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妙腿如仙
2021/01/18 01:29:25瀏覽17481|回應57|推薦198
「腿美之妙-」K嚴正發現,如仙如痴,歷歷此間。「油利加-」阿基米得在浴盆中清嘯,發現浮力,不只注意到自己成熟了。「發現新大陸嘍-」哥倫布咄咄,他自鳴得意揚長逼人,北美原住民倒盡大霉。

如仙款步婀娜,盈盈妍笑,宛若加冕的環球小姐,「啪!」她照面就踢,你直覺的躍起, 但已閃避不及,K的p股活靶,挨受一記重踹。她腿花給力,K防不勝防,向正面旋踢、反側邊斜跩、直背後飛蹬,她神腿頻出沒,K肉臀每中招。跆拳道場的蕭牆之內,K逃躲無門,大師姐如仙,金頭黑帶纏繫腰間,她威武的説:「下一招,你保證不痛哭失聲,我就示範給大家瞧。」

K甫入這個社團,配紥一條委屈的淡黃腰帶,被塞排在最後一列,難抵師兄姐們慫恿,你霸氣喊道:「不是猛龍不過江,」明明此地無銀,但下一句的「不是冤家不聚頭。」不好意思唱作。

她立姿優傲倩俏,與你才半臂之隔,「叭-!」你左頰劇痛麻辣,被她右腿刀掃剁,迅雷無影腿掩至,你當場癱輭趴頹。

如仙跺腳氣道:「你怎麼不閃躲?」你驚疼怒羞,咬牙吞忍說:「天鵝美腿來賞臉,誠最高檔的饗受。」她這一來愣住,像踢中了怪獸,半尷尬的嗔道:「彌天大謊,渾人胡扯... ...」

K好勝心一被激將,暑假期間快馬勤練,加鞭昇換綠藍紅帶,才鼓足勇氣「高射炮」,開邀她看電影吃飯,她也欣然盛裝赴約。當你們魚貫步下「0南」公車的梯級,女士優先,她裙擺過膝且垂劃階梯,男生殿後,你大腳丫踩住她的裙角,加乘她下階的慣性力道,「噗-哧-」長裙頓遭扯落掉地,她抱遮腹下手慌腳亂,你惶急蹲低幫忙撿裙,大頭直栽她的後翹,哎呀呀,出水才看兩腿泥。往事獃醜,不堪回首,卻真正讓你發現了女生有大腿。

南國有佳人,腿華若桃李,如仙曾當過南女儀隊指揮,她喊你往府城蹓躂,你一抵達臺南車站,她卻載你回家見媽。你今生難忘「沒成局的丈母娘」的眉宇,零包裝驚訝並視若未睹,釋出鏗鏘有力的嚴拒,你當年心中苦笑:「得錦標的女友,可不保證得錦標的岳母。」阿Q式的連想到,胡茵夢的媽與李敖之間的交惡夢魘。

