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hrough & Thorough
2011/07/26 21:41:55瀏覽6659|回應38|推薦375
< Through the summer >

少年頂天揮汗成雨, 頭皮濕透鼻尖滴漓, 長夏的勞力雜活, 重覆的機械動作。 提鹽酸搗醬油, 捆工隨卡車, 豬圈翻修, 五海碗米飯一餐, 人不堪沉壓髒臭, 可也自由欣然。

荷爾蒙分泌, 像急上坡, 經過了一個暑假, 反而臂力肩肌遽增, 華枝春將滿, 辛苦過癮!

盛年的猛暑醒衷觀心, 一道印象停佇翻過的書頁, 一個殘局理不清曖昧, 一幕場景反芻竟夜, 一席話的深意九轉十迴, 一年的舊恩新債清償盤點, 終不改交瘁如麻, 姑且歉懷輸忱。

荷爾蒙分泌, 像緩降坡, 經過一個暑假, 腹圍腰帶收緊一格, 瘦馬西風漸, 辛苦泰然!

< A thorough fall >

這回有些難過, 氣悶居多, 少點傷感。 慣性的 「背叛」, 陣前倒戈, 背後中傷, 心仍難平。

心痛的時刻, 多是輸不太起, 一時喪失優勢, 即刻對進不果, 顏面掛不住, 同理心蒸散。 輕忽了壓倒道義的利害, 失察極至的自私。

孤危但不迫切, 止跌最好逆風, 水力割岩, 沙漏安靜, 憤怒且內化, 必以怨報怨。 傷害爾爾, 雖有點難過, 但不減自己。

< 蝸牛角上 >

人之初, 馬基維利早定了調, 獨戰群倫的生命唯真, 有一人上、 必一人下, 反覆捉對, 單雙淘汰, 向左挑釁, 往右生事, 前進單行道, 撤退沒門兒。

人際間茫蒼蒼, 從敬陪末座, 到權傾一時, 離聚也分合, 尊卑常易位。 長項幾道, 能小雄一方, 與旁隣交相搔癢; 養成八佰磅的大猩猩, 居要津一呼萬諾。 擠近權柄中樞, 鎮住骨牌的關鍵張, 後座的操縱不手軟。

往來非鯨即鯊, 鬥牛全場熱跑, 贏是為了保持, 衛冕才真要命, 複賽決賽打通關, 法術勢卡位急。 掉了一寸, 搶進兩尺, 鞏固金角, 擴張銀邊, 近搏必殺。

< 一段關係 >

兩把號吹不成一個調, 響不到一塊兒; 牽牛半夜過獨木橋, 步步小心步步錯。 貌合神離的感情用事, 豈只過半數。

「我愛你」, 說扯不消半秒鐘, 「城下之盟」, 需五、六十年的行動證明。 註冊一紙愛情證明, 金不換的切結保障, 豈非窮開心, 儘開自個兒的玩笑?

有先斬後奏的, 叫笨伯, 快意速決的, 不見得是勇伯, 一見鍾情的, 多屬輕佻無謀, 真要起手無回, 難不拖累一大群。

理想上的慎始敬終, 先費思量善後, 戰端不至輕啟。 也有天算壓倒人算, 鹹魚待要翻跳龍門, 萬般的看好, 仍然要落第。

河不轉船轉, 喫盅涼酒去, 寂默不失愉悅, 淡來濃去恰好, 墮甑不顧, 好膽再生。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rNorton&aid=5470485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嵐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牽絆了多少人﹖
2011/08/02 12:04

斷絕結束一段感情契約﹐是THOUGH OF IT........

接收一個新的開始﹐得到青睞關心 ﹐獨到THOROUGH........

它們的失之桑榆﹐差之秋毫﹐ 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其實沒有什麼可以爭的﹐ 看淡了﹐開了﹐也就是無常。

批判與欣賞﹐嫉妒與愛慕﹐是那麼近的距離﹐卻又差那麼遠!!

