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遺憾
2011/06/04 09:17:35瀏覽2007|回應23|推薦250
事發突然,不得不放棄應有的固執訂了瑞恩航空(Ryanair)的票,胡亂打包便踏上旅途。

心情沈重,於機場安檢後失魂落魄地將物品一件件地重新收回行李箱時,被安檢人員看了出來。淡淡地閒聊了幾句,倒是安檢人員被逗笑了。心頭輕了一些,微笑揮別,想著從此不會再見面。

~~--~~

超過兩個小時的奔走抗爭,仍然得不到任何合理的回覆。和群眾商議後決定團體行動,向瑞恩航空的代理服務員要求應得的餐券和賠償金。代理員推說沒有權力替瑞恩發放餐券,只能等待主管下令。

群眾決定和平抗爭,拒絕離去。


一張熟悉的臉從玻璃門後出現。數小時不見,此時竟目露凶狠的眼光向我走來。

「離開,否則強制驅離!」

難以置信地,我仍強打精神交涉:「請聽我們說…」

「滾出這裡!否則你會被帶走,不能上飛機,聽懂了沒!」

驚嚇對我無效,更鎮靜了些。

「您是講理的人,請聽我說…」

他動手推我,持續咆哮著。

「您看見了,我們只是和平地要求歐洲法規定的餐券。這是我們在延遲兩個小時後應得的權利。」

看他停手不再推我,便繼續說下去。

「在這裡的一百零四位乘客正在等待一個合理的答覆。大家都餓著肚子等餐券,而這個區的餐廳已經開始打烊。延遲已經超過三個小時,瑞恩航空還沒有任何協助。您能幫忙嗎?」

他的眼神略顯柔和,開始以耳機發號施令。幾十秒過去了,像是過了好久一般。我眼望窗外彩霞,看著那即將離開、燦爛了一整天的日光,不能相信這天是這麼過的。

他以手輕搭我肩,告訴我餐廳會為我們延長開放,直到全部乘客餐券使用完畢。


等待領餐券的時間,他站在遠處觀察。我走向他,主動伸出手來握著他的,謝謝他的協助。和他站在一起看著一百多位乘客排隊領餐券、取過食物後,再次謝謝他並揮手說再見。

這一次我想真的不會再見面了。


後記:奔喪,不得不買唯一直飛小城市且有機位的票。瑞恩航空享有以剝削員工及乘客福利的盛名,多年來為拒搭航空公司中名單榜首,惡名歷久不衰。

歐盟為維護乘客權益,以防如瑞恩航空等宵小為害,於2004年立法規立賠償條款。飛航延遲超過兩個小時以上必須提供餐飲,三個小時以上除了餐飲之外,還有賠償金。價值以飛行長度為定。詳細法令請看歐盟網頁

改革,需要大家一齊推動。

再記:一百零四位乘客,只收集了五十二位的聯繫資料。相關歐盟法令與申請賠償辦法傳得不夠遠,扼腕。
感謝那群西班牙學生、一位奧克蘭大學教授、一位靦腆卻熱心的挪威退休醫生、一對蘇格蘭老夫妻、許多家大人與小孩和一群美麗善良的英國女子。沒有這些人的後盾,革命無法成功。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iffBear&aid=5288109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悲苦中﹐能溫和理性抗爭﹐真不容易﹐萬請珍重﹗
2011/09/08 10:18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1-09-10 05:21 回覆:
感謝張鳳溫暖的關懷與鼓勵。

~奇異的奇異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堅持對的事才沒有遺憾
2011/07/08 06:35

雖然時過境遷

還是讚美你堅持的勇氣~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1-07-08 15:28 回覆:
感謝奇異果的精神支持。

希望這個申訴案件可以帶給瑞恩航空之徒一個警愓,從此改善服務。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虧你未被激怒
2011/07/03 20:24

這凶漢動手推你  那可真要不得哪

幸虧你未被激怒  激怒應是凶漢想要的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1-07-08 05:24 回覆:
阿本一語中的:如果被激怒,安檢人員便可以名正言順地驅散我們。當時的要務是解決事情、爭取一百多名乘客的權益,因此心中雖然不平,仍然得設法說服交涉。非常幸運的是此安檢人員還算明理,倒過來幫我們。

現在此案已由歐洲當地飛航乘客機關接手,那位安檢人員協助我們爭取餐券的事也包含在申請敘事文內。就等回音了!