當日稍後,如仙追問:「K,今天不賞金華火腿,你看怎樣?」居然沒作勢踢你。

「怎樣怎樣,」冰水澆頭,見光全死,你洩氣的道,「我小電鰻一尾,突被放進您金魚缸的家,我該電爆您的錦鯉貴媽?」

她怔怔的説:「我只是向前想,先預設一萬步。」反復蹭蹬,流露女生特有的巫婆氣質。

「𥚃外上下全無預備,面對貴媽一籌莫展。」你嘳之嘆之,「大小女巫前,忘了我是誰。」

如仙靦腆地笑說:「女巫點石成金,最好是,把你從孔雀男孩,點變成雄獅男爵。」

你那一刻掂估,眼前的情勢難以撼動,你尚無決心強攻猛追,便轉進的安慰她道:「您無論人到哪裏,心中顧想貴媽,而貴媽關切操心,無時無處不在。」

她如釋重負的説:「K能瞭解,我媽媽品味和期待的標準?」你卻另想,品味者也,乃德性的最大敗筆。

你輕聲結論,說:「我完全支持,貴媽太愛您。」不改行思,固窮形穢。

唯美純情的女生,誰會反對陶潛所吟:「願在絲而為履,同素足以周旋。」豪勇拔扈的男子,怎能不心領神會漢成帝的愛極趙飛燕,「每夜擁其足而寂。」再為了證明「K腿戀之僻」不孤,請讀:美目揚兮,巧趍蹌兮,眉目豔新月,屐上足如霜,涂香莫惜蓮承步 ,長愁羅襪凌波去,尤以「紅菱著雨腿胭脂」,名花綽約,腿法風流。相對的,專走陽剛路線的哥倆們,也賊熱鬧:腿大臀拖,兩腿泥深逐牛步,指擿防曹鵝腿嗤,金陵腿上遣歐書,即今腿髻窮山里,要向鷺鷥腿上割股,明朝誓練瑟琶腿。

現代人勤腦勞手,腿股盡閒置放懶,殊不知劍及履及,千里之行始於足下。老祖宗邁腿出走黑暗大陸,足跡遍佈亞歐,不過是六萬年前的散步漫遊,拔腿頂冒嚴冬、踩踏冰封的白令海峽走廊,從亞洲跨進美洲,那才四萬年前的強行軍。漢唐馬其頓羅馬的步兵,蹂躪各大陸不等,光就紮綁腿、拖涼鞋而巳。 諸葛孔明腿眾入蜀,明燒棧道。郁永河1697年訪臺,胝足胼手。阿姆斯壯抬腿,一小步登月球,人類的一大步。一天穿行一國,腿下輕鬆,新加坡是也。去年有位女士下你戰帖,去馬拉松清水斷崖和阿帕契步道和蒙彊雲贵。

你晨間走蹦,含全身樂活,入夜後踽踽,剩殘腿跼躑。小樹獺慢條斯理,卻頻繁掉落樹間,牠抓牢自己大腿,誤以為抱緊樹幹。老毛不屑的道:「頭腫,腿弱,舌利,腹窘。」他酸損臭老九的讀書人。希特勒以飛毛腿發跡,一介傳令兵穿梭大戰的壕溝,有打沒死才領個奬章。與人政治互惠,無妨自告腿卒奮勇,不須老是搶當首腦。年一度的Terry Fox義跑募捐,佳惠癌症研究,他生前著義肢,不為化療阻擾,路跑全加拿大。輸人不輸腿,「我的左腳」和「阿甘正傳」等勵志電影,不能不看。

文化人類學,是什麼槪念?兩耳間戴面具,雙腿間求偶舞。雲門舞集,感動你啥?提腿起舞,身體寫詩,啓迪腿子的功能,超越實用十百倍。舉手投足,為何重要?人總先手舞足蹈,才開想有的沒的。觀賞天鵝湖,小天鵝成群,踮蹄尖踊躥,長腿隻隻美。唯獨男舞者的化妝穿著,令觀眾眼睛抽筋脫眶,束褲腿襠的物事太突朮。

K一旦發現了玉腿的奧妙,腿肚要命,窄裙勾魂,三點式泳衣令休克,常戴蛙鏡潛游、也伏底泳池,瀏眺腿林的嬌蹬翻騷。愛屋及烏不可收拾,欲仙欲死:歌姫Beyoncé的雲腿Q彈、蹄膀抖顫,密雪兒歐巴馬的巧克力雪糕的胳臂,盛唐楊玉環的腿壯如桕、臀碩如缸,女體操選手的股腓奇葩、美好挺翹,又及,美國加州比基尼女郎的日曬棕亮、健膚欲燃,日本北海道女子的玉肌透白、潤澤滑溜,牙買加舞小姐的水蛇腰枝,再及,瑞典少女的長挑勻稱,中亞細亜女孩的湛藍眼珠,西班牙少婦的菱唇酥齒,更及,茱麗雅羅勃斯的闊嘴汪汪、超性感帶,古典派的奧黛麗赫本的懸聳鼻樑、孔際容入三指?

