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別了,別了,如夫人
2015/01/30 22:48:42瀏覽13062|回應123|推薦480

分手吧讓我們分手吧!火山40冬熄燈號今吹起霸王將別

 

一天將盡膝上一本書身旁愛一人聊齋奧迪賽或可將就但她是誰務必講究當我們同在一起的時候總要留點空間即使那空間顯得飄渺虛浮這一段寧靜的愛情清香細細曉未蘇,默契貼臨如影隨旨趣則很恬澹泊。這個激情心偏古典名花粉頰襲人雲妙蜜淡麗流牽引熟稔行止慈色駐顏恆春。

 

風光得意時,囂攘場合助興吶喊,自然有她。妙主意連環出爐時,歡愉勃發,如夫人亦步亦趨。多情繫往日,紅塵拂面來,她的斗篷罩覆你遺憾毋忘。寂意最深處,清伴形單影隻,輕策一鞭你的懶散,終結無聊的愁腸。不因倦生嗔不為忙遷怒,容得你翹腿片刻,重整希望再次出動。躊躇搔首當頭,她始終佇候那兒,默默慰款款支持,循循留心細細嘆息。

 

朝她的唇間喃喃薰澤吐納停雲,馬靈魂滑走邊緣,興酣丁零出竅,邊角出伏兵切入快活林,挪移近天堂仙子的遨遊鼓動,芳夢暗示誘引,這固定的吸引力也像衛星使「唇舌活動」躍躍再試將捨又難斷「古今中外的周處」皆晚慧戀母情節大都戒之不去,雲英不來伴,名士不風流!

 

如膠似漆卿卿我我床頭的好合床尾的懊惱早晨才痛下決心丟了扔了鐵石心腸義無反顧,傍晚卻像寶貝般地撿了回來鐵漢柔情又擦又抹半夜摸黑上床之前仍然難分難解沒她真是不行黎明即起絲亳不遲疑更是一定要有她沒有她的時候心慌意亂牢騷燥悶直教我如何不想她有了她時憑她降溫順息稱心滿意,並且粘不釋手興高采烈

 

她也為了你蹈火赴湯在所不惜無意爭春,有香如故。靜語候隨抱衾燭動華枝嫋嫋,光焰相照而你為了她常受冷風吹機場、餐廳、衙門、商家全部拒你於門外即便酒酣耳熱笑話正好、或者外頭驟雨大雪為了一親她的芳澤一個時辰務必外出兩回媲美「宅犬」的定時出恭!

 

                    

 

未癢先搔,在茲念茲,菁華付煙雲

 

男人的一輪菸斗,女生的一頓好哭,假想的鬱結呼之而出,朝淵潭中心扔了一粒石子。煙瀟瀟,煦若春風,風斜斜,暖雲幾片,嘲風噴香幽悠,快意受用若干俠情肚量能耐煙蘿花絮可庭。饗一頓好飯,延一位好女伴,解一道有意思的難題,終究少不得一管上等的菸絲!但有些個時候一管菸斗就只是菸斗一管

 

菸斗燃起,傾聽起步,冉冉白煙背景,敲叩灰燼聲中,浮現謀定的經理,耐性追加的父親,60 + 1 分的情人,更加撲朔迷離的男人。你也免不了巧遇好菸的女生引發好奇和驚訝淑媛與否或冰肌玉膚尚未可知但那柄著了火的掃帚女巫飛天曳著光尾噴射超音速栽撞你這根煙

 

男人托持菸斗的端止如同署名的態勢一世幽懷一以咻之! 握雲拿霧,皆是日以繼夜福爾摩斯鑽研解秘的精神意氣,馬克吐溫的以才猷養志而幽默愛因斯坦的遠俗深居、巨擘菸斗的催化劑一投效,陽剛力道的安全閥門,有麥克阿瑟的雄行負氣、決勝千里貝多芬的勃勃壯心、鬼斧神工。以個人極小額度的知惠滿足,兌換超大面額的信心信用端倪讓人瞧出菸斗吞吐點子的港口

 

如果菸斗是你第二鍾愛的工具腦袋成了第二鍾愛的器官? 菸斗的菸缽用鋁礬土燒結管桿以花心硬木刻鏤菸絲香蕾包羅百草滋滋灼響單管還煖蕊蕊火星眨眼綻光煙雲逸溢讓滿室生芳光滑晶亮的桿柄在握拱高恬適和雍容清燙的英華涵口淡粧倩奇一如美人! 至於佳釀回甘的雅味生津潤化的妙方不太需要高價的極品足以使樂其不疲繼而留連光顧再三

 

