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華人自製3D《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
2015/02/18 16:15:42瀏覽361|回應0|推薦11

轟動武林,驚動萬教~
童年時光是在布袋戲藏鏡人、史豔文、黑白郎君的陪伴中度過,和妹子總愛跟著布袋戲裡的女主角一塊唱著~粉紅色的腰帶。常拿著父親的四方大手帕,從中心點放指尖繞著橡皮筋固定當娃娃頭,大姆指和小姆指為娃娃的左右手,姐妹兩人演著自己的布袋戲,是簡單又單純的快樂。

逐漸長大後和布袋戲的距離愈來愈遠,友人提及《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Tang還以為只是個Cosplay的活動,後來才弄清楚原來是布袋戲登上大螢幕,到台北時也追著奇人跑!




《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主角張墨的父親張騫探訪西域意外獲得神秘礦石『萬鵲』及『奇人設計圖』創造出以『萬鵲』為能源動力的奇人『阿西』,這在當時應是件創舉呀!(鼓掌叫好~~~)但人們對於未知不明瞭的事物總是莫明恐懼著,想想從古至今人心對於未知的恐懼一直未因時代文明的進步而減少!在Tang還沒弄清楚狀況時,主角一家已被追殺滅門,最後只剩下主角張墨、妹妹張彤和奇人『阿西』逃出,所以要小心天下掉下來的禮物,不然最後是怎麼死的都弄不清楚!(喂~~)

咦?從前的從前對布袋戲的語言印象是閩南語的,這片裡的主角大多說著『國語』?但卻一點也不違和耶!如果聲音表現能再自然點就更好了!(啊~離題了~回大漠啦~~~)

數年後,張墨、張彤和奇人『阿西』出現了,Tang見著奇人『阿西』穿著斗篷穿越在風沙飛揚的大漠市集時,突有種皮克斯動畫"瓦力"出場的錯覺,讓Tang一直在等著『阿西』說話!




是說...武悏片裡的男主角不都是身強力壯,武功高強然後就會有著英雄救美的老梗?但在這片裡是顛覆Tang印象的,讓Tang心裡直喊著張墨快變強!(有著小小的失落!咦? )

《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裡是男的俊翹女的美,個個瓜子臉迷人眼,Tang的目光都捨不得離開他們,只可惜臉部有些僵硬 (啊~被友人巴頭.....),對厚!他們是布袋戲呀!(熊熊入戲了啦~~~~)

看著妹妹張彤的落淚而不捨,瞧著羅布神女白晰小腳在沙地上凌波微步時,突然領悟
為何古人喜歡小腳 (咦? 是醬嗎? )。

跟著進入羅布族人世界,有種穿越地心歷險的感覺,驚訝於地底世界竟如此遼闊純淨,身邊傳來孩童純真的笑聲,好似遠離複雜塵囂,進入一塊淨土,讓Tang也想住進羅布族人的世界。(繼續入戲~~~~)

習慣於好萊塢動畫大場面,沒想到《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的光影動畫也不遑多讓,每處場景的細心佈置,絢麗精彩的聲光效果,戲偶細膩的肢體動作,都能深深感受製作團隊的用心。




(2015.2.15 Tang Tang在晶華城)


相關資訊>>

《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官網

布袋戲插曲~粉紅色的腰帶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ileTang&aid=2098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