。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脈
2011/07/14 12:47
哈哈﹐拉手還可以拉到“待續”喔﹖人脈也太廣了。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1-07-15 02:44 回覆:
哎,在James 面前,熊只能耍個大刀自娛。這個待續以現在的腦容量和運算速度,可能要花很久時間…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拉拉手
2011/07/14 10:22
我們這動作慢的,還真拉不到手呢!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1-07-15 02:39 回覆:
Rachel 速度夠快了!您拉的好格子值得拜訪。可以因此認識更多格友,真好。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優格
2011/07/14 09:50

還是蝴蝶厲害

這一拉

拉出了許多優格

可看的優秀作品更多了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1-07-15 02:33 回覆:
去您那兒逛,每次都帶寶回來!

幸福的白開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07/14 08:54

熊真的是位有心人!

蝴蝶是一種美麗的生物,我的鄰居有幾戶在復育蝴蝶,在小花園種植馬兜鈴,

這種植物據說是蝴蝶最愛吃的食物,有蝴蝶的嗎啡之稱。所以,每到春、夏天,

總能看到許多美麗的蝴蝶翩翩起舞。

最近一則報導說:全世界的蜂群數量正在減少當中,這點也很讓人憂心。前陣子看了兩部紀錄片: Food co. 及 Home,都在講環保問題。愛護我們的生存環境,真的必須要人人有責呀!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1-07-15 02:30 回覆:
熊很好奇不知馬兜鈴長相如何,還有白開水鄰居看到的蝴蝶品種多少。

白開水鄰居以行動協助保護環境生態,值得大力表揚!

關於蜂群大批死亡,環境生態因素是主要問題之一,那些大批利用蜜蜂工作卻只予餵食低質糖水的奸商是這項危機的首惡。


您說得對極:保護生態環境,是每個人的責任。

愛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心的自然保育者
2011/07/14 08:18

觀看蝴蝶的活動很有意義呢!

說不定那天 Steiff Bear可以在 UDN 發起類似的拉手活動,可是主題換成觀察自己周遭的自然生物。這樣可以讓大家更注意自然保育呢!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1-07-15 02:14 回覆:
愛馬的點子好極了!您提的活動想法相信格友們會努力支持響應。您主導,熊大力支持。可以問問其他格友一齊策畫,您覺得怎麼樣?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