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祖給你靠
2022/01/17 12:39:56瀏覽7369|回應69|推薦208

「啥,你又想要了?今天的第六次了㖿,」K太太説,雖已感疲勞,但覺得好笑,花樣也新多,饒像乍返新婚蜜月的狂熱,「男人更年期有醬的嗎?我們最好查一下文獻,達令。」學心理諮商的她,大感好奇,還是捱近身,牽起K的手。K攙摟太太,道:「像是整骨生肌,好比強者益強。」賊眼逕滴溜,尚且不知從何解釋起。

黑灰的襲奪,發生在昨晚,K雙眼侷促空間,強塞擠進少説有十個的幽靈,爭相拉扯推搶,佔據眼眶角隅,張眺瞧向外界,一聽似男聲的幽靈嚷説:「賊快的驛馬車,上萬匹馬要得,卻一隻沒影子。」他剛從K的眼睛目擊,高鑯新幹缐疾飛,這幽靈自稱黑鹿,意見特多。區區十二時辰內,K心神完遭霸控, K視線空洞飄移,口不擇食胡啃,下盤虛浮亂踩,沉睡周天無夢,幻聽加劇頻增,K悚然心驚惶恐,同事們習以為常,咸猜K搞怪發作。

在眼角爭輸地盤的弱勢的幽靈,退居K的耳朵,審慎地注聆收聽,不時加進十嘴十一舌論辯,K早晚耳灌如雷,能清晰聽辩出來,巧合的都廿初歲壯青,清一色的操閩南口音,發聲背景儘清代民初日據光復。另一個女精靈儼如意見領袖,名喚菜堆,音高語短頻威調嚴,她詳問:「我怎在這,你們怎來,K哪一房?」嘈雜紛云剎那靜默下來,十個幽靈等著K給道說法。

約莫半年前,太太在晚餐桌上,探詢K工作近況,K趁機反問:「你修習的行為心理學,電脉脈衝到底是否騙局?」K研究改造基因,攻堅老年失智症。

「掀開頭蓋骨,通電流刺激,是六零年代的顯學,」太太講述,看K日夜匪懈,撞牆深陷泥淖,「善意的欺騙吧?電脉是盡人事,失心瘋沒藥救,等待果陀改造基因,達令。」

K頷首張臂,要親一佰下,儍笑道:「TiTi,謝謝啦,阿茲海默和帕金森症,是腦皮質固醇起了化學變化,」抽絲撥繭老大個謎,煎熬水未到渠不成,「微調基因電位,突檢腦內固醇,刺探心智活動,開小宇宙天窗。」

同感了豪氣, K太太贊說:「心靈深邃,行為善變,探戡空間還很廣闊。真正冒險,多數發生於人身內,不在身外。」聽她提冒險,K為之一凜。

K栽回臨牀試驗,自己仍當白老鼠,語音登錄實驗簿,清楚説道:「受測者是K,笫477次人體實測,2030年1月17日。每一萬分之一伏特,調增掃描,電流零點五安培,電極一端接到神會穴。」K交代道:「電極另一端、接至K的基因萃取液,」萃取液多屬蛋白質,九成作為核心的包裝材,最可能攜藏腦固醇的正確原版,得以校正癡呆病變的錯誤,「超微伏比對,腦原繄基因,牽掛蛋白質,咿?這回奇怪了,視線呈扭曲,精神感燥鬱… …」。

就這樣,K意外的請來了天將神兵,黑鹿和菜堆緊逼索取答案, K仍半頭霧水,邊慢引介:「小姐先生們,懽迎來做客… …」邊急推敲,腦部與基因,電擊促效應?「我是阿K,會陪大家四處玩玩。」害怕漸消,冷靜找回。

菜堆説:「若知真相,就直說吧。倒是昆蘭,你可好啊,躲我遠遠。」前句詢問K,後句認舊識,此言引起另一男一女的驚喟,「咦?」,「欵?」

一個士紳般的雅聲招呼:「嘿,阿對,娘子好,這個這個,妳也來此處,」顯然他即昆蘭,於阿對執禮恭敬,「昆蘭在這,H祿阮公,錦仔阮嬤,H斌阮爸,彩蓮阮母,蔡對阮妻都有來,大家順適。」

