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hrough & Thorough
2011/07/26 21:41:55瀏覽6658|回應38|推薦375
< Through the summer >

少年頂天揮汗成雨, 頭皮濕透鼻尖滴漓, 長夏的勞力雜活, 重覆的機械動作。 提鹽酸搗醬油, 捆工隨卡車, 豬圈翻修, 五海碗米飯一餐, 人不堪沉壓髒臭, 可也自由欣然。

荷爾蒙分泌, 像急上坡, 經過了一個暑假, 反而臂力肩肌遽增, 華枝春將滿, 辛苦過癮!

盛年的猛暑醒衷觀心, 一道印象停佇翻過的書頁, 一個殘局理不清曖昧, 一幕場景反芻竟夜, 一席話的深意九轉十迴, 一年的舊恩新債清償盤點, 終不改交瘁如麻, 姑且歉懷輸忱。

荷爾蒙分泌, 像緩降坡, 經過一個暑假, 腹圍腰帶收緊一格, 瘦馬西風漸, 辛苦泰然!

< A thorough fall >

這回有些難過, 氣悶居多, 少點傷感。 慣性的 「背叛」, 陣前倒戈, 背後中傷, 心仍難平。

心痛的時刻, 多是輸不太起, 一時喪失優勢, 即刻對進不果, 顏面掛不住, 同理心蒸散。 輕忽了壓倒道義的利害, 失察極至的自私。

孤危但不迫切, 止跌最好逆風, 水力割岩, 沙漏安靜, 憤怒且內化, 必以怨報怨。 傷害爾爾, 雖有點難過, 但不減自己。

< 蝸牛角上 >

人之初, 馬基維利早定了調, 獨戰群倫的生命唯真, 有一人上、 必一人下, 反覆捉對, 單雙淘汰, 向左挑釁, 往右生事, 前進單行道, 撤退沒門兒。

人際間茫蒼蒼, 從敬陪末座, 到權傾一時, 離聚也分合, 尊卑常易位。 長項幾道, 能小雄一方, 與旁隣交相搔癢; 養成八佰磅的大猩猩, 居要津一呼萬諾。 擠近權柄中樞, 鎮住骨牌的關鍵張, 後座的操縱不手軟。

往來非鯨即鯊, 鬥牛全場熱跑, 贏是為了保持, 衛冕才真要命, 複賽決賽打通關, 法術勢卡位急。 掉了一寸, 搶進兩尺, 鞏固金角, 擴張銀邊, 近搏必殺。

< 一段關係 >

兩把號吹不成一個調, 響不到一塊兒; 牽牛半夜過獨木橋, 步步小心步步錯。 貌合神離的感情用事, 豈只過半數。

「我愛你」, 說扯不消半秒鐘, 「城下之盟」, 需五、六十年的行動證明。 註冊一紙愛情證明, 金不換的切結保障, 豈非窮開心, 儘開自個兒的玩笑?

有先斬後奏的, 叫笨伯, 快意速決的, 不見得是勇伯, 一見鍾情的, 多屬輕佻無謀, 真要起手無回, 難不拖累一大群。

理想上的慎始敬終, 先費思量善後, 戰端不至輕啟。 也有天算壓倒人算, 鹹魚待要翻跳龍門, 萬般的看好, 仍然要落第。

河不轉船轉, 喫盅涼酒去, 寂默不失愉悅, 淡來濃去恰好, 墮甑不顧, 好膽再生。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rNorton&aid=5470485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ookh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01 05:50
蝸牛也是無辜的


負責
經過與深入
2012/02/09 11:03
來這裡提醒你注意你電腦問題,請你掃毒你的電腦==避免連鎖感染,
電腦掃毒一遍,更改密碼,包括每位已被感染的朋友電腦, .
過去3個月,已經告訴過你超過3次,提醒你一次又一次
你完全忽視, 完全不理會,不答覆. 你有保護每一個人?
我們有意見,現諸於世, 請你告訴我們你是否已經電腦掃毒,也根據要求刪除電子郵件地址.請尊重我們的隱私權,也請尊重我們的選擇.  
善意答話,你從來不領情, 夠胡扯,也難怪別人對你口誅筆伐
你的答案是那麼不人性化 - 向來不睬==你有什麼權利這樣說,這麼不負責,差勁舉止,惡劣強硬態度呢 ?  讓人不想與你的名有任何關係牽連,不想被你的名連累 
如果你不搞砸了我們的電腦,我們不會要求你,因為你這些病毒郵件發送給我們,卽便是因為未知的第三方,仍然是你的責任來解決這個問題.看到你的回應,才知道你的強硬差勁個性. 你是這麼糟糕的人? 為什麼你要讓自己成為如此糟糕的人? 讓別人有機會對你口誅筆伐? 以為你對待每個人以平等,平和,友好的方式 .
我們最初的要求是很有禮貌,看到你粗魯無禮的答案=向來不睬,不負責態度
藏頭縮尾==讓人氣結不能言,那麼你真實照片,真實姓名?你也隱姓埋名