老早老早以前神農氏的草樹木咬嚼吞嚥茗舔吃喝猶嫌不,必得加碼了嗆嗅吮,演義到了燧人氏火種特需珍藏火苗乾脆在嘴角趴趴縱火和起灶並重,火花鬆口即有輕鬆迅速就是菸斗的傳奇被馴服並且生活化了

 

上了點年紀的菸斗抽吐起來格外香甜老忠實的味覺不二的手感幾經征戰豪膽不死共赴滄桑素心不凋「手動式的心靈變頻器」最基本款遠古至今流行不褪心境狀態能從冷凝精調溫煦能量可自激發狀態掉回鬆弛也可反其道而行間歇的乞靈動念暫緩的行板興感思佳沒終始無所由。常例也是尼古丁 PK咖啡因餘韻競留香

 

打從戴大盤帽時代帽子緣經常塞藏三兩根的新樂園你玩四年階段新月攀上宿舍屋頂菸屁股由手指巧勁彈出火星劃出物線少年恁地迷你浪漫好男從軍揹槍扛砲行軍縱貫線上路人叔伯趨前犒勞遞給每位阿兵哥兩三根的長壽後成年禮民胞物與式的「順手牌」司空見慣素昧平生「借個火」從無國界 

                         

樓下問童子言師煉丹去只緣實驗室中煙深無盡處

志不在菸但以菸斗自負不只是方便的驚堂木是供攪拌思維的茶匙是稱職的指揮棒,也全天候的出氣筒,更是點人穴道很俐落的短兵不讓思援射之弓繳,比過驅蚊蠅追狐仙的拂塵「蒼蠅拍不要帶進屋啦」唉! 那是曉子曾經的繞樑碎碎唸

 

城市的「陽臺族」誠然不孤好菸客每被從客廳和寢室放逐隔樓的陽臺毗鄰天涯風神春到夜來一片漁火不眠煙嵐依稀。去到日本菸場常連客騰雲駕霧連「哦你來了!」的招呼都省了,在這兒八卦快報和小道消息光速集散相濡以煙火,也許快瀕臨種的稀珍的時艱共濟!

 

點燃一管溫吞潤筆開張落款是開步前繫牢鞋帶的動作鼻孔冒烟裊裊在室構圖打稿加填譜行雲恰似汽機車的化油器口腔中由不同勁道的菸味兒競相爭寵媲美開胃的前菜舌涎領著奇想流幫忙鼓撐氣氛。菸斗火星的最亮處鎮靜交叉亢進是處靜和兔脫的轉捩點,更進廣告空檔的機會。也配合安可曲的一奏到底像園丁收工之後的清洗鋤鍬

 

吐霧自賞孤芳趣勝菸斗治不了的心情大概再沒什麼可治得了當意興闌珊的時刻有助抬頭提振,當走運得道的意氣風發,有雲翮來醒心。為歡可喜的當下有菸斗擊節尤其兼納五感的象外環中既靈巧陶然又哆低語孰能不喜愛?

 

菸斗為你打開唇舌的先鋒,引言理哲思辨,稍稍護航笨拙和緊張。慢吮稍息中,熟慮琢磨或得不偏不倚,頓首須臾間,轉圜體貼而且誠摯善意。看是要解題質惑,或搜神醒腦,都只約莫半管菸斗的光景,使思路定個方向,混沌區分梗概,七步就可成詩,精神提振預備,百步能穿楊。菸斗多少觸控腦海的雷達,煙圈環飛,貫串人腦的位元與電腦的次元。而解決問題和思索答案,無差別待遇,所以當學生考試時,准許他們點菸應考,只是把桌椅拉到室外去作答。

 

禁菸的潮流風行草偃(不人道)仇者明著狂讚親者背地稱快,這使你份外地想念古早時的營火團坐促膝拿菸斗的光景。而替你感到抱歉的,多是眼角餘光一般反應劃地限制「依存者」,並對「煙害源」隔離驅趕一家烤肉萬家抵制,菸客一行的不受歡迎度屢創新低自嗆自受不還被別人伸張公義趨勢所及菸斗客和奧客等義旅館和航空公司也要拒收,彷彿昭告世界的末日近了

 

「快快戴上防毒面具!常有領頭羊起喊。

「歹樣的維生系統可憎,卻還捧在手心含在嘴裡咧」為數最多的暗槓

「行行好滾遠點!大嬸婆如是說。

「空污的烏賊,加速地球暖化跑馬燈這麼提示

「灑水滅火消煙罰單勤開有好事者,當真喚來消防車

 

