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個翹起來了
2021/10/08 03:08:57瀏覽7873|回應65|推薦185

K上網詳讀早苗的底细,她的正職是鳴鳥基因的學者,主筆的論文赫赫有趣,儼然國內巨擘,使K望文嘆喟,其人真如著作?譬如 -

2021 科學月刋:翼手龍改吃素,長出美妙歌喉。

2019 生命雜誌:始祖鳥變變變,變和音天使鳥。

2017 新英格蘭醫誌:東京鳴禽的憂鬱遺傳。

2014 基因研討季刋:蜂鳥是勤練卡拉OK的小恐龍。

K逕LINE早苗:「唱歌,性生活,脫不了鉤。」為己深見,沾沾自得。

「性只是每天的一小部分,使其他面向值得活下去。」她速忽LINE明表,K驚喜的鉤出竟有這款心聲。

K胡謅LINE道:「難怪未婚的好男人,因稀聲而極罕見?」可是真心想著,世上的鳴演唱腔,替時間綴上虹彩。

「為何剩那麼多的未婚的好女生?」她乒乓LINE回,氣焰頤指,「為何雄性還四出播種?」

K平氣LINE道:「清音轉濁成了號令,厭惡反而變成樂趣。女權崛出撐起半片天,雄性基因仍霸道堅強。」

早苖換傳圖檔,是DNA腺嘌呤等的雙螺絲分子鏈,復加LINE辯解:「慣性出軌衍生愚蠢僵固,僭稱社會行為。」

一切的麻煩,肇始於文部科學省和厚生勞働省的長官,在今天同步登訪敝研究所,所長在留言機中呼哩哇咧,恐嚇速臨,憲子急拆開漿燙過的白襯衫,催督更衣,工讀生端捧半壺熱咖啡緊追,灌救醒腦。過度的縱容,是K剛舒享七十二小時的實驗,晨五點才窩進沙發,刻正被拉喚起著裝,憲子秘書匆忙進出,做最後的𥚃外打點。因不是K掛帥主場,老神晏然自在幸災。

「啥款的訪客?」K怔怔垂問,邊伸展腰腹。憲子擕工讀生翻屜搜櫃,反詰:「拜託,你把領帶塞藏哪兒了... ...訪客泰半已抵達,」她爭趕分秒,仍竊笑透露,「有一位是你的夢魘。」K幌蕩到衣架,伸手取探前昨穿過的實驗服的口袋,掏得領帶套準喉結。工讀生蚊聲問她:「什麼夢魘?」憲子呸說:「大胸脯,細腰身,俏臉蛋,屬K的夢魘,」仗著廿年的過命交情,憲子總理K鉅細庶務,趨前推K移步,「快跑,所長已濱臨血崩。」K乃拾階下樓,身後工讀生驚叫:「先生那個翹起來了。」K不諳的心怨:「娃娃在講啥?」人飄然走近會場。

大廳裡早餐社交熱絡進行,官府跟從的威風傲嬌一色,本社一干耆老的躬彎巴結,如曾祖宗召見仔孫子,就K專直的找對號碼入座,但被所長揚聲喊住,「咱所的愛因斯坦來了,他剛睡醒。」頃刻接待大官,拉K來開玩笑,他黃金䄂釦嶄新行頭,頂著一頭的髪油麵缐,K強忍住了哈欠作揖,澹然的笑道:「凡四十歲以上的顏面,哪一張不像剛睡醒的懞懂?」片語削中每一位,使他們相覷錯愕,K抱拳趁勢轉進,睜昏惺之眼張眺,往哪搜狐夢魘呢?

兩團新的騒動將人潮吸捲了去,竟是敢遲到的媒體,吆喝大夥爭恐入鏡。另一撮人也蜂擁喧然,成群的藏黑暗灰的筆挺西裝當中,似乎圈圍住一小朵的青雲,間綴有嫣紅領巾或披肩,這半卡車人正朝K方向挪動,K的視線穿透黑灰軍團,入眼有細花裙襬、天青洋裝、火紅領巾、和她一副「你怎沒搶加入對我的膜拜和簇擁?」的問罪神情。

