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牢騷
2014/02/25 19:14:41瀏覽1040|回應31|推薦121

對雪的愛一直都沒變,年年心心念念地等它出現;

狠心的是它啊,這三年!

來得遲,去得快,

只留下無盡殘念。


後記:今年氣候反常,該下雪的地方下大雨,破壞了生態和應有的景色印象。雪沒滑夠,特為文抒解鬰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iffBear&aid=11354412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韶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4 04:36

真的,氣候反常...

我家老太太打過年前後不舒服到現在呢!!ㄟˊ咦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4-03-15 03:40 回覆:

老人家抵抗力弱,飲食均衡和適度運動很重要。

韶關的細心照顧會讓老太太恢復迅速,沒問題的啦!

對於滑雪,這一季很明顯地已經結束,熊也接受了殘酷的事實。明天開始遠遊到四月初才回來,等年底看氣候了。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4 11:09

這個冬天紐約下了蠻多雪,鏟得不亦樂乎

兩個兒子分別在英國待過一年半載,他們說倫敦的冬天沒有紐約冷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4-03-04 21:08 回覆:

紐約雪多,因應之道也高。倫敦仗著墨西哥暖流,冬季不至太冷,因此一遇雪全市幾乎癱瘓。

如果美東的雪能夠給熊的北國居住地,此地滑雪人會很快樂!

今年鏟雪機會不多,極度反常。氣候變遷下,這樣子的氣候型態只會愈來愈頻繁。


ti (人回來了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4/03/02 11:38

我可不喜歡,除了好心情時,看下雪,因為我根本不喜歡冬天。

滑雪只在夢裡,想到剛去德國差些滑冰,站不穩,後來有人告訴我,該穿什麼鞋...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4-03-03 04:41 回覆:

德國有些滑雪選手,想來還是很多愛雪人。

地冰滑時行走不易,有雪反而容易走。熊在冰滑地上摔過幾次,都是不專心走路時發生的。尷尬


PeterNJ(擁擠與便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2 01:09
滑雪我没有天分, 美東倒是下了多次的大暴雪。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4-03-02 05:54 回覆:

堆雪人!一樣健康好玩。得意

氣候變遷,美東大雪與英國水風災都造成極大損失傷害,歐洲北方過暖、北極格陵蘭冰島溶冰,生態改變造成長遠影響,這些都是各大國的首要努力預防任務。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如此!
2014/02/28 02:25

我給她買過一套鞋,原來是雪地穿的啊?!

感謝關心,母獅子康復順利,已經可以外出走動上教會囉!得意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4-02-28 03:41 回覆:

母獅子笑顏燦爛,看了令人高興!她的生命力如此強盛,真是太好了!

小妞兒的鞋與此地雪地鞋不同,應該還是可以雪地使用。這兒的多為耐冷熱的矽膠材質,保暖防滑。小妞兒健康活潑,非常有活動力!


d.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27 20:13

贊成熊參加冬奧,只有“觀賞”夏奧泳賽的命啦~~ 現在最好不要開講,對雪的種種回憶還是等我最近個展籌備等事告一段落較空閒時,再來細說從頭唄~~ 大笑

d.d.
幫你和賈媽一起加油,賈媽乾脆來個冰裸泳,brrrrrrrr......ROES冷冷得意
幫熊向天祈禱,至少復活節前後能再有一場好雪,彌補還過癮的遺憾。喔~耶!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4-02-28 02:09 回覆:

好吔,等您忙完想說再說。報名冬奧大概不成啦,年紀太大了。熊想鼓勵一些年輕格友開始培養他們的下一代,台灣還沒有組隊參加過冬奧滑雪項目吧。

賈媽裸泳熊百分之百支持!晚一些再去灌水。得意

謝謝啦!明天打算上北區山林找雪,碰運氣!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27 16:53

下雪天窩在家裡有幸福的感覺,但是要放狗就很無奈......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4-02-28 01:55 回覆:

您家的小妞也愛雪嗎?穿不穿雪地襪?

這兒滑雪時有些狗兒沒穿雪地襪,一停下來便躺下將掌中雪化成的冰塊咬下,看了替牠們痛。也有很多穿了螢光色的雪地襪,雄壯威武的狗兒穿得亮眼,有時候令人忍不住微笑。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4-02-28 01:58 回覆:

出來動一動也好。母獅子最近好嗎?希望她精神恢復得和從前一樣。


金晟發冠軍磁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27 13:50

看新聞今年英國氣候真的很反常

緯度如此高沒下雪下大雨

反而同時間我去的日本九州緯度大概是江蘇浣北卻下大雪

祝您八月去溫哥華旅途愉快


https://www.facebook.com/an20101125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4-02-28 01:44 回覆:

英國有墨西哥暖流加持,冬天雪不多,但是今年狂風大雨,把一些美麗的地方摧殘地無法居住,很遺憾可惜。西南尾端一條海岸鐵路大概要報廢了,那裡美得有點兒像是黃昏時火車上往外看見東海岸出現在眼前的樣子,非常驚艷!

謝謝祝福!今年已定的長程較以往多,下個月和十月去亞洲,八月去北美。您下一回家庭旅遊去那兒?期待更多新文。


Jen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4/02/27 10:28

20年前陽明山也有下雪.人家跟我說那個巴掌大的玉米賣50元.

害我真的考慮了一下...一根玉米10塊錢.掰成兩段.一段賣50元..呵呵呵

大家都笑我.到日本為什麼不穿雪靴?

唉.唉....唉...

阿桑五短身材.穿起雪靴活像賣魚郎.不是說賣魚郎怎麼樣.

是我在賣場試穿的時候.面對著鏡子左照右照.瞄到後頭老爺在偷笑.

....唉.唉唉....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4-02-28 01:29 回覆:

Jenny二十年前就很有生意頭腦,還想到掰成兩段來賣!Fox oh ya

穿得暖,健康比較重要啦,冬天去日本穿一些厚的登山保暖襪和厚底的鞋大概就夠了。東京緯度和羅馬差不多,一比較就覺得日本其實很溫暖。得意


陸荃~活得像窮人,擁有許多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27 09:28

今年美國到處大雪,英國沒下雪嗎?

北加這裡因乾旱好像人造雪,我這一生只滑過一次雪,跌了個四腳朝天(還撞到別人),從此沒再滑過。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4-02-28 01:02 回覆:

英國最近水災風災多,倫敦舊家籬笆和屋簷被吹壞,要等天氣好才能修。

人造雪比較脆,滑雪板上的蠟要上足,不然很快被刮完,滑起來就不痛快了。您找個平坦處先練基本功,熟悉了再漸進試小坡、中坡,跌倒是第一課,跌得正確就好啦。

有機會再試試?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