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園大溪尋訪百吉林蔭步道. 邂逅天御農場滿室豔麗
2021/12/04 22:59:46瀏覽1041|回應0|推薦26

 

 

看見晴天想念山林,Tang拉著家人出門往大溪慈湖的方向走走,我們將車輛停在鄰近百吉隧道前的彎道,步行前往古道入口。

 

 

許久未到百吉林蔭步道,Tang見到多個指標箭頭一時不知道該往哪走,迎面而來一對旅人,似乎已走完步道行程,Tang趕緊去詢問方向,他們為我們大略說明路徑,還熱心的提醒注意步道上的小狀況。

 

 

我們沿著木造階梯前往「百吉林蔭步道」。

 

 

愛上走在林蔭間的感覺,也喜歡仰望天際的驚喜,細緻綠紋框中是乾淨藍天佈上點點潔白綿絮。

 

 

路邊的臺灣油點草吸引著Tang為它們停留。

 

 

家人突然指著對向的樹林,Tang心想怎麼會有那些挺直緊立的繩索,在定神觀察後發現竟是植物的氣根。

 

 

「百吉林蔭步道」是條平順好走的柏油路面,只有微微的小坡道,途中還有涼亭可以暫坐休息,繞走「百吉林蔭步道」一圈大約只要一個小時,走到步道終點時Tang竟覺得有點意猶未盡,唸著這次步道太簡單,哇哇....原來之前和同學一起健行真的有被鍛鍊到。

 

 

 

 

 

 

 

 

快到百吉隧道口前見到輕便台車上有著隱約的人形,原來是位身著旗袍的氣質貴婦。

 

 

隧道裡的溫度好涼爽,Tang和家人慢慢的往前方出口走去。

 

 

 

 

 

 

 

踏出隧道口前再回頭看一下這些輕便的台車,輕便車分為客、貨車兩種,台車上的木柱是為了方便車伕的推動,下坡時有制動器供車伕操縱煞車減速,不過上坡時,有時乘客必須下車步行以減輕載重,有時乘客還得幫著車伕一起推動台車。

 

 

 

 

家人想採買植栽,我們轉到「天御農場」挑選小花盆栽,在農場裡見到滿室艷麗花彩、翠綠植物。哎.....Tang深知自己是黑手指,想想還是放過這些小生物,拍拍紀錄就好。

 

 

 

 

愛情至上麗格海棠

 

 

柔美鑲邊麗格海棠

 

 

小巧紫橘黃辣椒

 

 

嫵媚動人紅玫瑰

 

 

古典玫瑰龐帕杜夫人

 

 

圓瓣玫瑰主教城堡

 

 

清新脫俗粉玫瑰

 

 

一盆一世界

 

 

整齊隊伍士兵群

 

 

 

 

 

 

活潑雀躍仙客來

 

 

歡樂溫馨聖誕紅

 

 

準備離開「天御農場」停車場時,見到雲際間透出微亮霞光。

(2021.11.20  Tang Tang在百吉林蔭步道. 天御農場/收集步伐9012)

 

 

百吉林蔭步道

地址:桃園市大溪區北橫公路,過慈湖,約台七線5公里處

 

天御農場

地址:桃園市大溪區復興路二段45之1號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ileTang&aid=170739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