黑鹿吃驚的叫:「H祿是我啊,我的父母H瑞和林雁,也到啦。」幽靈們吱喳嘰哩,忙著互認了起來。

這時,另一個中氣不足的聲音發自K耳後:「蔡對俺娘, 昆蘭俺爹,H洲是俺,麗華俺媳婦,向您們磕頭。」之前發出「咦」和「欵」的,應是他倆,一尊娘一懼婆。

這下子,換K摔落座椅,一切業已瞭然。不是黑鹿是H祿,並非菜堆乃蔡對,H瑞H祿H斌H昆蘭H洲,及其各自的總司令 - 林雁、錦仔、彩蓮、蔡對、麗華,他們乃HK的列祖列宗,六代同堂,齊聚K身,更具如假包換的H家祖傳 - 通通懼內,賊頭幌腦。關鍵鎖在他們的年齡,都卡停於生兒育女的壯盛期,顯示當受精卵著牀,啓動遺傳也把記憶裹藏、封入九成的基因包裝材,直到被K的微伏電化學激活,一併給解放出來。這使中年的K形同班長,像在帶領一班毛頭小兵。

K擇要明道:「嗯,各位注意,在私塾都讀過的陶淵明,靄靄停雲,記得吧?您們就像停雲,停存經驗記憶,交付傳宗接代。」

H祿聽似智商最高,反應說:「我們廿來歲,六代兩佰年, 那我豈不是做仙了?」聲音略帶淒楚。

「阿K,我的金孫喔,你娶某了沒?」精明的蔡對笑問,K幼年即聽娘的詳述這位族長頂呱呱, 蔡對並勸慰別人,「做仙就就仙,要不然怎樣,阮孫帶咱們四處玩耍,」眾幽靈鬆了口氣, K大腦舒敞一些,更聽她力陳,「傳宗接代,查埔查某的殆事,我們做嗣大人的,免去一再的追問。」K情緒激動,滿衷孺慕,自己腦下基因,勾出直系血親,開機重啓他們,借殼新生上市,神糾糾活跳跳。

祖靈大集合,附身隨影,貫穿心念,影響主導。他們指定考察前所未聞的怪物奇蹟,含括了熙攘的羽田機場、洶湧電車站尖峰、陸橋下車流回堵、夜空霓虹滿天星、生醫實驗室大廈。K電腦的Tube放送的國臺日英語節目,他們跟學抑揚頓挫,勤忙比對清朝的口語和民初的局面,所激起的每一波的騷亂,片刻快傳K的腦際漾動。這其中,尤以統計的算式,居然全體能肅穆專注,結合十一道腦力,不旋踵即導出數個的新好見解。

時隔不久,社長又找K的麻煩,名目是談年度預算,他明講:「K君,停掉癡呆基改課題,改研究小狗吧。」

這社長歴來愛蹭、別機構的新發展,「您想要選訓好鼻師的狗,嗅聞早期阿症帕症候的氣味,」K忠告的道,簡直能讀出他的心術,「然後呢,治療依舊闕如。」暗忖,捐棄知識技術,何其怯懦不智。

社長哼説:「聽說日本柴犬的嗅覺格外敏鋭,若做繁育基地,可發一筆橫財。」

老祖宗H瑞經K眼睛打量他,呸道:「有K才有你這社長,沒有K你只是路人。」H斌接口:「狗子都不狗子了,社長哪來的社員?」衆女將咯咯笑開迎合,

曾曾曾祖母林雁,附K耳根輕聲説:「這是壞人,小K留意。」

這時,K自覺顏面生異,從社長背後的鏡子的反映、照到自己變臉,白牙森口呲裂,雙目深㘭成谷,顴骨聳起老高,額頰急抖狂搐,當十一個的心靈同步惱火,就呈現出 - 撕吞掉眼前這廝 - 的純情真摯,虧的社長震駭嚇頹,倉皇奪門逃出,勉強囁喏半句:「這事再談。」

