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將一軍! Checkmate!!
2011/11/27 19:49:59瀏覽8837|回應60|推薦374
~~ 戰爭與愛情, 總會自行找到出口 ~~

人間多少攻防, 修羅競技場上, 西線一無戰事, 北東南猛告急。
被將一軍是常事, 旌旗蔽空, 兵來將擋, 京畿嚴守;
白旗若還沒豎起, 纏鬥不休, 出境迎敵, 反將一軍。
挑逗我武維揚, 堂堂正正宣戰; 誘惑蜜濃油辣, 文縐縐陶陶然。

幾乎所有事況, 可以棋局比擬, 所以很多情境, 能用 「將一軍」 突顯強調。
增薪, 是將老闆一軍; 念舊, 將回憶一軍; 滿漢全席, 將心臟血管一軍;
入戲, 將觀眾一軍; 鄉情, 將旅思一軍; 自由, 被金錢將一軍。
您如果還存疑, 無妨試試。

愛情將一軍, 驚喜一下子, 快活一陣子, 後悔一輩子。
一將天地, 再將高堂, 寃家互將 … … 禮成, 送入牢房!

女生將男生一軍, 她們說 『不』, 是 100% 不, 她們說 『好』, 是 >70% 不。
不帥不幽默的異形, Sorry! 自動出了局, 『你有夠討厭』, 表示入幕再無希望。

將女生一大軍, 非長吻深情不可, 有三四位臉兒紅了, 記得只有一位發了重誓,
有一位立刻報了警, 最糟糕的是, 有兩位竟然大笑了起來。
從此, 凡心又動時, 不再忽視豔光懾我、冰霜氣質的美女, 文雅地將她一軍,
碰一大鼻子的灰, 不妨也無傷, 就怕她錯過最好的可能。

東京的 「我愛紅娘」 電視節目, 先玩大風吹黑白配, 接著圓桌交誼、群龍求鳳,
野外踏青、燭光晚餐後, 進展到 「將軍」 的決戰, 尖頭鰻輪番跑到靚女面前,
一齊鞠躬獻花, 一道高喊 『Onegaishimasu!』 這廂有請了 …
淑女靦腆, 有點不知所措, 回敬倉促, 『Gomenasai! 』 抱歉啦, 沒門的!
紛遭拒絕, 大小男生錯愕, 有當場理光頭, 撕裂襯衫, 爬電線桿, 有跳進海裡的。

兩性的戰爭, 巳天長地久, 男人思維縝密, 女人復讎心切。
危險的關係中, 被將一軍, KO 擊昏, 簽了城下之盟, 翻盤的代價太昂貴。
而解決爭端, 若要以特速件來處理, 最好的一途, 是向她認輸。
好男生, 寧可不戰而屈, 應敗則必敗, 惨敗猶榮啊。

被女生將一大軍, 伏兵奇襲, 我的每一件襯衫的內領, 都烙上一道火紅的唇印。
厲害的倒將一軍, 完全殺著, 直接駭進我的住所, 不告取走鑰匙和支票本。

將一軍, 抽車棄馬, 飛象過河; 再將一軍, 兵卒昇將帥, 王見王, 敗跡露出。
上仕平車殘局, 馬後炮雙不響, 圍魏救趙, 誰來勤王?
Checkmate!! 倒棋, 脚一蹬眼一翻, 徹底被擊潰, 全盤拱手, 江山盡丟。

說到入情劍欲鳴, 天天度量局面, 處處探找弱點, 難耐心癢口癢,
總要互相將來將去, 明知大多無效. 但過過乾癮也不差。
我愛將別人一軍, 經常引起注目, 有感熱呼呼, 余豈好辯, 無感冷颼颼, 不傷大雅。

謊話沒處藏時, 信任有了起點。「將一軍」 必要, 圖窮匕見, 大家露出尾巴媲美。
老美的話術, 裹兩道巧克力, 塗三層香草, 再澆上楓糖, 最裡頭包的是黄蓮。
日本人溝通, 像開車轉彎, 順勢左轉四次, 於是回到同一方向, 且離原點不遠。

當小子時, 被娘將一軍, 『書要再讀不好, 去賣麵! 』
當老子後, 被小子將一軍, 『不想再 K 書了, Jobs’, Gates’ 與你的成就, 孰高? 』
面試官將一軍, 『三十位優秀的人選中, 為何我應僱用你? 請說服我。』
業餘諧星將一軍, punch line 一出籠, 摧枯拉朽, 直搗笑穴, 必使莞爾爆笑。