目迎青雲煞停K跟前,K跳彈起身互遞名片,她冉冉講來:「K老師清恙,盛名鼎沸啊,死亡學博士。」兩人八眼對瞪,衹她豐艶窈窕,咄咄奪魂,K的七竅趕不及滅火,「那個... ...」語塞完敗,目送青雲的團旅移陣隣座,徒留K原地悵惘,一心嚮道:「本大會會花,她當之無疑,但只是相對。」心下葡萄奇酸。

「細川早苗,文部科學省副司長... …母忠俸厚云云… …」K精讀名片後舉頭,右方一米安全距離外,挺直坐正的豈非早苗?蹭附的伯叔各歸了座,一尊維納斯水青雕像,唯美盡肖更不可方物,早苗端莊地朝K頷首,K憋住儍笑抬手回敬,邊懊惱沒去晨澡理容,邊想憲子竊笑和手段,不枉K多年漲她工資。

這時所長致詞歡迎,內容流程幾經審修,他照稿唸不致翻車,省K救駕當口譯哥,K原計的精神使用,三分監聽七分龜息,早苗使之巨變翻盤,2%兼聽及98%旁鶩,「叮~,叮~」是LINE在啼。

「K老師的圍巾,有彰顯個性的矯情,」早苗興LINE問狀,應是循K名片登的電址,「自不消説,髪毛很白朗黛。」

她主動LINE過來,使K呯然心喜,雖納悶圍巾典故,卻能意會亂髪雜叢,「頂上茂密,至少蓋過小亨利。」K悶笑 LINE慌道。

「Dilbert啦,迪爾伯特,您披圍巾。」她LINE直陳,貼附暢笑臉譜,K向右看,見她作勢摳緊脖圍,K即秒懂,急低頭既扯加搓又揉、那翹的不成樣的東東。

一陣徒勞後,K回敲LINE道:「此是成吉思汗的大發明,」惱人的物事,撫不平,還自翹,「他一征服俄匈,把東歐男人用長繩套住脖子並拴索成串,驅策人蛇伐木耕田,」探瞄她好奇心起,K 增速LINE道:「一長串人礙難逃跑,但當蒙古族撤出後,歐陸男人太習慣了脖子被勒的快感,」偷窺她櫻嘴噘起,K加碼LINE道:「他們割斷長繩,不過每人的脖頸仍堅留一節繩索,流傳至今演變,蔚為男人領帶。」

她悠定LINE敦回:「人類文化學,飛象出了牆,這和死亡機制的分子生物學,有何相關性?」腮凝一抹微笑。

早苗雍容的微笑曲缐,取直截彎了K的雜思,「因應別人相關性,我每每背道而馳。」K簡明LINE道,突襲深水區。K從來只對一件事豎白旗,那就是女生的挑逗,尤其K輩分愈長,愈放棄對挑逗的抗拒。

她遲滯LINE緩回,「忐忑於世人期望... ...」情狀似有所思,「毋需别人包容,卻必認知同異。」哲思學養媲美科研。

這讓K好感倍增,LINE出下一齣想法:「令你快樂的事,激使你變聰明。」她朝這邊回個手勢,擺出「V」㖿。

「K老師之K,涵義是什麼,」她LINE問津,風味丕改,「Kicked或Kissing或Keeper?」問問題等於設圈套,要作答者一腳踩進。

K噴笑LINE樂道:「名字只是刻給墓碑,妳若堅持要知曉,就喚Knock Out "揍昏"吧,寶貝。」運眼角餘光,賞析維納斯。

「美式的叫寶貝,你膽壯我肝強,殊榮卻之不恭。」她LINE興大發,豪真無雕飾。

耳聞稀落的掌聲三度響起,厚生省長繼文部省長繼敝所長都致完詞,會程短暫休息, 接著這三長全場繞貫照會,所長在早苗座處逗留的特久,像一隻金頭蒼蠅咽咽嗡嗡,最後更延她換坐去他旁側,K充耳這不死所長嘮叨奉承,驚覺早先的醋勁已蒸褪散盡,殊不知靚美的女生,恆是恐怖的總滙套餐,早苗動靜優雅尤甚、彷若獅身人面獸,設置關卡察驗男人的睿智勇氣,儘多男人的下場非好死即慘死。K卻中心騷癢擾攘,快活神速搜羅天網,饑渴求知她過往今來,以及其他的其他其他。

