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刺客彩虹
2021/02/01 23:53:43瀏覽18771|回應59|推薦216

「您目擊虹吸現象,人活生生的被彩虹吸走?」K探長細問,罹難者家屬,驚魂未定戰競的說:「可慘絕了,被虹一口吞,吸個透精光。」另一案例的未亡人言之鑿鑿:「就是人間蒸發,臉突然被拉的很長,身體抽的真空稀薄。」K 寫實他們的證詞,不禁想及第一宗的報案筆錄:「先有樹葉的窸窸窣窣,貓隻尖叫快躲,彩虹匿掩中乍現,噓噓淅淅瀝瀝唏唏,人影就被橡皮擦給擦抹的一乾二淨,彩虹瞬眼間消弭,窸窣樹葉才逐漸返靜。」K陷入長考,疑雲更重重,譬如,世界各地層出不窮,卻沒照相蛛絲馬跡,質能不滅的定律怎生湊齊?彩虹的背後盡頭,秘辛藏藍天星空,驚魂步步通夢境,兜攬驗偽和解構。

聞彩虹色變,2060生死劫,「黛君長官」啣命國務院的督察,率八部二會的局董公務員,外加延聘各界的翹楚,如專通靈異的上師,大氣物理的頂尖,長於飛彈火箭的將軍,星際科學的巨擘,第三類生物接觸的電影小説家等,老K以上皆非,卻光榮連受邀請。K,不單是雜學探長,毋寧黛君的親兵特助,提供非官方的搜證調控,更為她的自言自語端正衣冠。兩人每對談,她包講約九成五,留白佔走了三趴,K待説2%的鏡子。不論黛君仕途起伏,她卅年不斷回找求援,K都無償相挺義助,這其間,含著K從擺明的暗戀、一廂曖昧情願、她與第三者的未成正果之戀、過渡到今刻定錨的默契。

K交叉比對了竟月,率先歸納當人們「被彩虹了」的當時,竟都穿著褲子。黛君認定兹事體大,立將警訊見諸報端,致使全球的人競相穿起裙子,有好事者頻頻詢問K:「那麼最底內的一件,是否也不能穿套?」K探長持續東嗅西扒,加整理出幾條線索,不可思議的是,苦主們不甚悲哀,驚嚇固然有之,但更多抱怨不便,例如從此沒人提倒垃圾,少一個人輪流蹓狗,缺跑腿買早點報紙的一角。最匪夷所思的,家屬朋友多在事後的睡眠中,接收到被虹吸的人的福音,大抵是「我現今很好。」的撫慰安平的託夢。

虹吸現象日趨嚴重,眾人雖已減少出門,但彩虹平空綻出,可不分晴雨晝夜冷熱,突簷穿牆,直接將人吸了去。K精心設計構想,緊迫中漸趨成熟,勢得與黛君拿捏。

「黛君,我急須面陳一件要事。」K電訊她,一邊無奈的撥弄自己腰部以下的蘇格蘭紅格花裙。

「K,那幾位的星象家、大氣學者、將軍、寫電影小説的,在近幾天內都被虹吸了,靈異上師嚇破了瞻、已辭職不幹,政府部門也災情慘重,我這頭的事態惡劣。」黛君氣急敗壞的回覆。

「黛大人,我自薦引誘彩虹近身,自己配掛追蹤器和炸藥一併給彩虹吸上去,然後看著辦。」K簡略寫下設想發出,希望她莫從座椅摔落。

「… … K… …,這構想,嗯嗯,擱置一下,我晚點去你那兒再談。」黛君回應,心中當是忐忑計較。

她夜色中走來,座車停靠街角,「快提報戰情,K。」黛君微笑招呼,順勢拋來一物,K抬手抄住,是個紫絲絨方盒,笑答:「受祿立功,山高水長。」張開雙臂擁抱,面頰湊前捱貼,摩挲她腮雲吹氣喃道:「好久沒上我這兒來,黛。」她呡笑説:「先別鬧,趕緊開工。」從紫絨提包兜出燙金打火機,K立拆盒,果見龍涎香的逸品菸斗。黛君說:「就三件好事,你老勒戒不掉。」她幫取引裝填點燃擕來的菸絲,K接過吮饗,喜道:「好黛君好奇好菸,一K三好同登場。」

