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張白皮
2009/06/02 10:59:04瀏覽651|回應4|推薦6
開場白﹕門清自摸不求人,與狼共舞更逍遙
時間﹕東風圈‧天連二
地點﹕北京

胡﹕『一筒』,聽牌,天老弟荷包小心啦﹗哈哈哈﹗

天﹕你不准台灣入聯,我民族無自尊,這『一統』,我不碰啦。

胡﹕老弟太固執啦﹗台灣於我中國,有如走失的小孩。想我昔年,滿清積弱,甲午戰爭,受辱割台。台灣同胞,認賊作父五十年。如今,親生父親強大了,要認親生兒子,同享天倫。可是,兒子卻不認父親。我情何以堪﹖我情何以堪?

天﹕胡大哥呀…

胡﹕胡什麼﹖

天﹕我說胡大哥呀!想不到你也是這般的性情中人。這『白皮』一張給你,白嫩嫩的屁股,你湊合親著吧。你不把對台灣的飛彈徹了,要演你的兒子,還真彆扭。

胡﹕好說好說。

天﹕不過胡兄把積弱中國拉拔成今日這把光景,登上國際強國之列,功不可抹。

胡﹕好說好說。天老弟,這裡『白皮』一張,你也湊合親著吧。

天﹕這『白皮』我們兩都親不得。這要都親了,我堂堂中華民族,炎黃子孫,可不成了親屁股的民族。

(哈哈哈)

胡﹕老弟呀﹗眼下這光景,咱應把經濟搞好才是啊。

天﹕我們這不是在打麻將嗎。錢在你我的手上,轉上一轉,經濟不就起來了嗎﹖這就是民生主義。

胡﹕天老弟幾時作了三民主義的說客。台灣入聯是民族主義。打麻將是民生主義。那啥是民權主義﹖

天﹕就是自摸的這一張啦……

(說著,天山伸手試牌,忽然聽得後園傳來一陣狼嚎,恍惚之間,好像聽得一小孩的叫聲,胡天兩兄弟,牌也不打了,起身走到後花園的窗前,察個究竟。這一察,還真吃了一驚。只見一個十歲大的小童,在狼群堆裡。每隻狼,從嘴裡發出低沉的咆哮,眼光直射那童兒,仿彿在下一瞬間,就要撲上前去。只見那小童,不驚不慌得,把手中的四號小足球,拋了出去。那狼群中,體型最大的一隻狼,飛躍而起,一口便把球咬在嘴裡,往園裡的山丘跑去,其他的狼也跟著追去搶球。那小童兒,更是勇敢,也跑在狼群裡,一齊追著大狼。待他來到了大狼前,他狠狠的舉起腳,往大狼嘴裡的球踢了過去。球一落地,第二隻狼跟著把球咬起。小童又舉起腳,把球踢開。第三隻狼又順勢咬起球來,小童再踢。就這般兒,小童和狼踢起足球。小童身在狼群裡,看似危險,其實安全的很,玩得不亦樂乎。胡天兩兄弟,看得是津津有味,若有所悟。)

胡﹕小朋友,你姓什麼﹖在我後花園玩什麼遊戲呀﹖

小童﹕我姓孫,我在玩民權主義。

天﹕哈哈哈﹗這民權主義不是來了嗎﹖瞧我手上的牌,自摸『一統』。清一色、一條龍,門清不求人。胡。願賭服輸。給錢。

(與狼共舞,祭六四英靈)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kymountain&aid=3004118

 回應文章

☆珂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一民族!
2009/06/05 19:46

1.不懂血濃於水的民族性和『逐人』的心情之關聯?
2.血濃於水的民族性,今日卻是蕩然無存。→不要說同為中華民族,同一國或家人也一樣,唉,倫理道德敗壞淪喪!

天山...(Skymountain) 於 2009-06-05 19:49 回覆:
想想吾爾開希的處境,就知道了。

☆珂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六四天安門事件
2009/06/05 11:33
1.民權就是人民的政治力量。民權主義:實行為一般平民所共有的民主政治,而防止歐美現行制度之流弊,人民有選舉、罷免、創制、複決四權以管理政府,政府則有立法、司法、行政、考試、監察五權以治理國家。
2.六四事件,主要是由北京學生和知識分子在1989年4月15日北京天安門廣場發起的一場抗議示威活動。「六四事件」亦指在1989年6月3日晚至6月4日凌晨發生在天安門廣場的軍民衝突及清場事件,而「八九學運」、「八九民運」則統稱由1989年4月至6月發生的整個學生運動。普遍使用的名稱有「六四運動」、「六四事件」、「天安門事件」等。同年,世界其他主要的社會主義國家,也頻繁出現政治動盪。
3.即使世代下不明白六四是甚麼,還是希望我國年輕一輩,都能對六四學運為爭取民主與人權的理念,有正確的認知。「六四」對於野百合學運,有一定的啟發與推動意義,這個學運在某種程度上,推動了台灣的知識份子對民主政治的關心,但是很弔軌的是,「六四」事件居然沒有推動中國的轉軌,反倒某種程度影響了台灣的政治發展。
天山...(Skymountain) 於 2009-06-05 11:34 回覆:
「六四」事件居然沒有推動中國的轉軌,反倒某種程度影響台灣的政治發展。→這真的有道理。
六四那年,我服完兵役,準備出國。還到國父紀念館前,褶報紙。當時因為大陸消息封鎖,大陸人民無法知道真相。
大家義務褶報紙,送去大陸,好讓真相為大陸人民所知曉。
那種血濃於水的民族性,今日卻蕩然無存。我開始漸漸了解,什麼是『逐人』的心情了。

☆珂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學運
2009/06/04 22:38
學生運動,其實並無法提出什麼成熟的政治主張,主要是一些理念訴求的表達。對大學生來說,年輕的時候,滿腔熱血地關心國家社會,做一些有意義的事,甚至做出比較激進或不成熟的行為舉動,這是社會願意寬容學生的,也是社會需要學生這個階層貢獻的地方之一。
天山...(Skymountain) 於 2009-06-04 22:40 回覆:
我認為學運的產生,是因為看不清楚未來政治的走向、不知道未來在哪裡,所演化來的。當然啦,也有被有心人煽動的啦。
台灣未來的願景(Vision)在哪裡?我相信沒有人答的出來。因為沒有。
真正的領導者,是有vision 的。因為他就是要帶你到那裡。希望台灣能有這一類的政治家出現,則是人民的福氣。

☆珂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需要有vision的領導者
2009/06/03 10:56
台灣的學運,總讓人覺得是小丑在玩把戲!
台灣未來的願景(Vision)在哪裡?我相信沒有人答的出來。因為沒有。→我亦是如此感受,只覺得台灣的處境風雨飄搖! 
天山...(Skymountain) 於 2009-06-03 11:18 回覆:
這願景,是可實現的理想。
What do we want?
不是一個容易的問題。
但如果你真要,那一定是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