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迷路
2010/11/13 17:24:11瀏覽692|回應2|推薦29

原以為以邏輯推想,從山的這頭下坡,切過小鎮,再過河,就回市中心了。小鎮的巷道自由蜿蜒,全無章法可循。幾次遭遇死巷之後,眼力所及,竟無人可問。

靜謐的街角緩步走出一隻小貓。停步暫借問:引我回家的路,好嗎?

小貓攀爬入懷,深情相望。怎麼辦?領養牠的話,要怎麼向家裏那幾隻大老交待?海關那方面的程序還不清楚,運送得安排,檢疫要辦,動物護照全程要兩個月,下週離開前怎麼來得及?

唉,先走出小鎮再說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iffBear&aid=4595843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05 15:14


依凡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Cat.
2011/06/18 20:19

小貓以為從山的這頭下坡,…,就可以回市中心了,不料迷路,無貓可問。

步向街角,看見熊從那兒走了出來。東住西住,小貓心想不如定下來,便向熊說:「引我回家吧!」接著爬入懷中。

小貓現在無憂無慮,只是熊多了點煩惱...

(照片看起來好像小貓在抉擇,所以我把故事做了點小手腳…,別介意呢!)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1-06-19 15:16 回覆:
小說家,說故事就不同凡響!

依凡斯動過手腳的故事,加入圖畫可以成為兒童圖畫書了。

Babara Firth 的風格最合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