K延她進抵玄關,家犬阿黃搖尾歡迎,預算有三個鐘頭的夜宵,冉冉地佈開,K總是特許她捧著加班的文案上到餐桌,也亳不吃味的常由她棲息在自己大腿之上。

「我的前任四位長官,看都追著彩虹歸天。」她舉箸同時說來,泰若的神情令K詫異。

「愈迫近真相,愈會被真相吸捲進去,愈不容易剔除和預防可能的真相。」黛君加論說,K微覺氛圍古怪。

「K,解剖病理的大數據剛出爐,彩虹突襲了大半年後,人們的腦前葉長肥變厚,主因下視丘經常處於激態。」她舉新例證説明,這數據真使怵目驚心。

「安理會的極機密彙報,半年以降,全球近乎絕跡的,擴大涵蓋了純粹茹素的人,排出大量一氧化碳的人諸如癮君子,暢議無政府主義的傢伙,輻射能源的專家,智商兩佰的怪人,情商兩仟的聖人。」她忍悛再説,語氣儘保持平常,但K已坐立難安。

「K且記下,彩虹的行為乖張:老的不要,小的不叫,病的剔掉,弱的不邀。」黛君不吐不快,好惡接續。

「K尤其要記下,南極冰蓋封窖之下,每天激增繁密的電磁糾結和異常干擾。」她嚴肅的說,緊盯K將其寫進本子裡。

「這分明就是陽謀吧,像是有系統性的篩選移種,後續的可是拔除殖民?」她自問之際,K彈跳起來,意有同感被她道破。

K挖苦的叫道:「神棍乩童政客,沒受彩虹青睞。」善用了2%的發言時段。

黛君凝注的說:「K,最重要的問題,是你玩夠了沒?」天外飛來一問,K自反而縮,直覺的搖頭。這時阿黃湊挨戲蹭,和K一起垮躺貼地的沙發上,盈耳擊節的有古典爵士樂,街燈穿透百葉窗、半照亮腳踝,這些個都伴隨,黛君踢走了高跟鞋,緩緩的滑捲褪下黑絨絲襪,K的目光走察如螞蟻沾行熱鍋,眼神如電掣駆動她的手順滑捲,她偶佻皮回眸,勾住荒蕪了的溫柔。黛君一手挑食另一手翻閱,那褪下的絲襪任由搭掛沙發背上,「好些個良辰美景,我向來沒有玩夠,」K明確的說道。

K才去解手,隔門彷彿聽到客廳的窗簾窸窸窣窣,阿黃悶聲哮吠,一俟走回客廳,窗簾微颺,全廳空洞洞哪有黛君,歷歷在目有紫絨提包、黑絲襪、高跟鞋、紫薇短裙,留下唇印的半杯紅酒,K趕探找玄關臥室廚房,卻一無她的蹤跡。阿黃逗留窗檯嚕嚕嗚嗚,K及近參詳,原本半亮的街燈此刻盡滅,可能目擊方剛經過。K不祥的回想,「黛君反常的一股腦兒傾倒所有的機密,逕自換下短裙、要來K的老爺胖褲,雖然舒服俏皮,與她氣質不搭,還問我玩夠了沒,欸欸等等,連她共五位主導調查的,個個聰慧英明,卻前後都那個了,這豈是巧合?」這刻的天際清空,瀾霄星垂,「唉呀呀,該當是南極有事,我這就插翅飛去,」K心念一通,拍案出發,「但尋循我的所好,聽由其將我終結。」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rNorton&aid=155877270

 回應文章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quartz
2021/04/07 20:13

教授

新文章那位六十樓的留言者 麻煩您刪掉可以嗎 我一猜就知道那是誰的水平

只不過是順著前一樓的格友留言開玩笑 她把我女兒講成這樣

另外  我教書與我在休閒園地部落格有何關係 教育局請我喝什麼茶呢

那位六十樓格主有法律常識嗎 另外提及我女兒與色情連結 說真的

她早已踩到法律線了 我不想在新文章在與她辯論了 我說過了 我人生目前另有規劃

不想再去求證部落格任何真相了 也對部落格無興趣了  就拜託您這件事

請將新文章六十樓那位匿名者鼠輩留言刪除 我覺得她太誇張了 色情她也說得出來 

應該是不高興您讚美女兒和我吧 哈哈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02 08:53
不尋常。聰慧英明的K sir為何還沒被吸去呢?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1-03-10 13:27 回覆:
咱的聰慧英明,仍大幅長進中,以達標被吸走。您的主意妙,「被吸去」新篇。🤣🎯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安
2021/02/26 16:59

從南極 到 北極, 您玩到哪兒了?