會議重啓,換上一組組專案報告,她人兒只可遠望再伸探不到,所幸 LINE往返流利,魚雁更添狂喜,早苗續LINE談心:「總是會出現一個人,壞了你一天、甚或一輩子。」

她在惱怒咱所長的不情之邀,K立猜, LINE挑撥道:「我不只沒當政客,其它習慣也良好。」稍䤁酌話匣子,瞬息遭她搶白。

早苗LINE說情:「最好的人,是你從沒遇過的,」K心鼓嘭咚響,自己還非最好?見她LINE衷述:「耐心有兩類,耐住痛苦,耐得追夢。」

K覺查機不可失,傾全部心力一擊,使勁LINE喻道:「平安時代的偷情,男人須趕天大亮之前,起身開溜女生的居所。有一類的傢伙超費時間,刻意整冠束帶,頭頂抹足髪油,行色匆促落逃,彷彿破曉時分怕被人撞見衣衫不整,竟留她一人在帳後氣撲撲。」

K連珠LINE闡道:「另一類型的男人,像我這種,在雞鳴時分仍保握最後的丁點分秒,繼續一通宵沒講完的情話,必得賴到日上三竿,才蓬頭翹髮、張冠胡戴的離去,而她總躲在屏簾後歡喜的目送。」

偏偏在另一端,所長高姿態的和早苗交頭接耳,外觀上很是虛榮,然而缐上的私密更利於盛情直傳,完美的排擠閒雜的第三人等。她終得空檔,接招LINE絮說:「您剛寫的,這樣的機會是金錢買不到的,必須以生命支付,用很多時日透支,要精算其明細,並非虛擲光陰,」這番話語出自巾幗,她分明是位硬咖,K感慨被比了下去,成了十足的軟絲。早苗連陳LINE說完:「我喜歡您說的故事,知道故事的出處。不菲的價值,緊繫於經驗的強度,絕非時段的冗長、頻高、幅廣。」

美好時光飛逝,臨近禮成散會,K真希望會期能展延成全天、不眠不休開它三日三夜,縱使這會議和世界一個樣,聰穎者滿腦疑慮,獃頭鵝信心飽足。K熱腸LINE道: 「耐心造成的笨拙,咱為慶祝一下吧。」

「幾時回我電話?」她瞅LINE問,又快被一窩子的登徒子包圍。

「幾時回我電話?」K老馬LINE道,坐等眾人先走出,景仰她周邊一群。

「任何的場合,在最不方便、最糟的片刻,我電話就到,您得留心了。」早苗LINE疾書,盈盈瞧向K這一頭,同時忙擺脫那幫人。

「最不方便的場合嗎?下個月加州聖荷西,基因工程研討學會。」K志同LINE道,指明挑夢魘。

「不見不散,聖荷西。不散不見,現在這裡。」她LINE酣回,小跑步脫身。

K開懷心道:「我今天的一個成功,因為有一位新朋友相信我,而我沒有令她失望。」這曾是林肯在日記寫下的話。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rNorton&aid=169149110

 回應文章 頁/共 7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龍公主 白雲歌送劉十六歸山/ 美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20 00:08

經您這麼一說, 公主我趕忙跑去查證, 結果確實是我把那2005 年的好多文章給收到草稿去了,

以至於讓人誤會為我休格了, 我只是認為那些文章有點膚淺罷了!!!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1-10-22 22:32 回覆:
大約就是那麼一回事,當文章的力道長期減弱,推出新文拖延成不定期,於我定義即是半休格狀態。🦄

龍公主 白雲歌送劉十六歸山/ 美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19 23:11

您說, 公主龍 曾經休格  哪有?

我一直都在啊! 只不過有一陣子我都在城邦那邊, 部落格少來貼文, 但是從未休過格啊!!!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1-10-19 23:35 回覆:
大小姐自2005年以來,從未缺席較長的時段?我印象很深刻,您消聲一陣子。貴部落的取名,該沒有分號吧?😍🎉🎊🎈🎁

我是梁朝偉
2021/10/19 22:56

劉德華在家嗎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1-10-19 23:25 回覆:
梁弟啊,我是(周星馳 + George Clooney) / 2 = 湯姆漢克、減掉廿歲。

請把樓下的洪金寶、順便領了去吧。🤣

這是在演那一出
2021/10/19 22:43
快笑死了

龍公主 白雲歌送劉十六歸山/ 美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19 22:30

Sir 您這標題頗具創意 "美食愛我,我愛美" 下次寫作菜的文章, 我一定採用您的建議 好不?