有呼吸的地方, 就有升温的爭鬥, 邀寵競豔的把戲兒, 和物種的老舊一般。
人算鐵定失算, 錯誤無法避免, 誤會累積, 「將軍!」 一次引爆。
打對臺, 硬碰硬, 很難留情, 可是征服, 卻不等於信服。
所以測試 「將軍」 的勇氣和智慧, 不在妄動, 而在謀定。

人生將軍, 短篇故事斷續, 浪漫自由; 好事者用長篇小說嚕囌, 偽裝嚴謹講究。
人生再將軍, 50歲像化妝舞會的終場, 掌聲漸止息, 面具待卸下, 燈光將亮起。
人生反將一軍, 太多拖延遲疑, 生命縮成極短一秒。 熱情與行動, 加長了那一秒。

寂寞也來將你一軍, 獨處動靜, 備嚐虛榮。
少了眞情, 人群就非伙伴, 言語成了一串符號, 顏面不比畫廊肖像。
克服孤單, 究是人類永恒的挑戰, 不畏懼單獨面對, 卻是寂寞的本色。

狠狠將我一軍吧, 人當拒絕平淡庸碌, 快快放馬過來唄, 高招奇能我待賞鑑。
有時候, 也須要將自己一軍, 傾聽內心安靜的拒絕和疑問。

~~ 爭戰的塵埃落定, 只剩有情的覆蓋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rNorton&aid=5877555

 回應文章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痴人如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被將一軍...被將二軍...被將三軍
2011/12/25 13:23
在很多方面我是常敗之軍
且無殘兵之勇

但到這時刻
我可是集最大的力氣來祝福阿SIR
....聖誕快樂...




60年前後,天上人間,中華民國魂回來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eason's Greetings 2012
2011/12/24 18:18
Season's Greetings


I Color 色 計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棋挑不斷...剛由兩岸演講回來﹐還忙應邀德州演講JAN.6~10衷心祝福佳節新年如意健康﹗
2011/12/24 03:16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禮成
2011/12/20 16:47

禮成,

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說送入牢房,

太沉重,

諾頓別自己嚇自己。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11-12-20 22:29 回覆:
桑田先生, 快樂是自己的能力, 幸福却是相對的心境。
人的呼吸和座標, 可居處一畝方田, 也能在儀器燒杯的檯上。
理想上, 相稱的兩人, 有對等的實力, 須都心理健全、態度持平。

雲問~謝謝,孩子們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11/12/20 15:15

上班前我被這篇文章將了一軍

拜賞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11-12-20 22:31 回覆:
逐鹿的人人, 儘策馬驅騁。 您是稀客, 歡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狠狠將一軍
2011/12/19 16:50

狠狠將一軍,我覺得這道歌不錯耶!

只是詞…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11-12-20 22:34 回覆:
求取完美, 誰不, 只是眾人標準有別。
喜歡多少, 享取多少, 不喜歡, 且放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Looking for love
2011/12/18 14:35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11-12-20 22:37 回覆:
領天地的靈氣, 馭日月的菁華, 您豈非也是源泉清澈?

秋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SIR
2011/12/17 16:56

我是浪漫自由  也是好事者

用長短篇在電腦螢幕上

扮演各種角色  演的卻是獨角戲

如果可以  希望人生一直將軍下去

唯有寫故事 才能將心中愛恨情仇痛快宣洩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11-12-20 22:44 回覆:
呵, 另一位百年未見的高人, 仍是好話驚人, 您好啊!
獨角戲連齣, 故事寫不完, 姑且一路將軍下去。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樣將一軍
2011/12/13 23:24

什麼情境都被您看穿啦

只能搖頭驚嘆


Miss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狠狠將您一軍? & 放馬過來?
2011/12/11 00:55

阿現在不就來了嘛!?

.

哎唷~```沒啦~

您就這"將一軍"三個字

都能筆墨成三千個字兒

我們這種手牌小刀

哪敢在您這大爺面前耍把戲哪~

只能來拜訪拜訪而已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11-12-12 22:15 回覆:
小羊同是上班族, 成日和刀槍盾牌為伍, 每每攻守自如, 管牠獅豹虎象。
將來將去, 歲歲月月, 皮愈來愈厚, 血卻越來越熱, 呵!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