元宵前 和您問安,

牛年 平安大吉 , 願 有更多的 佳作!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1-03-01 00:36 回覆:
T小姐,祝新年平安,到此刻您當已施打疫苗,生活軌道將漸漸回復。
謝謝您來看文和發聲,我確實多年的心嚮南極,苦於仍騙不到日本文部省的全額資助,所以我今年繼續關説、提計劃書。⛄️❄️🌨⛈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久不見!拜個晚年
2021/02/25 11:00
 既不搶頭香,祇能敬陪末座。 許久不見,連客套的話都擠不出來了…嗳曖!你好嗎?過了年貴庚呀?孫子添幾多了?…嗯嗯!咱過一天就多賺一天,我是渾渾噩噩的,哪似你在此部落格裡猶然意氣風發… 哎媽呀!每回下筆都寫如此長,咋看呀?害俺一個頭冒成兩個大,且稍候吧!待舒緩口氣喝茶再打開看看行否?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1-03-01 00:26 回覆:
帥兄,祝牛年平安如意,您慣常筆墨翻騰,觀思鋭利意見好,落款盡見諸您心。如果您還讀的進一些東東,也試讀了,就吐槽您的異議或新解,請隨意。🧩🎲🎯

兟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24 17:53

又一篇以文字精彩描繪出天花亂墜的奇想
Kirk的每篇大作,總見題材新穎,豐富構思,以及融入五花八門的科幻
然似顯大材小用
如能和識貨的製片家等合作
人生將更顯光芒
*訪客簿有兩留言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1-02-28 04:20 回覆:
兟絲小姐新年平安,真心感謝金玉贈言,你每個字語我寶貝珍惜,拙作能娛到朋友,超越自娛的投資。我的技倆也像是被你看穿,這很使我開懷,而你高明身段卻還沒全副施展,我拭目以待您出遊後的快報。🥌⛸🛷

詹于萱(瑀璇~一生為你沏茶的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24 08:06

思緒矯健,身手不凡

您的創作也是具有閱讀得的創意

祝福您 健康平安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1-02-28 03:54 回覆:
您能讀出些端倪,令我感到很開心。習作,是思考和設計的趣味與挑戰,探索直到稍得甚解。⛹️🪂🏋️‍♀️

墨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18 15:24
墨濡也敬祝您,新年如意!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1-02-28 01:15 回覆:
見到您來訪,我真是高興,祝您闔家在牛年的平安順利,您作品更高趣多元。🍭🍡🍬🍢

吹起了自然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18 10:27
  炫技 甩尾  奔馳  太帥cool 了    新春  Sir片尾的歌依舊  影片換囉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1-02-28 01:04 回覆:
大家閨秀,長假期愉快,牛年行好運。您好細心,這兩則歌曲不盡相同,前者遠遠較優,近來you tube的播放的訉碼被卡,我暫從vimeo載歌,今天排除YT訉碼問題了,恢復原來的歌好。🍗🥩🥓🥗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17 22:36

那我要來開發男生的裙子XD

賺!

開工大吉

財源茂盛,萬事如意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1-02-28 00:48 回覆:
好說,樂祝您的新好主意大成功,男生的毛腿盛大流行。👚👗👘🩱

孤獨水精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17 11:17

Dear Sir:

開工大吉~

您 應該 很久 沒有 遇到 真的 很優秀的美腿+短裙了 奸笑 

短裙多一分太長 減一分太短 

美腿胖瘦得宜 修長勻直 比例~5:3:2

阿Sir 如果路上遇見如此金華腿 定甘願隨腿而行大笑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1-02-28 00:32 回覆:
涂涂小姐的長長年假如何?祝平安快樂。每回您出現這兒,都令我屏神刮目,這一回合,我完全信服您的對於大腿的品評,卻不好意思以寫生方式描述女生神腿,我始終沉醉於所有的美腿經驗。🔭🔮📿🧬
頁/共 6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