關於您提到的把我梳妝畫眉 穿襪 的鏡頭加入 那是更好的主意 我將會好好考慮

做個精美專輯

不過 倒是 您總是 要別人放上照片來 可是 怎的 沒看到您的呢

聽說您的帥氣 不輸劉德華呢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1-10-19 23:05 回覆:
謝謝您轉了回來,拉丁風情追著您,驅動週末的感覺,即便現才星期二。
説到您的創作,我最欣賞「企圖」,稍假以時日,龍公主飛天鑽地,必出神入化。🐲🐉🌹
我們談及的第二個子題,UDN各美魔女尚未踏入,由您專闢一嶄新局面,因為正是您的強項優質,我且靜觀日昇龍騰啊。🚀

龍公主 白雲歌送劉十六歸山/ 美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19 22:26

咦 我的留言 怎麼不見了?

大概被誤刪了!

沒關係, 我再重寫一遍!!!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1-10-19 22:54 回覆:
公主龍曾經休格,新近的熱能滿載,您的佳作比率激增,驚豔連連新趣妙高。

您能常來,我真開心。🥰🕊🪴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19 17:54

為何剩那麼多未婚的好女生?

男人不壞女人不愛

所以世上的壞男人都被搶光

從此好男人也就無用武之地從地球上消失了

 

                                              讚  喜歡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1-10-19 22:47 回覆:
大爆場了,水羚呀,您令所有朋友都刮目稱讚,好膽識、高能量、真好心。
美妙絕倫的女生,好好敦誨世上的壞男人,這是文明得救、世界太平的關鍵一大步。我本來是丁點的「壞」,被您一陣感動並攪拌,到底當變的「中壞」或是「小好」?您請再幫次忙。🤣🦩🦋🦉

只是路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19 17:15

我需要改錯字的功能Fox哭哭

漸深....深深深是回音?

楓「葉」不是楓樹.....

唉  來佔版面了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1-10-19 22:38 回覆:
最妙的也是,您錯字一佰個,來回改正佰次,那我豈不樂壞賺翻?咱們且進入第3/100次,有請了,小路。🐚🍂🍁🍄

只是路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19 15:14

台北秋風漸盛秋意漸深深,

行道樹的楓樹雖不紅

Sir的格子倒是熱鬧依舊

看來路人好像也不曾少過

文中早苗有愛苗 曖昧永遠最美

我路過最好


只是路人
來散步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1-10-19 22:35 回覆:
每回瞧著您的門面照片,咖啡的香味像冉冉而升,近來常在天黑後仍忍不住續杯,逞半小時的澀味口感,有幾天延至三點仍睜眼數羊。😵‍💫

停車位還是難找嗎?我有一半為同因素、把車給處理掉了,另一半是幾乎一個月開動一遭。

沒啥的浪漫情節,幌盪這麼些年歲,囊中心靈會偷溜,您就幫忙看緊點。🌹🌷💐🍄

Chen Mim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19 03:07

領帶的來源眾紛紜,其中另外的法是:

1)日耳曼人在茹毛飲血的時代披獸皮驅寒,會用草繩綁住脖子上的獸皮以防獸皮掉落。後來演變成一種裝飾

2)漁民海上捕魚風大寒冷,也發展出類似日耳曼人的作法。

3)以前英國男子在衣領下繫一塊布,在吃飯時方便擦嘴。

4)士兵去前線打仗,為妻或母親的會把一塊絲巾繫在他們脖子上,用來包紮、止血之需。

5)法國軍隊中一直克羅埃西亞騎兵凱旋回巴黎,領子上繫著一條圍巾非常威武醒目,之後就成了一種時尚。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1-10-19 13:54 回覆:
MM小姐像嫡傳自清代桐城派,古今中國考證學者都不出其右。紅色的領帶絲巾之於法國人,已變成會要了親命的metaphore,徵示斷頭臺下的刀口留人,而那斷頭臺,誠「法式文明」的最重大發明和貢獻。🤣🌈🌿🍷
頁/共 7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