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差
2014/09/21 13:41:06瀏覽1658|回應24|推薦134

從前有個朋友常將時差算錯,好似地球一向逆著轉。幾次夜半熟睡之際的電話響亮鈴聲,似乎提醒著他的存在和與世無爭。

--------

蔡明亮的你那兒幾點鐘成了其他角落和這一頭的最大問號。而必須經常行走的人生模式,習慣性地啟動計算機制。

一個小時,兩個小時,六個小時,七個小時,還有這兒現在幾點鐘。

你在那兒隨著地球轉動,我在轉動的潮流裡進退,最終你我沒有改變時間的容顔。

在追逐和等待之間,腦際浮現的是貓兒晶亮的眼。

後記:引用四妹文章追追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iffBear&aid=17444018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Apple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22 09:24

偶爾時差算錯, 猶可原諒.

常常在不方便的時間打擾別人, 就是不夠用心, 不夠體貼.

海外人最怕接半夜三更讓人驚心的電話啊...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4-09-23 03:50 回覆:

您是過來人喔?得意

半夜被鈴聲喚醒的確很無奈,可是朋友怎麼都記不住地球旋轉的方向,沒輒。


eich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被迫在那無所不在的
2014/09/22 08:05

追逐和等待中,終究還是時間改變了我們的容顏。

但願貓的晶亮眼睛常在。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4-09-23 03:47 回覆:

關於時間,我們只能被動地逐漸改變容顏;

即使往前追去,時間卻不會改變容顏。

晶亮的眼一直都在。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22 03:52

World clock

Always check before you dial.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4-09-23 03:41 回覆:

謝謝您的連結!

這個可以寄給親友,晚上睡得比較好。大笑


ti (人回來了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21 15:42
我個人沒有太多時差,在那裡就是那個時間。即使陰暗早上九點像是下午點,我還是會起床,做該做的事。守住當下的時刻。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4-09-23 03:35 回覆:

守住當下的時刻,說得好極了!

您真幸運,旅行沒有時差問題,熊很羨慕您的大而化之。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