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亞洲特色遊 美讚「台灣正點」
2010/04/28 12:37:28瀏覽1009|回應2|推薦20

今年以來, 不斷在 網路新聞 (4/30/10 新聞)(5/1/2010 中國時報 - 美國大叔就是愛台灣) 中看到台灣或台北被知名外國媒體正面肯定的報導, 感到實在與有榮焉! 轉貼在此與更多人共享之。

台灣不斷在進步、愈來愈現代化,可是傳統並沒流失、台灣人的善良也沒消失。
-- 美國知名旅遊美食節目主持人Burt Wolf


中國時報【劉屏/華盛頓十一日電】

台灣美在哪裡?與上海、東京、香港相較,台北的迷人之處何在?堪稱領導潮流的刊物《華府生活》(Washington
Life)本月號以圖文並茂的方式介紹台灣,標題是「台灣正點」(Yes, Taiwan」。作者克萊門斯(Michael
M.Clements)實地考察後的結論是:台灣許多特色是亞洲其他地方所無。

台北五景《華府生活》力推

文章引言寫道:中國老大哥就在隔壁,日本在北邊,赴其他亞洲城市也非常便利,為何選擇台灣?答案很簡單:美食、高山、溫泉、茶葉;而中國傳統文化原住民文化也有加分效果。

文章介紹,若時間有限,至少要看看台北五個必到之處:台北一○一、鼎泰豐、夜市、故宮博物院以及鶯歌陶瓷老街

文章指出,台北不像上海、東京、香港或吉隆坡那麼緊繃,這是台北迷人之處。台北步調輕快,例如到處可見機車;但台北也有安靜的一面,只要到任何一處河濱公園,您會看到老人在亞熱帶樹種的樹廕下悠閒啜茶,儘管快速變化的城市景象就在眼下。

三大文化融合 勝北京東京

北京及上海或許是當今熱門景點,但在中國旅行相當麻煩,東京錯綜複雜的地鐵也令人頭痛,台北則不然,找路容易,大多數駕駛人遵守交通規則,空氣清潔,一切井然有序,呈現出標準的民主社會!

台灣融合三大文化:中華、西方及日本,若加上原住民,就有四種。到台北不能錯過故宮或中正紀念堂,欲瞭解今日台灣,必先瞭解其過去。

台北一○一是最現代感的景點,也是建築工程奇蹟,不容錯過。其中有全球名牌精品店,價格與美國相當。

在台灣可以吃到全世界最好的中華美食。鼎泰豐(洛杉磯有分店)的小籠包之外,還有令人眼花撩亂的多種選擇,但水餃、牛肉麵準沒錯。精緻小館也很多,例如彭園的湖南菜;也別錯過萬華和士林夜市!

風味美食誘人 夜生活璀燦

台灣似乎還沒有「米其林評等」(Michelin Guide)的餐廳,但各式各樣的本地美味餐廳其實更勝一籌。帝國牛排館(Sonoma)、采采食茶文化(Cha Cha The)都有老顧客。台灣的茶種繁多,喝過烏龍就不會想再喝立頓了。

台灣夜生活非常活躍,但不像香港、上海、東京那般一窩蜂趕流行,所以也比較不會有灌水的價格。Barcode有一流調酒及精緻的室內裝璜,Room 18則有豪華舞池。較適合年輕人的是Sparx。

周末出遊,高山及太平洋海岸線是最適合的選擇。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四季各有特色,台東的原住民文化也吸引人,花東海岸線美景處處可見,城鄉文化及美食與都會大異其趣。欲欣賞禪境的,不妨一遊台北近郊的北投溫泉。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lmosFire&aid=3939384

 回應文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可惜
2010/06/11 16:39

台灣有太多可愛跟好玩的地方

但一切都被政治企圖跟口水給拖累

希望那些從政的

也跟我們一樣知道台灣的美好~而願意推廣~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正點
2010/04/29 10:46

便利商店也是很有特色

天天 24小時營業   到處都有   真的很便利

Serenade(StElmosFire) 於 2010-04-29 12:47 回覆:
台灣的 7-11 是別的國家無法比的!!不僅有食物, 飲料, 早餐(茶葉蛋, 壽司卷, 熱狗), 零食, 還有雜誌, 書籍, 報紙, 保養品, 影印機, 博客來宅配, 甚至連履歷表都有賣~~ 美國的7-11無聊的不得了, 只有road trip加油才會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