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泰迪
2010/07/09 16:59:23瀏覽1539|回應2|推薦23
泰迪是我家貓咪裡最大的一隻。他自然地、無可避免地成為貓咪們的領頭者。那通體黑得發亮的毛中夾雜幾根早熟的白毛,粗壯結實的形體,以及黃中帶綠的眼都顯出他的王者風範。

我們叫他「泰迪熊」,有時候單稱「熊」。

據貓咪們的前主人說,泰迪得其名是因為他出生後給人的第一印象就是泰迪熊。他長得倒也不負眾望,像極了玩具熊,尤其是他睡著了的時候。但是他打鼾、偶爾半睜眼、肚皮朝上、尾巴打直地攤在張開的後腿間,還有流口水的睡相真是難看極了!

他的叫聲特別而且多,聲音介於羊咩和獅子悄聲地吼。肚子餓或是需要被大量地注意時、次數和聲量達到極點。他愛面子。小貓來搶食時他不屑動爪斥退;成貓膽敢進入禁區者必遭他的熊掌擊腦門。還有,他不會主動跳上人們懷裏,而是走近搖擺、等著被抱起,就好像不是他求人,是人自願成為他的暖爐、奴僕。

泰迪喜歡睡在我們的懷裏,一天至少一次,一次要一個小時以上。他還喜歡輕輕地咬我們的手以表示他對我們全心全意。如果事先準備不齊全(像是防水裝備、事前的舒筋活血運動等等)或是有工作要在短期內完成,千萬不可以抱他上懷,否則自行負責後果。

泰迪很有份量。他在行動時很難不被發現!幾次他竄進房間來,跳上床,還在睡夢中的我以為被彈下床了。

泰迪不只是家中的王,附近的貓及鄰居都被他的形態及眼神懾服!記得剛搬入新家沒多久,附近偶爾散步過來的貓咪後來再沒來過。過幾天鄰居邀我們過去喝下午茶,閒聊時鄰居太太提起她的遭遇:一天下午,她準備整理後園,只見一隻巨大無比的黑貓在花園小石徑上轉身瞪著她!她在驚悸之餘一步一步、慢慢地往後方撤退,直到進入室內才能放鬆心情。我們面面相覷,正要提起泰迪時,鄰居太太突然指著後園失聲道:「就是他!」果然。我們只能道歉,因為坐在那小石徑上、瞪著綠眼的生物就是我們的泰迪。

過了一段時間,泰迪整天坐鎮後園草皮中央、半瞇著眼享受他的領土,開疆拓域的事就交給了點子--我們家另一隻公貓。

泰迪爬樹完全沒有貓的靈巧快捷。他通常得從數公尺外起跑,然後跳上一大步、抱著樹幹、雙耳朝後、一跳一抱地上升。很多時候他只撲跳上主幹就得向地心引力低頭,然後假裝他其實不在意;好一點的情況他可以跳抱三次,到達大約再一尺就可以攀上第一個樹枝時,支持數秒後接受了地心引力又再次擊敗他的事實,跳下地來,然後若無其事地走開。

一位遠房親戚聽聞泰迪的事蹟,也有隻大貓的她感慨地說,當他們剛來的時候看起來和一般小貓無異,那裡曉得長大後會變成的模樣!

其實,泰迪雖然外表粗壯卻有顆膽小且溫和的心。如果有客來訪,他總是第一個跑去躲避;院子裡有狐狸出現時,他會坐在高處視而不見;他的女兒們吃他碗裏的食物和躺在他肚皮上睡覺他都無所謂;教他女兒們狩獵技巧時也很耐心。

有時候我們懷疑泰迪的智力程度。他可以聰明到摸清楚家裏所有門的走向而準確地開門;他會認腳步聲以決定是否能夠成功地竄過門縫;但是,他也可以蠢到看見客廳窗外是陰雨天,便要去房間看看。我們懷疑,難道他認為房間窗外的天氣會比較好?

不管怎麼樣,他總是我們心愛的、最好的泰迪。我們的生活因為他而豐富多彩,我們以擁有他為榮!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iffBear&aid=4208743

 回應文章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泰迪
2011/05/13 00:01

喜歡這篇文章 , 描述得真生動 .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1-05-13 14:35 回覆:
謝謝盹龜雞讚賞!您也是愛貓人吧?

依凡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Lovely.
2011/04/16 01:51
來看了這篇生動有趣的〈泰迪〉,您的頭像也是因牠而來的嗎?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1-04-17 02:40 回覆:
謝謝依凡斯來讀這篇去年的貼文。頭像和泰迪沒有關聯 — 泰迪長得像黑熊。依凡斯喜歡這個頭像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