K擲直球對決,狠狠得罪社長,心下反而舒坦,不復往昔徬徨,蔡對忙出點子:「你有多重選擇,路口走新方向。」錦仔補充説:「拾壹道思維,擴充全腦能,取多元態度,採複數角色。」不愧留學過的曾曾祖母。K娘麗華笑說:「快點子和猛衝動,通稱熱血的靈感。」K爸H洲唱反調,勇言:「息事寧人為安,稜角不宜冒出。」可惜他話被碾壓蓋音,但K有聽到也很感動。

綜覽全局後,K小心宣佈:「各位親愛的長輩,我們要出國差旅,」一方探訪新工作,一方對社長明志,一方偕祖靈遠遊,「我們複製這個實驗,革命式地顛覆科技。」祖靈們光榮歡喜,知道要去復甦史上一流的金腦袋,經由諸如華陀、達文西、莎翁、釋加牟尼、穆罕默德、林肯等人的後代,來共商人類大計,又豈止防治失智,K的首站是普林斯頓大學,提審借問愛因斯坦的腦部標本。

「K達令,你日來行徑更加的突朮,」K太太問,早警覺枕邊人的劇變,「人會做任何事情,來避免面對良知。」引述專業導論,質疑K或不軌。

K不詫異,好心的道:「人儘可閉緊眼睛不看現實,但無法不面對基因的記憶。」去取來兩顆梨,精削細整泡瀝,毛手毛腳廿五分鐘,此前所未曾,K遞梨敬致,她全收眼裏、高興地接過,説:「破天荒首遭,請再接再厲。」

K道:「我爸在我小時這樣削梨,我突然記起來了。」K太太但知他少年失怙,殊不曉K爸H洲此刻附身,細膩粘搭舊轍重蹈。

「人心鐘擺效應,常非對錯擺盪,而是有無厘頭,」她盯著K說,納悶地緊追,「達令的異樣,絕非無厘頭。」

K仍難以全盤托出,一時之間汗滴豆大,主因是周公之禮的頑皮韻事,長輩們不只性趣洋溢、也像肖想共襄。K想連這等韻雅隱私,阿祖們都要加油參觀,甚至頤指氣使,啞然失笑之餘,亟思 - 請神既然有方,送神自當可行 - 待要著力設計辦法。

「K!」太太再嗲叫,光火K又當場失神。K急拍心電感應求援總司令們,她們幾乎齊聲應口地説:「阿祖給你靠 ~。」

有五祖共TiTi的繞指柔的EQ,勢可救省現今以及後半生,如是K聞。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rNorton&aid=171336352

 回應文章 頁/共 7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多愛自己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4/12 15:57
好久不見!疫情當下,還是看文章好。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2-06-16 12:27 回覆:
哈囉,夏天好,看文章,要打小報告啊。🤪

海倫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2/24 00:41
您60樓回覆我的是我65樓的回覆。🙄
我們吞得下血肉,只因我們不去想我們做的殘酷有罪的事實。~泰戈爾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2-02-24 22:43 回覆:
呵哦,真對不起,是偶搞錯了,把兩三篇掰糊塗啦,醬吧,我受您的懲罰,現即立正站好,承接您的一佰個飛吻。🤸‍♂️🏄🏻🏊🏼‍♂️

Didi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留功留名留言?
2022/02/22 08:29
想像力如此豐富,不出書?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2-02-23 13:08 回覆:
DiDI小姐,春天快樂,我能同感並沾享、您新近的喜樂和歡慶。🐣🐥🐤
我繼續想像,習作不停下。🤠

琁 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2/13 21:59

徒弟阿, 我上次答應你的, 我現在來了!