陪女生物色新鞋,是當八字快有一撇時、男士才應參贊的苦差,舉凡女生足登,蓮藕大腿、椰子膝蓋、蘿蔔小腿、板根腳Y、菱角指尖,藏巧不消說,秀氣不盡言,可女鞋造型,拍馬無底缐,取悅沒後悔,滑稽全不怕。鋼根性感、鐵蹄嘶春、木底天趣、塑革活潑,長靴的包裹當上溯及臗,踩高蹻臨深,踱鞋台履險,躥柳葉鵝蹼,愈折磨人體的鞋型,愈挑釁工學的設計,愈刺激遐思炫耀,愈招惹搶購的熱勁。小K以打工賣女鞋的經驗,躬蹲服務,延請著裙的女顧客,順由她們意下,將絲襪或天足輕慢地擱停K的腿膝,總要一撐兩拱三拏四搿,待千帆掛盡再重頭試起。

我不詳妞兒們的秀腿群如何勤照拂、精維護,但我很清楚男女老少的強腿健足之道。入身上最大塊的肌肉群,就聚結於腿肱,因此重量訓練的規律實施,腿肌第一給力,邊際效益最高,「腿訓」卻也是最嚴苛的燒刀子,枯燥辛苦,汗流浹背,噓喘如牛,狂燒卡路里,因為兼顧到心肺功能的強訓。健身中心慣用語稱之「殺大腿的運動」,傳神逼真,任你再怎麼忙懶,三、五天必須宰殺一次大腿,譬如,K曾經每月挑出一週,小腿各綁五公斤的沙袋,全天候大步流星。腿訓特能引爆「睪酮激素」分泌,增促肌肉蛋白的新生,所以哪位朋友,若欲生肌健腱,包含五臟六腑與胸臂股腓,腿部重訓必不能省。否則,毛毛腿,spaghetti legs,doughty legs,弱腳雞,軟竿,糯糍粑,奧中年。

「還要幾下啦?」我娘叫道,賴皮佯裝喘息,才小練了五下,幾近歇斯底里。你交代她雙手各提四公斤的啞鈴,托舉平扣靠腰,弓步交互蹲跳,你權充老萊子,視訉她一起日做卅回合,這家家酒訓練,可不容太小覷,腿力的天行健,正比長命仙丹。況且你自身量訓,抓撐廿公斤,蹲跳三佰下。

「路遙才知媽力。」你諄諄勸,娘太空漫步又四回。「寃老木,兇利害。」你嚷嚷讚,拉高嗓門以繞樑鄰居,衝著娘挺虛榮,再多騙到三次。

「阮不愛了,」娘囁嚅的說,「剩下的幾下,你幫跳。」扔掉了啞鈴,拒絕往下練。

你SKYPE中飛吻十遍,讚她得到五燈獎。而你心中了然:「斯巴達的教戰守則,只要腿力尚存,勝利(生存)就有機會。」

如仙畢業直前,接連參賽選美,你兵役後放洋,佳人爾今安在,遵循貴媽之志,早嫁作商人婦?如仙長腿秀逸,挑高一米七四。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rNorton&aid=155453762

 回應文章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145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18 08:54

希望如仙有看到這篇,時空背景不同,或許您倆能再續情緣,

或補賞您一個左腿刀,讓右頰於多年後補齊😁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1-01-18 12:35 回覆:
祭出一小招的尋人啓事,現身真名和面目,發表幾篇驚天駭地的報章網路文影,天知道,多少女生奔將而來,有討债的,有還情的,有來賞踢右臉的,也許還有來認阿公的,族繁。❤️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18 06:15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1-01-18 12:27 回覆:
這幀快照,饒是彩虹心思,愛巧成情。🌈

仙女
路過
2021/01/18 02:06
今日下凡, 路過貴寶地, 來看看先生, 可好?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1-01-18 02:22 回覆:

仙女駕到,仙樂飄飄,雖則遠迎不周,但我滿心歡迎。

我所處的國家的疫況,這一季變的風聲鶴唳,半數民眾拒打疫苗。我很好,渾身上下包裹肉粽,工作生活照舊。

再謝謝您來。

跟我交往吧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