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山行俠傳–(帶刺蘆筍巫針毒)【上接 豬女眷‧遇人劍法】
2009/09/06 00:26:34瀏覽892|回應8|推薦5
天山行俠傳–(帶刺蘆筍巫針毒)【上接 豬女眷‧遇人劍法】

正說著興時,店小二從廚房裡端著熱滾滾的豬肚湯,往客桌上送。天山師兄弟,酒喝得半晌,這豬肚湯,可正好借來醒醒酒。天山見兩位師兄弟,往湯裡撈著豬肚,直說好吃,嘴裡對珂玭讚不絕口,自己卻儘挑旁邊的菜蔬吃,好讓兩位師兄弟吃足。只見那湯上,浮著長長的綠梗子,便一把撈起,往嘴裡送。這一嚼,忙叫道﹕「這廬筍怎麼還帶刺﹖」原來他咬著了前些時,珂玭加在湯裡的玫瑰花梗,此時滿嘴是血。

珂玭見狀,心下好生過意不去,忙取出手巾,要為天山拭去嘴旁的血。卻見天山師父,兩眼無神,撲通一聲,往桌面趴下。千人讀見狀,笑道﹕「三哥怎麼這麼不濟於事,這一點小酒,就讓他倒下。想當年,三哥年輕時,和我的酒量,不分伯仲,難道這酒量,會越老越回去。」沖虛子此時,也是抿著嘴,瞅著這趴在桌上的寶貝師弟,「什麼地方都能睡,也真難得。」突然他心下一凜,瞥見師弟嘴角邊的血,轉成黑色,便伸手往天山的脈搏探去,驚道﹕「他中毒了。」急忙在他胸前壇中穴,摁了一下,護住心脈,以免毒氣攻心。

這時在店角邊的青衣女子,走了過來,拿起那咬去半截的「蘆筍」,在鼻前嗅了一嗅,說道﹕「是金烏蛇毒。」千人讀說道﹕「如果是湯裡有毒,為何我和二哥,吃了沒事。」珂玭在旁急著說:「當然沒事啦,蛇毒要遇血,毒性才發。師父是吃了這玫瑰花梗,劃破嘴脣,才中毒的,都是我調皮…」

只聽得晃噹一聲,那青衣女子一把揪住小二,喝道﹕「說!是誰在湯裡放了玫瑰花梗。」小二此時顫顫驚驚,眼瞧著珂玭求助,「小的真的不知,湯端來時,鍋蓋都還沒掀呢。」沖虛在旁,伸手往小二的背脊拍去,那探勁所及,逼得青衣女子鬆手,小二全身卻是毫髮無傷。

沖虛說道﹕「鈴兒,別為難人家,這蛇毒入湯,應不是有意的。不然的話,我和妳千人讀師叔早就掛了,你天山師叔,久未入江湖,誰會要毒他呢﹖」

「怎麼,她是你徒弟呀﹗不早說。」珂玭叫道。

「不錯﹗」,千人讀接著說︰「沒聽過天下名捕,南越北淑。越女劍方如,淑女劍方鈴。」「天下名捕都是女的,那些公的,不都是飯桶。」珂玭又拐個彎罵人。「小師姪妳有所不知,這方如方鈴,是妳師伯門下高徒,妳的師伯是公的。」千人讀輕描淡寫地回了一句。珂玭心裡暗罵﹕「廢話﹗他是公的,我會不知。」

「鈴兒,妳這次來西北,可有大案要辦﹖」沖虛問道。

「是啊﹗鈴兒正在辦大案,可是線索給你拍走了。」方鈴沒好氣的回道,心裡卻輒服師父剛剛那一拍。方鈴繼續說道:「近來江湖出現一種殺人秘器,細小如繡花針,刺人見血封喉,面目變形,江湖管這詭異的武器叫「巫針」。此針想是餵有劇毒,徒兒此次前來,便是要探查這毒的出處。這西北地方,有一種毒蛇,叫金烏蛇,蛇身黝黑透金色,平常喜歡出沒在玫瑰花叢裡。當地居民,為取蛇毒,便找一處,種植大片玫瑰,以引毒蛇。天山師叔中的毒,便是這毒蛇,在花叢裡遺留的蛇毒。」

「唉﹗都是我不好,摘了玫瑰花,放在湯裡加味,才惹得師父中毒。」珂玭自責的說。

千人讀擔心珂玭過分自責,便大聲說﹕「這蛇毒有什麼打緊,珂兒莫急,這蛇毒吸出來就沒事了。」此時一陣靜默,四人互望,這蛇毒傷口,就在天山的嘴巴裡,誰去吸呀?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kymountain&aid=3291416

 回應文章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型俠
2009/11/16 21:15

寫的

很有氣魄


天山...(Skymountain) 於 2009-11-17 10:35 回覆:
Dear Ancient Moon,

Or should I call you Antique Moon, maybe Aged Moon….Actually, the moon our ancestors saw is much younger than the moon we see today… Older moon is actually a younger moon…....I am confused now….Confucianism I guess..