如何去品嘗人生﹐深入淺出﹐濃纖合度。



嵐山(Blue Mt.) 敬上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11-08-03 22:55 回覆:
反覆嘗試, 刻意要使浪漫不褪不朽, 正是羅曼史 (romance) 的最佳殺手 。
男人無語, 平鋪了自傳式的寫實, 女人的容顏, 秀出小說創發的懸疑精釆。
您問, 牽絆了多少人﹖我試想, 多少人牽絆了我?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全勝不可得,只有看淡點[勝]的才更多!
2011/08/02 09:03

心[滿]意就足,尺度放短點,心寬就能勝!

衝著你的高人氣,來這裡打廣告,因為你沒來:0)一次兩篇,希望能讓我一舉兩得(猜猜看我想得到什麼??

回應[親民黨的回應]!
從[含恨投票]說起..預告鳳凰衛視[老兵不死]感人故事...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11-08-03 23:23 回覆:
Paulao, 您的發言行徑, 令我連想到 Angela Merkel, 現刻的德國總理。
您這次的說法, 我是反對的, 人的生存, 就在求勝搶贏, 您姑且細細驗證。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Let there be light
2011/08/02 06:02

在我家聽到聲音, 過來關切一下 .....

  

讀了文, 也看了幾個回應,

但, 還是沒搞懂 

   

樓下也看到幾個好朋友

祝福 大家

都好 !!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11-08-03 23:35 回覆:
就只愛勝好贏, 更無其它誘因動機如此強盛, 沒辧法的豪快, 即便偶逢失喪。
征伐緊扣著蠻鬥, 衛戍接連著陣仗, 鬥鬥鬥, 打打打, 不要停下來。
近月稍失利, 整軍經武中。

尋常人家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關於一段關係
2011/08/01 23:50


有位飽經世故的長輩總這麼告訴我們:


搬家,半年不安。

動土,一年不安。

結婚,一輩子不安。


老前輩的話,如經典文學,大家都知道,卻都不愛聽/讀。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11-08-04 00:09 回覆:
您的經驗, 可也是如此?
太歲爺上, 且謹慎動土; 虎穴要探, 必訓練河東獅代勞?

d.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勝之不武;猶敗還勝;無敗無勝!
2011/08/01 19:59

我從小就怕對決,因為輸不起。年長後更是一點 ambition 也沒,鬥志不夠,只喜歡閉門造車,反正給自己坐,往前往後或停止不動,都是自個兒的事!一不小心心軟了順道載人一程竟惹一身腥臭,這惡果是誰喜歡嘗?而欠人的反咬人,賴定了不還,等著你收拾殘局?!(以上是我個人的“thorough“ 經驗,沒有影射!)

諾頓兄的文采好和心胸寬,您這樣的智慧值得認同:“即使傷害爾爾,難過難免,但仍然[不減自己]”。倘若以怨報怨,不過是無邊無際的自相折磨!

另外,這首歌也是我在美國的侄女最愛聽的其中一首!希望她小小年紀能夠開始警覺這世間不是只有美好也有暗藏的種種險惡。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11-08-04 00:00 回覆:
謝謝您跋山涉水而來, 地球那頭日出, 這端夕照, 盛情誠可感。
凡事求勝爭逞, 一世之快也; 那一天不打了, 就是在墳裡終息的時候。
您的蒨心, 以直報怨, 良有以也。 我篤行的是, 以牙還牙, 以暴制暴。

1/2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哇~~不懂...
2011/08/01 00:42

Dear Norton,

真的不懂喔?

沒有那個瘋子對你亂咬啦...

你就當我哲學因子又發作了~~

沒事兒又開始胡言亂語啦~~哈哈哈~~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11-08-01 17:26 回覆:
真是對不起, 行個最敬禮, 重行作答如下, 請查收。
(令我厭惡的悄悄話, 正黑函亂咬, UDN 該當廢去這陰損的把戲!)

