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的最後希望—堅持高品質的民主
2009/05/22 22:33:33瀏覽677|回應4|推薦20
只有堅持高品質的民主,台灣才有希望,因為那是中共背上的最後一根芒刺。但看看我們的民主,最多只是做到了表象。儘管我們投票選舉或是街頭抗爭,我們的意識形態是封建的,我們的民主精神是鴕鳥式的,我們選出的是腐敗的政客。我們不知道如何做主人,因為我們被民主的假相給操縱玩弄了。

為什麼我們的意識形態是封建的,因為我們公私不分,我們用二心來處理公眾的事務。錢總統的事是一例,其追隨者的敗亡是一例,軍中買官是一例,官員收受賄賂回扣是一例。也許做了虧心事,沒有人會發覺。但是這對民主制度的傷害,確是致命的。因為做多了,人人習以為常,公器成了私器。民進黨成也在此,敗也在此。用一句英文俗語來形容,甚為貼切。“When the shit hits the fan.”當一堆米田共以高速撞擊正在轉動的電風扇,結果如何?米田共當然到處亂飛,人人避之若急。場面當然是disaster。

「天下為公,選賢舉能。」天下要先「公」了,才能選出有賢有能的人,為大家服務。

我們的民主精神是鴕鳥式的,因為我們允許,瘋狂的民主,駕馭公權力之上。雖說多數人應尊重少數人的意見,我們的少數人可曾甘心服從多數人的決定﹖我們的公權力不張,民主所作的決定,便像風中的殘燭。民主的力量,本是展現在公權力的堅持。弱勢的公權,導致一個軟趴趴的民主,是一個混亂,人人不知所從的民主。挑戰公權,就是挑戰民主。公權就是民主的決定。

我們應該重新思考,我們的民主制度。這個系統出了問題了。因為人治的因素,大於法治的因素。一顆黑心爛蘋果,亡我國家,沉我人民。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kymountain&aid=2974053
 引用者清單(1)  
2010/02/23 18:48 【Aunty Pearl 部落格】 我們的最後希望—堅持高品質的民主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非常正確
2010/02/23 18:42
突然在最新推薦裡看到這一篇文章. It is how I have observed but I don't know how to put it by words. Now, here it comes out of your writing. Excellent!

powerful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a bunch of cronies!
2009/05/29 00:41
brilliant analysis. If the majority of voters don't have a clue or clear understanding of democracy, even the least of respect of others, that's what we have in Taiwan now: self-indulgent cronies.
天山...(Skymountain) 於 2009-05-29 11:13 回覆:
Education is what they need. Don't you think so? They also need to know enough is enough.

☆珂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國人親仇不分,且不自覺羞恥!
2009/05/25 19:34
若要講到兩岸的發展,台灣人是真的要檢討!
要擱置爭議、和平發展,大家團結同心,共同為實行三民主義而努力。
不要再內亂、要團結,這樣台灣才有所謂的前途!如果再亂下去,對岸不必派兵,就能統一台灣了!

☆珂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拿出熱情,關愛這塊土地吧!
2009/05/23 17:33

想法治,必須選賢舉能;要民主,就要主權在民!

沒有國,何以家為-對國事冷漠,不是解決事情應有的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