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叫我 Kirk!』
2011/11/01 11:07:23瀏覽10450|回應77|推薦378
『叫我 Kirk, 大家都這麼稱呼。』

如此回答電話, 這般自我介紹。 名諱符號, 兼品牌標幟, 同一副的德性。
KIRK, 三個拉丁單字的隨機組合, 取爭競的孔武, 尚向上的力道,
一個平凡的名字, 可是維繫陰陽, 三從四德五福六合, 统统打理到了。

發音容易, 只一個母音 ~~ 哦 ~~ , 連大舌頭的日本人都能正確無誤,
換上京片子須得捲個舌, 却道風韻別俱。 就這名字, 不只提供指稱,
更在言語交談中, 預留別人發言的轉折空間, 提醒禮讓的傾耳相聽。
幾位仕女, 高興時的嗲語 :『Kirk 稱謂, 清甜簡捷。』 貼心說法, 誰能反對。

這麼著取名, 不像米開朗基羅的熱情, 不比達文西的性感, 不純似卡繆的孤高,
不肖卡夫卡的悲調。 KIRK 這名字, 不帶包袱、不含隱喻, 平常安靜, 不講究鋪陳,
不傾靠中文, 也和深奧的英語保持遠距。 這個稱喚, 自個兒取的,
較像空白畫布, 可讓揮灑, 心嚮大塊花崗岩, 不沾染泥汚, 但能被鑿刻琢磨,
六度空間的想像, 允諾您的参贊定義。

我的本名, 當然不是 Kirk, 『克』 字輩是也。 從小中大學, 在臺陸港新韓日,
被以「克己復禮, 克紹箕裘」 殷殷期許的人眾, 還真不少。 克恭、克彊、克允、
克勤、克強、克彥、克諒、克裕、克幸等, 不克不相識! 中華的趙錢孫李以夅,
高麗的朴金宋崔, 東灜的鈴木齋藤田中, 都愛取 「克」 字, 無克不至, 克竟東亞。

這 Kirk, 幼年的身形普通, 打起架來難分輸贏; 稟賦中上, 在課堂裡的座位,
總自願第一排, 小桌常常緊捱老師的大桌。 高中時代, 演講和運動發現了 Kirk,
從此運勢翻轉, 一路起飛倒受歡迎, 專衷書卷常是嬴家, 甚至班級排隊,
高一排尾的八爺, 高三成了排頭的七爺。 大專研究院, 形同輕騎, 興趣引導專長,
幸運相隨選擇, 從事的研發和教學, 成天廝混老少同事, 應對世界頂級的頑皮頑固。

『阿 Kirk 仔, 回家喫飯囉!』 我娘總倚在門邊拉開嗓子, 餘音繞響天黑的後山。
『Kirk 君 … 』, 東洋耆宿不改倚老賣老, 頤指氣使來了。
『Professor Kirk … 』, 唉, 又是新來的, 『叫我 Kirk, 大家都這麼稱呼。』
『Sir Kirk, Sir!』 顯然沒太超過, 聽來也舒服。 千穿梆萬穿梆, 光是馬屁不穿梆。
『Kirk 達令, Kirk 安達 … 』, 燕語鶯聲三兩回, Kirk 的雄心都給叫酥啦。

『這位先生, 您的英文羅馬拼音不對頭』, 廣州出入境處的小吏攔下了我,
... 『叫我 Kirk』, 於是我被領去公安的寫字樓, 從頭解釋這個名諱。
『Kirk 桑 ~~ 』, 這款開場白帶著點委婉, 通常是討債、抱怨、或道人長短來著。
... 『叫我 Kirk』, 切入正題吧, 快了帳完事, 旁人背後指三道四, 君子不屑的。
『喂, 先生!』, 亮眼但害羞的電車小姐向我招呼, 『請叫我 Kirk。』
... 『... KK 先生, 您的褲襬拉鍊沒關啦。』

子夜來喊 Kirk 的人, 會撞進一個自信十足的爺兒, 自發性特強, 頗自以為是,
主意觀點奇多, 高明的自然臭屁, 渾餿的仍有可取。
响午叫得動 Kirk 的人, 常遇到一個自視又自制的傢伙, 自尊心超高, 很自有分寸,
勉力戒慎自拉自唱, 辛苦避免自吹自擂。
黄昏中喚出 Kirk 的人, 能瞧見一個自主自在的凡人, 大約自戀恰當, 自學自助、
自求多福、自救自贖, 不免俗地自鳴得意和自矜自由。

這 Kirk, 將 「待人的不友善」 視同廣義的邪惡。
這 Kirk, 獨鍾的女生類型: 有趣的、刁鑽的、屁股美美翹翹的!
這 Kirk, 同個機構有位邁克教授, 邁克好像很多事都比較強, 衝得更猛, 長得更帥,
舞藝更精, 邁克真是妄八蛋啊。