你說的仙丹何時可製成阿, 你要加緊練丹給師父阿, 師傅就等著你, 讓我回春了!!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2-02-23 13:05 回覆:
呵呵,郎中是我小五時的綽號,一生一世嚮往致志。我接下來的第二篇,將又上菜仙丹妙方,敬請您留意並光臨。🐝🐌🐛🦋

海倫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2/13 20:59
婚後只求平和一,「快樂」老早被丟窗外去了。

那就別結婚了,一張紙圖不了保險,快樂至上,愛情萬歲,況且又不為小孩,何須結婚?😐


還有,我笑了。☺️
我們吞得下血肉,只因我們不去想我們做的殘酷有罪的事實。~泰戈爾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2-02-23 13:02 回覆:
唉喲喂呀,是婚不我結啊,屢戰屢敗屢戰,一見傾心再見。咱們這章節講傳的,不應是曬銅臭味嗎,怎又繞回兒女私情?😜💃🏻🕺🏻

Naty 除夕那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拜個晚年
2022/02/04 19:57
寶寶要再過幾個月才三歲, 我說的育幼園, 不是幼稚園啦, 是學前的, 其實該說是托兒所, 有些父母要工作, 又沒長輩可幫忙帶, 只好往幼兒園送, 另外先生說中了, 他們在家裏, 偶爾我也說中文, 所以他們對中文也略知一點!!
謝謝先生的回應, 我轉貼過來, 順便給先生拜個晚年, 虎年福來!!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2-02-07 12:34 回覆:
天天像過年,我可喜歡了。
府上兩位寶娃,好時年在今朝,您的相機和貼文、可得更加快速度,否則追不上他們的成長。❤️🌈💐

卡娃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2/04 18:00

文章開頭直搗限制級?

當然K的文章,絕對不會是.這麼簡單.....

一夜六次郎,有醫師評論說理論上可以的,實際上應該很難??

文中會想笑的是這句:「男人更年期.....像是整骨生肌,好比強者亦強」

後面接著不知從解釋起?

原來是,非常人所能 ......十個幽靈爭相拉扯的夜晚......不怕,有阿祖可以靠,後半生都不需要擔心,真好!

 
恭喜新年好!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2-02-07 12:30 回覆:
卡娃思,更卡娃怡,Kawaii,極可愛。所有文學,無不涉及粉味,每一個人,敏感警驚粉味,唯知機者,得環中出象外。👍🚁🦋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2/03 03:42

