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袖珍博物館~進入格列佛隧道環遊探索微型小世界
2020/10/22 23:25:24瀏覽1012|回應1|推薦35

 

覺得台北捷運真方便,點與點的連接讓旅人可以快速移動到想去的地方,抽到藝FUN的動力讓Tang來到捷運松江南京站的「袖珍博物館」,到達目的地時才發現「袖珍博物館」是在B1,沿著樓梯往下進入館內。

 

袖珍博物館 >>官網 >>粉專

 

 

第一眼先瞧見童年時的夢想玩偶~芭比娃娃,在小時候疼愛我們的阿姨送給我們姐妹倆一人一個芭比娃娃,Tang最愛幫芭比變裝還有添做新衣,後來在職場上遇到節慶活動需要自製服裝道具時,芭比的造型常是Tang變身的靈感來源。

 

三國演義三顧茅廬的故事影像再現,劉備、孔明身上服飾的繡工好細緻!

 

看到中間的梅蘭娃娃,讓Tang一直想起那位不時會在當年大明湖畔夏雨荷的女兒紫薇身邊出現的容嬤嬤,說起她的針扎術可是厲害的很呢!(啊~嬤嬤!不要扎我!

 

西元1800年的德國廚房兒童學習廚具質感好精細!

 

袖珍博物館典藏有著娃娃屋Dollhouse、夢幻屋盒Room box、童話故事Story以及配件Accessory這四大項目,館內作品全都依照1/12的縮小比例規格製作而成。

冰冷建築物體擺入傢俱配件,再多點視覺食物,室內空間氛圍立即發生變化。

 

 

 

袖珍博物館的鎮館之寶是位於美國加州洛杉磯的玫瑰豪宅。

 

玫瑰豪宅是棟典型維多利亞粉彩色系的建築物,有著魚麟般的磚牆裝飾,華麗的彩繪花窗玻璃。

 

走在百年前美國的歐洲街道,第一眼就被糖果店給吸引進去!

 

美國南北戰爭殖民時期的美國豪華大宅,應是「亂世佳人Gone with wild」白瑞德、郝思嘉的家哦?!

 

一秒飛歐洲,市中心的傳統廣場常是人聲鼎沸、熱鬧滾滾的市集所在地!

 

美術藝廊是一棟以厚重粗大木材做為主架構的英國Tudor都鐸式建築,藝廊裡一幅幅郵票大小般的作品都是油畫真跡!

 

19世紀的西歐商店街,人們悠閒自在的在街上逛著,不經意就會錯過玩具店屋樑上的木雕表情裝飾。

 

沼澤地上的奇蹟建築~義大利風情水都威尼斯!

到威尼斯一定要搭一次貢多拉Gondola小船體驗一下這城市的浪漫,立於石柱上的飛天石獅子是威尼斯的守護神「聖馬可」的化身!

 

曾經的大羅馬輝煌盛世,而今只見斑駁的歷史遺跡!

 

飛往日本昭和30年代的大阪府池田市榮町商店街走走,是櫻花紛飛的季節呢!

 

英國白金漢宮The Green Drawing Room皇家富麗裝潢,聽說白金漢宮裡有775個房間,Tang要是真能踏進瞧瞧就能在皇宮裡大玩迷路遊戲了!

 

長大以後才知道格列佛遊記是給大人看的童話故事,在這兒就輕鬆點看著格列佛與小人國人們和平相處的模樣。

 

Mirror, Mirror on the wall! 誰在偷偷看著遠處的白雪公主呢?

 

究竟大鯨魚吞得下小木偶和木匠爸爸嗎?突然想問問生物學家?!

 

說到袖珍博物館裡的館藏,Tang最喜歡恐龍帝國,當時Tang在恐龍帝國境內繞了好幾回,頻頻在點名,想知道裡面究竟住了多少種恐龍?!

 

這裡是翼手龍機場,有恐龍好友的協助真的是太方便了

 

蓋在廢輪胎上面的加油站,好多報廢名車就這麼被遺留在這兒!

 

到遊樂場時一定會去坐摩天輪,看著摩天輪緩緩升起、緩緩降下的心情覺得好療癒,Tang當下都會想著就不能再多轉兩圈嗎?(喂伊~)

「摩天輪」的英文是「Ferris wheel」,來自於摩天輪的發明人George Ferris。在西元1893年的芝加哥世博會,George Ferris成功設計出可與巴黎鐵塔媲美的摩天輪,因此人們就將摩天輪用他的姓氏來命名為「Ferris wheel」。

 

繼續度假狀態預備備,來到座落幽靜湖邊的度假別墅,準備好野餐盒就可以到戶外野餐囉!

 

 

 

普羅旺斯的潔淨藍天,喜歡這溫馨的法式鄉村家居廚房!

 

舊金山的橙黃夕陽,大自然分層渲染有如一幅寧靜藝術品!

 

渡假小屋木頭質感佈置讓人充滿安定感,在沙發上舒適的觀看目前全世界最小的電視機播放的節目。

 

音樂家的琴室是法式華麗典雅風格,坐在豎琴前的音樂家輕撥琴弦,聽眾的心弦也跟著被撩動!

 

孩子們最喜歡的玩具屋,只要一進入歡樂城堡就不想離開,玩具檯上的迷你火車飛快的繞著小城鎮不斷在行駛著!

 

美國殖民時期歐洲風建築,充滿粉紅泡泡的貴婦人粉紅臥室!

 

銀白季節來到,遠在挪威的聖誕老公公已在清點好寶寶名冊累到打盹了!

(2020.8.11 Tang Tang在台北袖珍博物館)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ileTang&aid=151896296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27 00:22
琳琅滿目,精湛展出,多元豊富。當以「䄂珍濃縮版」呈現,反而加味出奇,幽趣適合老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