如果你張貼你真實照片,真實姓名 我絕對不隱姓埋名

你只知道如何刪除回應==再次證明不負責態度,舉止強硬,不懂退讓 絲毫不講道理,簡直不可理喻 ,沒有人會像你這麼粗魯,如此無禮的行為. 應該刪除的是重創你的信譽和傷害形象,令人議論紛紛的情色對話,
不懂得尊重別人,使用尊稱==白搭的,沒有人感到真誠 ; 使用尊稱,首先要懂得尊重別人
如果你想別人如何對待你,你需要以同樣的方式對待別人,善意釋出,善意回應, 善意答話
 

445
請問
2011/08/19 07:34
歌名可不可以放大啊?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11-08-19 20:35 回覆:
歌名: Price Tag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皆為
2011/08/10 01:28
一念之間
一念之差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11-08-10 11:27 回覆:
是的是的, 只存一念, 就是爭勝。
間或曲折, 差之毫釐, 但不止爭勝。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這文章
2011/08/09 15:03

得仔細推敲一下

想閣下最近職場

受了傷??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11-08-10 11:23 回覆:
輸了幾著棋步, 影響所及說大不小, 唏噓若干, 且戰且籌謀。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犀利雙眼
2011/08/07 00:54
水清無魚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11-08-10 11:21 回覆:
水清有我, 無魚是對的, 魚到了我腹中。

小燕子的fee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沒亂~~問安來^^
2011/08/06 13:46

ㄚSir

心情起伏暫放一邊

換另種祈福(起伏)  呵呵  情人節嘛

總得應景說聲  情人節快樂

  花一朵 (貴呀!省一點)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11-08-10 11:20 回覆:
情人節在銀座, 柳蔭裡品咖啡, 人多不堪溽暑, 年青情侶緊抱, 不改其樂。
OZS 心道: 這個我也會, 時地和對象的選擇, 而巳。

aji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剛看到的台灣電視新聞
2011/08/04 21:12
覺得有趣極了,這應該要分享給您知才對!哈,我越來越喜歡台灣電視新聞的這個單元,專找網路上最新國外影片來播報。



Big Awesome face in the clouds before a storm in Grand Falls New Brunswick, Canada. at Aug 2, 2011. Face starts around 01:25

順便提醒大家, 有颱風來臨, 請大家作好防颱準備。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11-08-06 01:09 回覆:
好 Ajin, 您總令我愉快, 可人的女生, 真是世上最好的創造。
您的新文不讓回應, 如此驕傲, 我也喜歡。

嵐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牵绊的人呢?
2011/08/04 13:18
怎么都不見了? 看来只剩我们兩人单挑,好嗎? 被牵绊,受牵绊,去了憤怒煩惱,羅曼殺手擂台奖五燈亮, 阿金,辛運草,可以陪嫁嗎? 呵呵!
(想删除前,先讓你知道一下)。看来好事多磨,葡萄還酸到地呢?! 


嵐山(Blue Mt.) 敬上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11-08-06 01:17 回覆:
BM 小姐, 您扯到那兒去了? 恩愛情仇, 任誰一卡車装不完。
牽絆, 也被牽絆, 又叫人生。

aji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頒獎
2011/08/03 17:23
別人是搶拿五燈獎
Ajin 要特別送給您一座全世界就只有這麼一座的特別燈, Because you worth it :)



〈原躍〉

米類.瑪法琉 Milay Mavaliw 2010設計得獎作品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11-08-03 22:36 回覆:
我是很可以用上心燈一盞, 長明竟夜, 斑璨笑晝;
砂漏不來計量規律簡單, 日影遲歸靜靜忘了樂享。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