“Stylist Musketeers” sounds like a name of a pub….mmm…I like that.

ForWildLife
postscript with an addition
2009/11/16 12:38
Only those who reach similarly high peak can encode and decode Something
as equally broad and deep as a bird's view.  唯智仁者樂山水
天山...(Skymountain) 於 2009-11-17 10:36 回覆:
My dear ForWildLife,
No offense, but why do I need a bird’s view?

ForWildLife
Yes, you are right this time.
2009/11/16 12:29
Finally, you got it.  You may be what YOU read, not necessarily or exactly what others write (Nothing-Maker makes nothing).  Only those who reach similarly high peak can encode and decode as equally broad and deep as a bird's view.  唯智仁者樂山水
天山...(Skymountain) 於 2009-11-17 10:38 回覆:
My dear ForWildLife,
“Nothing-maker makes nothing”. I am completely lost now……
If you want nothing, why do you need a maker to make nothing for you?

When I said I can not make anything out of it, I mean that I can not understand the meaning of your message at all. I do not mean that I try to make nothing out of your message. I am definitely not a “Nothing-Maker”……

ForWildLife
Not everyone can qualify for being a "maker".能者才多勞
2009/11/15 22:08
Of course, it's YOU who Cannot make anything out of the following message.
乏虛心問津
天山...(Skymountain) 於 2009-11-16 00:29 回覆:
For I may be what I read, nothing can be made out of it.

%三天逆向%拍賣
版主修道之人借小說大開殺戒 過乾癮喔
2009/11/12 20:48
逆向一時失去方向 開進您這血淋淋的叢林裡
野生動物保護協會要是看見您這裡流行野蠻人大啖無辜動物之血肉
不示威抗議才怪
俗諺說: "You are what you eat." 食豬者是豬 豬也真冤 殺牠吃牠 殺豬兇手忝為豬族 誰污辱誰呢?
天山...(Skymountain) 於 2009-11-15 08:14 回覆:
What the hell is this? I can’t make anything out of it.

☆珂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是娘娘腔啦!
2009/09/09 14:16
師父才剛被救活,說話當然有氣無力呀!
如果珂玼中巫針毒,萬一有人再遭遇暗算,那誰來解救大家啊?
天山...(Skymountain) 於 2009-09-11 10:30 回覆:
拿妳沒辦法。

☆珂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師父救活了!
2009/09/09 02:31

約莫過了一個時辰,那天山卻仍未醒轉。

忽聽珂玼哭喊:「師娘若是知道,徒兒放任師父去亂採野花才受傷,非把徒弟剝層皮不可!」

「想要好好休息一會,都不可得!」天山幽幽埋怨著。

「師父您終於醒了,沒事就好!」珂玼這才破涕為笑。

「可皮丫頭,不要再頑皮了!妳要陷害師父回家不得安寧呀,什麼亂採野花才受傷!」天山笑罵道。

天山...(Skymountain) 於 2009-09-09 10:39 回覆:
Geeee﹗什麼「幽幽埋怨著」,這天山被妳寫成娘娘腔一個。
故事裡的天山,還沒討老婆哩﹗Dear 可皮,是妳寫小說,還是我寫小說。
再胡說八道,下一集就讓妳中巫針毒。找一個臭叫化的,幫妳吸毒。

☆珂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巫針毒搶救
2009/09/07 01:39
珂玼一個箭步衝上前去,封住傷口附近的穴道,以防止毒液亂竄,大喊:「拿刀來!」。
「哪!」千人讀師叔抽出隨身匕首遞給她。     
「匕首不對啦,又不是要殺豬,用小手術刀即可!」珂玼急得大聲吼叫。
只得自個兒從包袱裏,取出化毒丹、外敷藥與小手術刀,絲毫不敢耽擱地幫師父動手術解毒。
天山...(Skymountain) 於 2009-09-08 06:03 回覆:
哈哈哈﹗可皮徒兒深得「殺豬神功」精髓。不過這豬有兩種不能殺。
一是天豬,二是山豬。切記,切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