Google 搜尋到的 Kirk, 叫作 Kirk 的好漢, 要是排隊站列, 行伍須環繞地球一圈。
寇克道格拉斯, 老牌影星有稜有角, 為了養育孩子, 從客串跑龍套, 投入愛上演戲,
後來成了影帝。 寇克羅素, 性格的影星頑皮有味兒, 演過 「紐約大逃亡」,
娶妻金髮碧眼的歌蒂韓, 醋壞痴漢無數。 寇克姬, Kirkie, 領導波昂大學胚胎中心,
此女士豪快, 果斷開朗, 夾雜蒙古、日耳曼、高加索血統, 塊頭有我的兩倍半。
其他 120 萬個 Kirk 的相關資料, 任我窮經皓首, 也難竟其功。

叫十聲 『 Kirk!! 』, 你會感嘆他的複雜難測,
吼百千聲 『 Kirk ~~』, 你終能明悉他是簡單的, 只是帶有層次。

叫叫應應, 聽聽看看, 歌唱為我, 裝扮為我, 歡樂為你, 憂愁為你。
西遊記裡, 被金角大王、銀角大王點名叫到的, 只消應一聲, 就被吸進葫蘆中了。
現今細聲呼叫 Kirk 的, 該不是金、銀童子再從天庭溜了下來?

『Kirk?』
『有!』
正是在下, 自然打造, 一身是勁! 生涯半長不短, 行動大大小小。
今版的四十自述, 豈非不自量力的自醒。
名字代表什麼? 對我而言, 一切。



幸哉, 菸屁股們, 備嚐佳人的紅唇!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rNorton&aid=5799830
 引用者清單(2)  
2014/09/23 13:32 【udn】 這有相關產品!自然 發音 歡樂 克卡比價
2011/11/04 09:24 【a-yon 在地的歌聲 (LOCAL JAZZ)】 最伐算的禮物

 回應文章 頁/共 8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美名??
2020/09/10 22:37

關於「花露露」這名字,說穿了不值三文錢

要用台語發音~「眼花撩亂」之意

八十有八的老嫗不正是老眼昏花,眼花撩亂的境界嗎?

所以名符其實,我的名字沒有外人想像的那麼花俏啦!

這個秘密只說給你知道,要保密哦!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名字!
2020/09/04 04:03

Kirk,您好

讀了這篇大作才知道您的大名,才得以正名乎!

過去只知道是 Sir Norton,到底該稱呼先生,爵士,或諾頓?

總算真相大白

Kirk,好名字!我喜歡😘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0-09-10 12:21 回覆:
吼呵,小姐哪壺不開,專提那壺。K頭K尾,K盡全功。您的美名呢,真的叫露露,或是露薏絲?😍

Sookh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08 20:14
恭喜  kirk  戒菸成功,健康快樂,kirk 萬歲!

Sookh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5 23:48

kirk  克敵制勝的好名字,美妙的文章,可是這張照片不妙,應該加上警告語句「吸菸有害健康」

1. 想起以前參加國家公園義工隊時我們在山林路邊撿到很多很臭的菸屁股,我們宣導山林防火並且入園遊客要愛護自然環境,現在台灣全面禁菸才是正道,防止菸品毒品的危害更是共同任務。

2. 送給您這張奇妙的雲朵照片,像不像唇印?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14-03-23 23:56 回覆:
唇印, 妙景在近在遠。 唇印, 長被忽視於地上人間, 唇印, 被您攝得的照亮在天空。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KK-YKK
2012/12/12 12:19

哈哈,拉鍊沒拉攏~~ KK...開玩笑,不是蓋的~



只是一個moment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stop by
2012/07/17 16:07
good day, Kirk ^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Mrs. Norton
2012/03/03 14:54
Kirk: that was me trying to be the authentic one.  No other purpose but just envy you. If you don't like it, please delete it.  I don't have Chinese software tonight, the PC acts up on me. 

我敗絮其外, 我金玉其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不然。。。。。
2012/03/02 14:26
就叫我“苛刻”好了。

愛好家友達
叫我 Kirk
2012/02/20 18:59
我愛好家友達的回應,沒有攻擊任何人,
如果你是那麼神出鬼沒,為什麼不幫助KIRT解決他的電子郵件問題,VJ不屑來此回應
http://blog.udn.com/SJVJ77/5435758
  
如果你是那麼犀利高強,為什麼不幫助KIRT打擊並且抓住那些到這裡來攻擊,取笑,揶揄
他和beauty qing 的人,莫非你神出鬼沒,是幕後黑手在操縱一切的策劃人
搞不清楚是友或是敵,應該move on的是你們,搞不清楚情況的也是你們
 
諾頓(Norton)的於2012年2月10日23:02回覆VJ:
這個時候,您提出了一些有效的意見。
如果您能尊重我視為一個平等的朋友,為我前來作公開回應,我把您當成朋友
Sir Norton(SirNorton) 於 2012/02/10 23:02 回覆: 
You made some valid comments this time.
If you could respect me as an equal friend, come to the open for me to treat you as a frien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12-02-21 15:54 回覆:
VJ, 你一年來的我損我的主題, 以自抬身價, 只證明你是渣滓, 至鄙無恥。
http://blog.udn.com/SJVJ77

諾太太
怎的忘?
2012/02/13 15:06
支票簿簽名了? 怎敢忘你的名字?房子修水電燈,找補牆的,Kirk,Kirk, 你在哪裡? 別躲著,太多事還沒做好,太多帳也沒算清,找不到,可要登報了!!


頁/共 8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