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改姓記
2008/11/27 11:09:33瀏覽548|回應1|推薦4
(一)

錢總統事,奇恥大辱,與之同姓,辱上加辱。
菩薩六度,忍辱其一,此辱難忍,知忍難行。
小辱小忍,大辱量忍,惟有此辱,忍無可忍。

彼國內收賄自飽,行賄國外又自飽,洋人以為,
此乃我國文化之專精也。總統如此,國民必也有模有樣矣。
洋同事問,此姓與我同,吾支唔結舌,嗚啦帶過,內糗也。
千年醬缸,國之陋習,惟有此君,能揚之四海,國恥矣。

(二)

與之同姓,不堪為辱,自改吾姓,先祖知也必解。從今而後,將埋本姓,只用耳東。耳東複姓也。耳,老子李耳之耳也。東,東海東,玉山下之東也。明早即到內政部民政科姓氏所,去登記這第一百零一姓,耳東姓。中文既改,英文也必換,就改Chen為Urdam吧。Urdam其音似Adam,亞當者,洋人之始祖也。先祖知此,必含笑九泉,因其子孫供養祭祀倍增也。老夫膝下無子,若是有子,取名Michael Urdam,其音順也。百年之後,有Urdam一族,入籍華邦,汝當念及同胞手足之情,待之上賓。無他,老夫之後裔也。Urdam尚有一義,老夫略示也。Urdam其音似「兒,當」,吾兒亞當,我的兒子是亞當。知老夫誰也?

大笑三聲,辱氣可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kymountain&aid=2421349

 回應文章

☆珂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何必改姓
2009/05/25 14:13

台南縣是影響我最重要的故鄉,恰巧與錢總統同鄉!然而,我永遠無法否定我來自這裏,因為,她是長養我的大地之母,我是正港ㄟ臺灣人!

天山...(Skymountain) 於 2009-06-07 14:27 回覆:
這「兒當」姓氏有何不好﹖這兒當姓與女媧姓,同是我中國人的大姓也。兒當者,我
的兒子是亞當。女媧者,我的女兒是夏娃。有此二姓氏,我中華民族,列祖列宗,
撫掌稱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