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好友的一封信...
2010/03/29 13:28:47瀏覽1166|回應1|推薦42

作詞:姚若龍   作曲:蕭煌奇  演唱: 黃小琥
******************************************************

今年是我們認識的第十個年頭 , 由於剛開始時是 aol 的網友 , 所以始終不怎麼熱絡 , 直到我即將離開風城的那一年 , 我們才因作了同學一起修課的關係 , 慢慢熟捻起來。在那鳥不生蛋的芝加哥西郊 , 不時相約到我們居住城市的中點 Wheaton 吃吃日本料理 , 看個晚場電影。聊聊最近的豔遇 , 或報怨工作中令人不爽的鳥事。

也許可能是這樣的革命情感, 使我們無話不談。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 我竟變成你的愛情顧問。你真是個奇特的男生 , 相對你的多愁善感 , 我實在是大而化之! 你做事戒慎小心, 我則是想清楚就全力以付的行動派。但我這個旁觀者 , 對你的愛情分析 , 還蠻得你的青睞和認可 , 這到是我始料未及的 ~

2001 年我搬到你的 home state - 陽光加州 , 雖然距離遠了 , 但一通電話就能補足之前失落的生活點滴。轉眼 , 九年如煙飛逝 , 周遭的朋友同學包括我自己 , 慢慢都進了圍城。而你始終徨恐茫然 , 羨慕我們的小幸福 , 又恐懼伴隨婚姻而來的限制。說實在話, 我並沒有什麼秘訣或建議, 每次只是鼓勵你 choose wisely and love generously. 今天在 十里姐 的網誌, 又聽到這首黃小琥去年底剛發的新歌, (第一次是上禮拜在youmaker 上意外搜索到)。有些片段, 讓我想到了你。追求幸福沒有年齡限制, 人生要盡量往前看。別因沒有開花結果的戀情傷感。

加油, my friend~~ 你值得幸福!

******************************************************
沒那麼簡單 就能找到 聊得來的伴
尤其是在 看過了那麼多的背叛
總是不安 只好強悍
誰謀殺了我的浪漫

沒那麼簡單 就能去愛 別的全不看
變得實際 也許好也許壞各一半
不愛孤單 一久也習慣
不用擔心誰 也不用被誰管

感覺快樂就忙東忙西
感覺累了就放空自己
別人說的話 隨便聽一聽 自己作決定
不想擁有太多情緒
一杯紅酒配電影
在周末晚上 關上了手機 舒服窩在沙發裡

相愛沒有那麼容易 每個人有他的脾氣
過了愛作夢的年紀 轟轟烈烈不如平靜
幸福沒有那麼容易 才會特別讓人著迷
什麼都不懂的年紀
曾經最掏心 所以最開心 曾經

沒那麼簡單 就能去愛 別的全不看
變得實際 也許好也許壞各一半
不愛孤單 一久也習慣
不用擔心誰 也不用被誰管
感覺快樂就忙東忙西
感覺累了就放空自己
別人說的話 隨便聽一聽 自己作決定
不想擁有太多情緒
一杯紅酒配電影
在周末晚上 關上了手機 舒服窩在沙發裡

相愛沒有那麼容易 每個人有他的脾氣
過了愛作夢的年紀 轟轟烈烈不如平靜
幸福沒有那麼容易 才會特別讓人著迷
什麼都不懂的年紀
曾經最掏心 所以最開心 曾經

相愛沒有那麼容易 每個人有他的脾氣
過了愛作夢的年紀 轟轟烈烈不如平靜
幸福沒有那麼容易 才會特別讓人著迷
什麼都不懂的年紀

曾經最掏心 所以最開心 曾經
想念最傷心 但卻最動心 的記憶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lmosFire&aid=3887860

 回應文章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hoose wisely and love generously
2010/04/16 22:39
的確是最好的建議,尤其是後者。戀愛、結婚不是交易,不能計較太多,總要彼此稍微讓步(不是一面倒的讓),才合得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