巴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受教了!
2011/06/23 11:27
不出遠門,一直不知遠方的事,井蛙一個我。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1-06-24 15:09 回覆:
巴代校長客氣了!咱只是遇到不好航空公司的對待,又剛好在此法令周全的地帶。要是問那牌巧克力好吃,該請教巴代校長,熊變成蛙一隻、坐在井底看天了。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哎喲,我們這次乘伊比利亞航空
2011/06/22 20:40
從洛杉磯到馬德里轉機巴塞隆納,中午十二點到馬德里,由於接駁班機被取消,只得跑出去馬德里市區遊覽三小時,回到機場,等五時飛巴城飛機,查詢問台言,時間未到尚未有登機門,等間到了,再查,說有狀況,詢問台沒辦法,要我們去伊航月台辦事處,結果七遠八遠,我們不幹,等了半天,乘客都莫明其妙,再問,還是要我們去辦事處,只有千辛萬苦走去辦事處,一堆人,來又取消,八時的也取消,大約人數不夠滿機,結果等到十時飛機,滿座才飛。我們買保險,要飛機延誤十二小時以上才賠償,我們不知有這規定。現在再去要求看看,會不會賠償。

結果更慘的是由於班機取消,行李轉來轉去,堇時多到了巴城,行李也掉了,等找到辦事處,報失之後,去到旅館己過夜間三時

真佩服西班牙人乃慣他們航空公司動不動就取班机的作風,人人逆來順受,最後只有一位太太對職員發脾氣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1-06-24 14:56 回覆:
謝謝莫大分享您的經驗。

求償方式是先向航空公司要求,傳送賠償申請單。如果不滿意航空公司的回覆或者航空公司拒賠,再將原申請單連同回覆傳送給歐洲當地的飛航組織。您的延遲在西班牙發生,案件要傳送給Agencia Estatal de Seguridad Arérea 請他們接手求償。

您的延遲超過五個小時,即使航空公司另外派班機,每位乘客可以要求600歐元賠償。

別放棄您的權利!

石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飛行經驗
2011/06/21 17:34
上星期正好搭飛機旅行,五點就出門到北京首都機場check in,原預定晚間八點起飛,卻因機場上空遭大雷雨襲擊而關閉。
候機室每半小時就廣播通告旅客,直到九點半仍無法起飛,所有旅客早已飢腸轆轆。稍後,中華航空地勤人員攜來三明治與飲料分發,飛機挨到一點多才獲准起飛(據說是因有百餘架次同時耐心等候起降),回到家中已經清晨五點。這是個人經歷最短距離卻是難耐的一次旅行,但中華航空公司的處理還算得宜。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1-06-22 14:57 回覆:
看來華航做到了基本服務,希望他們當時也提供乘客打電話給親友,以免空跑一趟。

很高興石蕊繼續您的格子。好文,細水長流。

柔不茹剛亦不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he Tips
2011/06/20 17:24

Hi,

        I surprised the person would push you ( totally wrong doing and it should not happen, no matter what, next time, using ceil phone or camera to take photos)when it happened, probably you should mention to the person that it would show up in U-tube tomorrow, and let the world to know how the airline company to serve the customers in such wrong way (push and yell customers, and threaten not let you go to next fight)  and showed the person your ceil phone did have camera feature, also mentioned you were a blog writer and did have 24,000 reviewers, would write the article as free advertisement to let people aware the airline company unreasonable service, according Eueropean air international regulation,  I believe the person would totally change wrong-doing behavior in 3 seconds. 

        It was a regreat that it shouldn't happen at all, as customers, we need to let the airline company to realize their wrong doing and let them to improve the customers' service. Unfortually, it still happen and we have to fight for our right.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1-06-20 20:21 回覆:
謝謝VJ義氣。

那位安檢人員只是照著代理人員要求將我們趕走。很快地他便發現代理人員提供不實資訊:我們只是和平抗爭,並沒有任何暴力或威脅性。也因此他
後來站在我們這邊,並在爭取餐券上扮演了重要角色。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體會
2011/06/20 09:30
兩年前也是這樣回去奔喪﹐ 很能體會您的心情﹗請節哀﹗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1-06-20 19:33 回覆:
謝謝悅己安慰,這樣的溫情很受用。

恭喜您入圍百傑。好品質,不寂寞!

PeterNJ(搬家規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保重
2011/06/20 08:44
請節哀,
自己多保重。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1-06-20 19:28 回覆:
感謝PeterNJ溫暖的回應。

恭喜您外甥女上州立大學。您以激勵的方式教育孩子,值得學習!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保重
2011/06/19 07:20
景氣不好,航空公司的服務品質越來越差
請節哀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1-06-20 05:56 回覆:
謝謝看雲關懷。

可惜一些累積多年信譽的公司,為了經濟問題放棄從前的功力。

P.S. 希望看雲的母親病情穩定,可以早些恢復正常生活。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