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頭髮為什麼長不長? 認識「生長期毛髮鬆脫症候群」(Loose Anagen Syndrome)
2018/10/17 18:57:49瀏覽2240|回應0|推薦0

我的頭髮為什麼長不長? 認識「生長期毛髮鬆脫症候群」(Loose Anagen Syndrome)

 

美國西北大學芝加哥兒童醫院皮膚科 研究醫師

國泰綜合醫院皮膚科 主治醫師

俞 佑


http://www.aocd-grandrounds.org/case_101.shtml

 

孩子的毛髮長不長? 其實沒有想像中的罕見!

根據外國資料統計,所有患有掉髮疾患的兒童中有10屬於「生長期毛髮鬆脫症候群」。估計每年每百萬發病率為2-2.25它的特點是處於生長期的毛髮與所處毛囊的結合不夠牢固導致可以輕易無痛地拔除。「生長期毛髮鬆脫症候群並不會合併其他皮膚牙齒或指甲的異常

 

最常見於金髮白人女孩,但其他人還是有可能得到

「生長期毛髮鬆脫症候群」雖然偶爾有遺傳的案例,但大多數病例是偶發性的。在少數患者家庭中可觀察到頭髮角蛋白(KRT75)的突變,但其相關性尚不清楚。大多數患者是2歲以上,金髮白人的女孩,但其他人還是有可能得到。少部分努南氏症Noonan Syndrome)的患者也會合併有「生長期毛髮鬆脫症候群」的情形。

 

「很少需要理髮」是最常見的特徵

受影響的兒童通常有稀疏而短的頭髮,很少需要理髮。患者的頭髮很少能長到超過肩膀長度。頭髮的質地通常柔軟,且毛燥而缺少光澤。在顯微鏡下,經常可以看到毛髮根部呈現皺褶的角質層和變形的毛球。

https://www.dermatologyadvisor.com/

 

絕大多數的孩子長大後會改善

目前針對「生長期毛髮鬆脫症候群」仍然沒有非常好的治療方法。不過大多數的小病人往往長大後,頭髮的生長情形會有所改善。某些研究顯示外用Minoxidil((敏諾西代,也就是落健的主要成分)能夠改善病人頭髮的生長情形。

 

(版權屬作者所有,歡迎全文轉載,請註明出處)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kinArt&aid=118027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