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園‧龍潭◎軟木塞義法小館~私廚料理食材用心的感動!
2020/07/17 10:37:50瀏覽2032|回應1|推薦29

 

和好友相約聚餐,討論地點時友人提議到往六福村、小人國方向的「軟木塞義法小館」,還提及餐廳旁有附設停車場,原本還擔心在中豐路上不好停車的Tang,聽到有停車場直覺真是太好了!

軟木塞義法小館一樓,透亮落地玻璃、黑白現代工業風格與自然溫和原木色系如此平衡。

 

端坐在明亮窗邊吧台一角靜靜看著馬路流動的車輛,時間彷彿被按下慢速鍵。

 

這天是平日到訪,除了主餐外我們加點了工作日套餐,套餐裡有著湯品、沙拉、手工麵包,飲品選項有茶類及咖啡。

 

白淨湯碗裡是地瓜濃湯,湯品灑上起司細絲搭配小圓酥炸油條,這應是主廚中西合併的創意料理吧!(呵~)

濃湯是微微的地瓜清甜,淋上少許鮮奶油增添滑潤口感,Tang喜歡那小圓手工麵包沾取濃湯後食用的口感。

 

沙拉碗裡有著新鮮芭樂、小紅蕃茄及清脆生菜。

 

這是友人的餐點~討海人的豐盛海鮮蝦膏燉飯!

 

一上桌海鮮蝦膏燉飯的奶油香氣撲鼻而來,盤裡大蝦、中卷、蛤蜊群的海味好豐富。Tang嚐了幾口燉飯,那煸過的蝦油和蝦膏醬汁鮮味已融入米飯之中,Tang這才了解為何友人會一直想念著它。

 

這是Tang的海膽魚卵碳烤中卷義大利扁麵!

 

碳烤中卷就這麼橫跨在義大利麵上,厚實略有嚼勁的義大利扁麵吸附著奶油醬汁,麵體有著小蝦陪伴,四週還分布著許多細小圓球般的魚卵,Tang被它們捉住了。

Tang當日食量有點小,沒法吃完這整盤義大利扁麵,服務人員貼心的用餐盒為我們打包,Tang在第二天用電鍋微微蒸熱,將金黃奶油汁液與義大利扁麵拌均後食用的味道依舊迷人。

 

Tang想起外食時常吃的的義大麵大多是細長型,而這回在軟木塞義法小館吃到的是扁長型的,於是又到谷歌大師那去了解一下義大利麵。

圓直型的義大利麵圓麵Spaghetti是義大利麵最原始的麵體形狀,Spaghetti在義大利文的意思是繩子的長度。

扁長型的義大利細扁麵Linguine像是圓麵Spaghetti被壓扁的樣子,Linguine在義大利文的意思為小舌頭,因為Linguine麵體橫切面呈現橢圓有如舌頭的形狀。

 

溫醇茶香飲品及冰涼美式咖啡畫下完美句點,Tang覺得這回的美食菜餚價值是值得的! 

 

 
  

(2020.5.6 Tang Tang在軟木塞義法小館)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ileTang&aid=143275009

 回應文章

快樂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22 07:22
感覺不錯吃,每次都錯過;下次一定要記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