這一篇我知道,K的祖先匯聚菁華,在K的身上來個全員大會合。

這一篇我不去探究K的科學研究,和一些我的小腦袋所不懂的學問,我就平鋪直敘我經歷了一半的親身體驗。

其實在媽媽2010年2月7日清晨出事前,祂已領好了上台北shopping的費用,小弟也準備回家帶祂上台北,祂放著電鍋裡的熱包子沒吃,就想要先去洗頭吹頭髮。

未料意外都發生在一瞬間,第一句問話還可以清晰對答,等救護車來到,祂已人事不醒,陷入三級昏迷中。

弟妹們都說要上班,我這個無業當家中救火隊的,只能準備換洗衣物,暫時屈身小旅館,靜待媽媽的變化。

媽媽的頭髮還沒洗,就被醫院剃光了,頭蓋骨被打開,腦組織液始終不癒合,腦幹也是歪斜的。

怕疼怕打針的媽媽,不管怎麼打針都沒反應。

嘴巴插著管子靠餵食,愛說話的媽媽有口難言,最後舌頭都潰爛了。

遇到過年期間,醫院人手不夠,還知會我們若要輸血輸血小板,還要家屬調貨自費。

狀況如此,沒有一天帶來希望,媽媽竟然在加護病房住了44天,醫生才讓我們家屬放棄急救。

我不知道媽媽在那44天的魂魄如何飄盪,我的精神愈來愈是恍惚,去美容院洗頭,眼光始終停駐在打開的那一頁雜誌,唯有洗頭按到我的後腦風池穴時,我有莫名的痛感。

再來老是那幾家小吃店輪流解決三餐,我開始腸胃消化不良。

更嚴重的是我失眠加劇,一顆安眠藥不到三小時就驚醒,我常一晚連吞三顆。

連把所有休假都請了陪伴我的W,也滿頭治不了的頭皮屑,後來更遇到裁員風潮。

我家人口簡單,從小也沒啥長輩,沒人教導我有關民間習俗的規矩。

當媽媽在禮儀公司辦頭七法會時,我剛就定位,便開始感覺內心恐慌,身體難受。

那種感覺真難以描述,我開始搖晃,接著卸下身上的包包和外套,我的難過一波強過一波。

開始呼吸困難,站也不是,坐也不是,我無法和我的身體搏鬥。

妹夫趕緊把我送回旅館,櫃台小姐拿了香茅艾草讓我沖洗淨身,我還是無以名狀的難受。

第二天小侄子下去苗栗把我載回台北,掛了大醫院的急診,什麼超音波心血管都是正常,最後把我轉診到精神科。

辦完媽媽後事回到台北,我的體力虛脫到走到客廳片刻後,又躺回床上。

到了晚上我就坐著淚水滂沱,額頭直冒冷汗,整個人瘦弱到變了形。

五月小姪子開車載我們去花蓮玩了三天,後來花蓮的朋友也頻頻邀我去玩。

妹妹對小弟下了哀的美敦書,要他帶我去泰國玩,我便這樣開始了我的曼谷自助行。

期間我在曼谷夢過媽媽,發生一些奇異的事件,等我的遊記寫到時再來細說。

本來日子一年一年過,大駁小崁不斷,也沒去多想啥。

但元旦前後太多事了,遇上了大弟過世,小弟與妹夫同時住院開刀。

W先生的眼睛開刀也一波三折,進了手術室三趟才完成。

我一個在網路上交流十幾年的朋友,納悶我的作息異常,關心問起,才伸手搭救。

她的先生前幾年進出多趟ICU,痊癒後夫妻共同擔任玄天上帝無給職的代言人。

說起我12年前沖煞的問題最嚴重,必須急迫處理,目前先設法讓我們夫妻都身體健康,再處理後續家事。

老實說,我把上帝公的符令壓在枕頭下,真是非常好睡,再來我答應了要更正晝夜顛倒的作息,要曬太陽多運動,上帝公常常會給我新的指示,就姑且接受這民俗療法吧!

目前階段到此,後面還有我沒見識過的處理方式,且拭目以待。

(哦,重點祂說媽媽一直跟著我,沒有去祂該去的地方,媽媽凡事都依賴我,祂最愛來台北,纏著我帶祂去逛東逛西,祂也沒有心理準備要離開這個世間吧?祂生前任性固執,死後的執念對陰陽兩界都不好,必須要放下,陰陽已是殊途。)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2-02-06 21:48 回覆:
繽紛小姐的心路歷程,真誠親體驚險動人,「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算是自古傳下的安慰自處的方式,也有謂心誠則靈,魂魄也依依,至情終難捨。🍀💐🦋

您講得好故事,這一篇微處理,又要使眾格友驚艶,我是您的第一名的粉絲。⛹🏻‍♂️

琁 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2/02 22:19

徒弟阿, 過年去哪裏逍遙了? 師傅去度了個假, 讓眼睛也休息一下, 剛才看到你給師父的祝福, 特趕過來看看你, 師傅也祝你新的一年, 平安健康, 當然, 功夫還是不能不練, 希望你更精進, 哪一天好跟師父比劃比劃!!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2-02-06 21:36 回覆:
師傅新春愉快,您得以出遊,我沾到樂趣。咱們的眼睛的保健,委實是不得不的要務,共同勉勵。其它的功夫,我大致得甲或甲上,另外,我仙丹一朝煉成,肯定孝敬您回春。🤓💃🏻💐

海倫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2/02 20:12
先生金句連連,務必使咱頓悟,咱悟了很久,您看看行不行。🤔

「最高興的國王,一定有位最高興的皇后。」和「Happy wife ,happy life」哪一個會比較幸福呢?😊


暗示:這年頭王子和公主快樂到老死的婚姻都離光光了!💃
我們吞得下血肉,只因我們不去想我們做的殘酷有罪的事實。~泰戈爾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2-02-06 21:30 回覆:
男人婚前的要求極多,婚後只求平和一,「快樂」老早被丟窗外去了。實際上,女生所有的問題,都男人造成,男人所有的問題,由女生解決。🐒🪑🛌🪟🔑

醤的結論,令您眉開眼笑了沒?
頁/共 7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