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晚點到校記得打電話通知導師
2017/02/19 15:56:03瀏覽1216|回應3|推薦30

這學期擔任二年級導師。740分一到,打掃鐘聲響起,登記了三個被瞌睡蟲纏身遲到的同學,這些小朋友都要被扣生活平時成績。希望他們能趕快建立日常常規。還有一名王小儒同學還沒出現。我帶著小朋友,趕緊拿著工具到樓下打掃落葉。

800早自習時間開始。王小儒還是沒出現!副班長說:「老師,王小儒昨天下午到學校玩,不小心跌倒擦傷臉部,今天應該不會來學校。」

如果是這樣,我也沒接到請假電話呀!

請同學們先閱讀老師給的優良圖書。三步併做兩步衝到總務處打電話。響了好久,終於有人接起電話。

我以著最甜美的聲音說:「喂~我是二年忠班導師張小莉,請問林小儒的家長在嗎?」

電話那頭傳來暗啞的男聲,發出微弱的聲音,顯示喉嚨真的很乾。是阿公嗎?

喉嚨卡卡老先生的聲音說道:「老⋯老⋯老師,我是林小儒。因為媽媽昨天忘記設鬧鐘了,所以我現在才起床。我要去學校了。」

原來⋯。

「林小儒,下次如果遲到會晚點來,記得要先打電話告訴老師,大家都很擔心你喔!」

 

第一堂上課上到一半,眼睛下方烏青,臉頰紫紅一片的他終於出現了。心裡暗暗佩服他摔成這樣不怕人笑,還敢來上學的勇氣。

但是,機會教育還是要的。我馬上正色的跟同學描述林小儒為何會遲到。說到原因是「媽媽忘了調鬧鐘」那一段時,全班哈哈大笑。林小儒頭低低的,眼淚差點掉下來。隔壁的好朋友謝小峰輕輕的拍拍他的肩膀。

「請同學一定要記住,如果遲到沒辦法馬上到學校,一定要打電話通知老師,知道了嗎?」

「知道了!」


Ps:親愛的udn格友,因為平時上班忙碌,可能無法一一回覆大家的回應。敬請見諒。我的FB帳號是Lillian Chang 大頭照是一朵盛開的黃色金針花。如果老友不嫌棄,可加我臉書。繼續大家以文會友的情誼。謝謝!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methingWonderful&aid=92563088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16 23:57

是喔  

以前也曾經都要下課了  我才到學校

因為我把老師的玩笑話當真了

老師說明天是上上午   不要下午才來

但是  我遲到也沒見老師緊張

有一次下課  我因為坐過站在七點多才回到家

也沒見家人緊張

原來要打電話給老師喔??


童空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22 12:15
我現在才看出來,原來妳就是臉書上的朋友,還在臉書上與妳對談過,竟然現在才認出來,哈哈.....真是開心。好長一段時間沒來妳的格子了,好想念呢!讚啦
幸福的白開水(SomethingWonderful) 於 2017-02-22 19:08 回覆:
常在臉書看到妳分享文章,超讚的!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20 14:39

負責任的班導

一定會教出勇於承擔的小朋友

幸福的白開水(SomethingWonderful) 於 2017-02-20 16:51 回覆:

謝謝多多!

現在仍處於手忙腳亂時期。今天因為太忙竟然忘記去開導師會議,讓我有點沮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