一試鬆手: 告別等於中年轉機的「文藝大復興」,帶著衝澀滯的大期望,要操弄返老還童的大陽謀你常呈的癥候像催枯拉朽你最惱於青春湧泉降格毛病在於難跨越心境柵欄月此刻不饒一昧忽視難再選擇性的大割正捨終究是強化復健第一步中年級生,立馬理智感性的高原,揚刀宏觀經驗的平臺回顧正辨價省轉入實行鬆手斗柄,停菸斷煙,且將中年當作基礎,嘗試推向另一個軌道

 

二探天敵: 夜裡的安靜反而使你驚醒氣息短淺呈喘噓噓吸呼倉促會噓噓喘汗牛喘哮竟夜折騰舊寵」陸上跑,既捕煙捉雲,又經年的粉加料;「新歡」水下游,天天長泳勁划,累月加重肺活需求水陸天敵圖窮匕見心肺功能捉襟見肘火線上交戰猛烈「二元複雜呼吸」總打不嬴「一元單純吸呼」城下之盟就不得不然。所以,火滅煙消成了正辦目的要控損降壓效果求減輕負載龍爪手放空口腔期戒嚴鎮住不平穩的睡夢,忍耐晨起的煩躁衝動調侃空氣的清淨起來

 

三級躍進: 用一個好習慣汰換另一壞習慣,要能以尤物易失物癩蛤蟆也會驚蟄!終於要騰空左手了可以試著摟個真正的纖腰如果進階到「法式擁吻」的節骨眼兒就不必再心虛抱歉也毋須情急漱口辛辣焦渴既去淡雅親蜜來歸伊甸再造你是那尾超標的眼鏡蛇這回捐走了菸斗中興赫然有望!

 

真是有點煩呀,但夠了就是夠了如夫人正式下堂一叩首,再鞠躬!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rNorton&aid=20539227

 回應文章 頁/共 1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志者事竟成
2020/09/01 10:43

似乎戒菸和戒毒一樣困難

幾經掙扎,需要堅強的意志力克服煙癮發作!

畢竟吸菸已經不符合時代潮流了

吸菸者被拒於所有的公共場所之外!

恭喜先生有志者事竟成🥰😃😉

少了那根煙,您照樣文思泉湧呀!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0-09-02 00:27 回覆:
嗯嗯嗯嗯,喁喁喁喁,悲情無限,衷思碎斷,我的菸斗心沒死盡啊,長夜猶漫漫。烏雲飄過

海倫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09 23:38
我發現讀舊文的好處是,不必陪您一起煎熬,所有的難耐椎心苦差事都過去了!都過去了!all gone!您總是不讓現在的自己討厭後悔的自己,對不?


我前男友也有玩煙斗習慣,那時年輕好奇好玩成分居多。


還好您選游泳,老天有眼,哈哈。

我們吞得下血肉,只因我們不去想我們做的殘酷有罪的事實。~泰戈爾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19-11-20 01:16 回覆:
怎說「不必陪您一起煎熬」,嚴肅的菸斗曾醒時絕不離手,結局是傷肺損胰,代價不可謂不大。小姐也試吮吸過,你對尼可丁的反應如何?

Sookh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31 23:57
2015羊年,年度大事,kirk 戒菸成功 ,迎新送舊,2016 新年快樂!


Sookh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25 15:58

10個月了,恭喜您,戒菸成功換來更健康的身心,

繼續為您加油!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23 18:45

敬愛的諾頓大哥

真抱歉  太久沒來問候您

遲來的祝福  希望您平安快樂

吉祥如意  敬愛您的思敏敬拜


玄宇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作別如夫人
2015/08/09 15:23

繾綣2.30年

末了還需一別

筆墨淋漓盡緻

有情總是無情

揮揮手

作別煙霧的雲彩

還歸及時的清明吧



Sookh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02 21:53

新電影《風中家族》片中李安導演之子李淳演出的青少年角色很可愛,

但也是以抽菸為時尚流行背景的年代,還好後來也是戒菸了,思想成熟長大了,

感謝您的祝福,我在七月底拍到盛開的穗花棋盤腳,

剛好慶祝您戒菸滿半年了,相信持續為您加油的朋友也會越來越多!


愛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16 11:07

不捨難捨,終決絕而去。

郎心如鐵啊!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15-07-18 22:09 回覆:
知吾末若汝,鐵心真丈夫。

PeterNJ(搬家規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16 01:56
好文! 妙文! 如夫人雖好, 健康更重要!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15-07-18 21:58 回覆:
感性和潛意識,30 年戰勝邏輯和理智,所以這次決絶,也由感性掛帥,大概成了!

桂花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果真?
2015/07/15 02:47

捐了?

有半年超過了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15-07-18 21:51 回覆:

果真!煙霧梟雄不復,且練一口新劍!

這大半個寒暑,多事多勞多頭,兩三天內再貼新文明志吧!

頁/共 1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