1/2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勝則敗
2011/07/31 21:59

Dear Norton,

不論是馬基維利的「為達目的,不擇手段」

還是世間人在愛情中的芒目論述

唯有追求最真實的自我

才能讓真理呈現

當然,非每人的真理即是真理

因此真理只能成為自己的真理

我想,你懂得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11-08-01 17:21 回覆:
您道: 唯有追求最真實的自我, 才能讓真理呈現。
自由人的概念, 是知難行難的。
多數人過著的是 「別人的生活」; 連帶言語思維, 也複誦自 「別人的觀瞻」。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11-08-01 00:08 回覆:
?? 您的說法, 我丈二金剛摸不著邊。
如果是您聽信某位瘋子對我的亂咬, 那也就罷了。

夢真姑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問安
2011/07/31 10:52
午安!今天給您周日的祝福,柳絲拂動著我思念,撩撥著夏日的心弦,恰如清風掠過湖面,水上激起漣漪點點,悄悄的把祝福送到您身邊,願您在這個美麗的周日平安,心情愉快,天天安好快樂。夢真給妳滿滿的祝福!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11-08-01 00:09 回覆:
謝謝您不忘這兒, 也祝您暑安。

淘氣麗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拉一下
2011/07/30 16:23
打架?那不是那些男生才作的友誼互動方式?
真打起來那是[在泥巴裡打架的豬]怎好污了自己?

爭鬥?人生有甚麼好爭的?有甚麼值得爭的?
打來打去如同冤冤相報,江湖永無寧日。

一段關係沒有兩個銅板敲不響,
當關係長久,彼此糾纏、互相欠債、難分軒輊、不論輸贏。

愛就勇敢說出來,至少當時是出於真心。
簽訂婚約就有責任義務,不是兒戲。
但是也沒有那麼恐怖,因為被愛沖昏頭時,兩個傻子早已不顧生死。

愛戀本身是非理性的行為,難以計畫,只要真心,好聚好散,
已經不愛了,也無須死纏爛打,退一步海闊天空。
情深緣淺,最終落第,有情人無法成眷屬,
換個角度,美好回憶永遠存在心裡。

舉杯對飲,濃淡皆宜,笑看人生。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11-07-30 16:50 回覆:
盟約, 取其相互的內涵質地, 房契證券可以昇價降值, 大家承認。 結婚證書, 誰會注意, 當書籤嫌笨大, 上萬本書堆中, 往何處尋它。
想熱愛, 就熱愛吧, 人世一遭, 好光陰苦短; 太嚴肅的教條, 茅廁得其所。

余豈好鬥哉, 因為遭逢知感的, 是鬥爭實境, 存亡不粉飾太平, 勝負不隱藏殺機。

aji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嗯,阿 Sir 果然“務實 ”!
2011/07/30 15:50
有 10 粒,啊不,說錯了,是有實力就是不一樣!我還真怕您會附和我說:看在美女的份上「妳說的都是!」哈哈。Umheh, I agree! Win win situation almost impossible! especially for different level thinking.

要聽我哼唱啊?我覺得我是“說的比唱的好聽”呢。中英文都行,我 14 歲就說了一口標準老美音,所以朗讀比賽 老師才叫我別比了 當司儀就好。我日文並不好,但唸起日文來也能裝得如日本婆那種假溫柔音,哈哈。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11-07-30 18:39 回覆:
還好有美女以及美女的鶯語悅耳, 否則世上可真乏味。
方剛還在銀座的人行道餐廳, 頂著柳蔭, 看賞日本婆魚貫的秀腿, 唉, 蝦米勉強充數的惨光景。 唉唉, 東洋女士, 早巳令我陽 x (噓 ~~), 她們渾身是戲, 多言不由衷。 唉唉唉, 回頭加班去, 下週的行程排有中原大會戰。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