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風碰、南風碰
2009/05/29 11:06:28瀏覽540|回應1|推薦3

開場白﹕東南方起自由風,暗槓二條胡一雞
時間﹕東風一圈、天連莊
地點﹕北京

天﹕這真是順天應人,第一把就天胡,贏你六十四台。大哥莫怪。

胡﹕怪什麼﹖願賭服輸,洗牌洗牌。
(希哩嘩啦呼嚕希哩)

天﹕我說啊!這一國兩制,不只是中策,作得不好,還是下策。

胡﹕只要你台灣回歸祖國,一切高度自治,不改變任何現狀,怎是下策?

天﹕大哥啊﹗我可是為你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祚著想。在一國兩制下,台灣的民主自由風,可會改變人民的思想,今天台灣民主,明天廣東也要民主,最後北京也要民主。胡大哥呀…

胡﹕胡什麼?

天﹕我是在叫你胡大哥啦。這一國兩制,你這共產黨還有戲唱嗎﹖

胡﹕你台灣的民主政治,可是天大的笑話。從總統、立法委員、軍事將領到各級官員,一要舞台、二要錢,最劣等的還要色。真正的好官,我十個手指頭,就夠數了。中國沒有人會唱你這民主大戲。

天﹕放屁、放屁。我台灣民主政治,終究會回到正軌的。

胡﹕天老弟呀!牌桌放炮不放屁。東風。

天﹕碰﹗南風。

胡﹕碰﹗

天﹕可不是嗎﹖東南風吹起了。自由風就要吹到北京啦。

胡﹕吹你個頭﹗打牌。

天﹕你不聽就算了。硬要一國兩制,不肯聽我的一族兩國。到時候,成了一個國家,一個民主制度,總書記沒了,換了大總統。可別怪我沒事先提醒啊。你看看你這中國、有八千萬共產黨員。這八千萬人,偃然成了新的統治階級,這像話嗎﹖16% 的GDP救經濟,有8%是用在不相關的事務上。這不相關的事務,可有多少比例是進你共產黨員的口袋呀﹗共產黨嗎﹖有錢先共有,可不﹖

胡﹕照天老弟說,這一族兩國,我共產黨就不會共錢了﹖啥邏輯嗎?

天:當然照共嘍。只是,一族兩國,共錢是你家事。一國兩制,這事可也是我家事。

胡:這你管得著嗎﹖

天﹕槍桿子、筆桿子在你手裡,我管不著。

胡﹕呵呵﹗天老弟,你囉哩巴嗦,拐彎陌腳,原來是要我手上的『二條』。四張『二條』我都暗槓了。沒『二條』了。

天:那槍桿子、筆桿子你不給。那根祖先傳下的『打狗棒』可要還給我人民。

胡﹕啥『打狗棒』?

天﹕就那支打天下狗官的棒子。

胡﹕你講了老半天,就這句話最中聽。明天我叫人調查調查,把貪污的官員,給抓起來。滿意了吧﹖打牌。『一雞』。

天﹕謝大哥。說打狗棒,打狗棒到。單掉『一雞』。胡。東風、連莊、單掉、混一色。八台。願賭服輸。給錢。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kymountain&aid=2992913

 回應文章

☆珂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族兩國,妙哉!
2009/05/30 16:09
1.同為中華民族,一邊施行共產主義;一邊實行三民主義,good idea!
2.把貪污舞弊的官員抓起來,這妙招兩岸通用!
3.麻將術語我不懂,因為賭博我完全沒慧根,同學說不相信,不懂為何有人對國粹麻將沒輒,硬要教我; 教了兩個小時後,不得不放棄,說我看起來聰明伶俐,其實是個麻將白痴! 
天山...(Skymountain) 於 2009-05-30 16:11 回覆:
中華民國入聯合國,是民族主義,無關統獨。
老共阻撓我入聯,就是不承認我中華民族在民主自由的成就,就是默認我在台灣的中華民族是世界的二等公民。
台灣的小孩太乖了,連麻將都不會。國粹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