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尋聲救苦觀世音
2009/08/13 11:22:19瀏覽994|回應2|推薦5
(節錄首楞嚴耳根圓通章)

爾時,觀世音菩薩,即從座起,頂禮佛足,而白佛言。世尊,憶念我昔,無數恆河
沙劫,於時有佛,出現於世,名觀世音。我於彼佛,發菩提心。彼佛教我,從聞思
修,入三摩地。初於聞中,入流亡所。所入既寂,動靜二相,了然不生。如是漸聞,
聞所聞盡,盡聞不住。覺所覺空,空覺極圓,空所空滅。生滅既滅,寂滅現前。

忽然超越世出世間,十方圓明,獲二殊勝。一者上合十方諸佛,本妙覺心,與佛如
來,同一慈力。二者下合十方一切六道眾生,與諸眾生,同一悲仰。

(節錄竟)

觀音菩薩讚

觀音大士,悉號圓通,十二大願誓弘深。
苦海渡迷津,救苦尋聲,無剎不現身。
觀音菩薩妙難酬,清淨莊嚴累劫修。
三十二應周塵剎,百千萬劫化閻浮。
瓶中甘露常遍灑,手內楊枝不計秋。
千處祈求千處應,苦海常作度人舟。

南無觀世音菩薩摩訶薩……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kymountain&aid=3220949

 回應文章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慈大悲
2009/08/16 20:10

觀音觀自在

自在觀世音

度一切苦厄

大悲普心懷

       水 羚祝福

天山...(Skymountain) 於 2009-08-22 23:44 回覆:
我很喜歡這段經文的。只是在此時寫出,不勝感慨。
自在觀世音度人,觀音觀自在度己。

☆珂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觀世音菩薩V.S.地藏王菩薩
2009/08/14 01:11

地藏菩薩,把眾生當做自己的父母,就捨不得眾生吃苦,而觀世音菩薩,則是把眾生當子女,才會起大悲心!

觀世音菩薩和地藏王菩薩是一體的,一個是母,一個是子,並沒有誰比誰大,我想不管是觀音或地藏菩薩,不管是「母」還是「子」, 都是我們要學習的。
天山...(Skymountain) 於 2009-08-14 10:29 回覆:
I totally agree with you but I just don't understand.

這麼說來, 地藏是觀音的小孩,觀音是地藏的母親。
……嗯……嗯……嗯…………
…………………………………
……嗯……嗯……嗯…………有道理。
如果不學觀音菩薩耳根圓通,觀世界一切音聲,
我們怎能發覺心地蘊藏的寶藏。
所以觀音是母,地藏是子。

願人人如觀音,尋聲救苦,共度天災艱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