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園◎莎堤亞印度料理~多層香料香氣美食挑戰
2020/09/14 01:50:56瀏覽1667|回應1|推薦41

 

前陣子才和友人聊到想試試印度料理,沒想到二天後Tang就嚐到豐富多元的印度料理滋味,因此愛上印度飲食味兒。

和同學相約帶著家人一塊到桃園展演中心欣賞無限創意表演團的原創音樂劇奇幻二手店,結束已近傍晚,討論起晚餐時又想起了印度料理,妹子帶著我們來到桃園遠東百貨樓上的莎堤亞印度料理餐廳。

  文章已同步發表於U值媒

    https://udn.com/umedia/story/12751/4861438

 

瓶瓶都是創造獨特印度料理香味的來源!

 

點餐時都會陷入選擇性障礙的狀況,翻閱菜單後我們都選擇了套餐類,這樣選擇範圍縮小,感覺困擾也比較少。(呵~~~)

這是讓Tang覺得要小心拿取的香料脆餅Roasted Papad,如紙片般的輕薄脆外型,有微辣的口感。

 

紅色湯品是妹子點的蕃茄湯Tomato Soup,Tang試了幾口想起了西式的羅宋湯。

 

它是溫潤順口的扁豆湯Dal Soup,輕輕舀起翠綠的芹菜葉末,扁豆泥已與香料湯汁融合。

 

馬鈴薯控的Tang在點餐時看到三角外形炸物圖片就忍不住加點了開胃菜~蔬菜角Veg Samosa!

 

蔬菜角Veg Samosa的外皮有著多層酥脆口感,內層包覆著馬鈴薯泥及青豆,Tang覺得綜合香料的味兒稍稍搶了馬鈴薯的風采!

在沾醬方面,蔬菜角Veg Samosa搭配蕃茄紅醬入口有厚重感,換了香菜綠汁醬頓時變輕爽!

 

白色瓷碗裡的是長型香米飯Steamed Rice

咖哩醬料由左到右,分別是雞肉咖哩Chicken Curry,魚咖哩Fish Curry以及鷹嘴豆咖哩Chana Masala。

 

咖哩醬料除了搭配香米飯還有原味烤餅Plain Naan可選擇。

 

喜歡這道柔軟的鷹嘴豆咖哩Chana Masala!

 

對印度人來說,咖哩是「把許多香料混合在一起煮」的意思!

用右手撕下原味烤餅Plain Naan,沾上印度咖哩醬汁放入口中咀嚼,可以感受到多層香料香氣瀰漫於口腔之中,讓人每一口醬汁都不想放過。

 

這是甜甜甜的印度傳統甜點~蜜汁玫瑰球Gulab Jamun

是將新鮮牛奶用小火熬煮到水分蒸發,將凝狀物揉成球狀下鍋油炸,起鍋後再浸泡在糖漿裡。

 

甜點另一選項~冰淇淋Ice Cream

用小湯匙挖起一小口冰淇淋,入口芒果香氣滿溢,特別的是會有薄薄脆冰的跳出!

 

在品嚐蜜汁玫瑰球Gulab Jamun時,舌尖味蕾有感受到特殊的香氣,好奇的Tang忍不住去請教服務人員,原來香氣來自於香料中的荳蔻!

 

(2020.9.6 Tang Tang在桃園-莎堤亞印度料理)

 

 

 

《莎堤亞印度料理》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中正路20號9樓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ileTang&aid=150631821

 回應文章

data003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看起來好好吃
2020/09/14 16:54
隔熱紙高雄, 高雄馬桶不通, 翻譯社, 角鐵, 高雄獨立筒床墊, 裝潢拆除, 超音波洗淨機, 移動櫃, 前置協商, 劍鎮三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