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志成跳蚤
2020/10/18 23:20:28瀏覽5657|回應51|推薦199

2070年,K Doc蹭「生物機械」未改其志,人間為生計仍不堪其憂。地球雖已苟延殘喘,仍然竟日飽受摧殘,而上帝黃牛遲遲沒來顯靈。

「飛快跳去哪兒又?」你自言自語,眼角餘光倏影橫竄,「好妞,練成精熟了橫蹦、斜飛、倒蹤。」

「跳樓了,K Doc ... ...」蘇菲嫣笑説,一溜煙欺近,輕拍你腦門,即躍出跨向隣座的大樓。

「反了,我跳海也跳火山,一個勁往下。這美人蚤,跳樓卻朝上。」你心中讃嘆,目睹她力蹬你陽台,從實驗室所在的廿二樓,躍飛上了隣棟大廈的四十頂層。

「高處不勝朗靜,要不我揹你上來?」蘇菲謔稱,無線電中嬉野。你仰觀她,娉婷迎風,長佻婀娜。

「玩耍夠癮,該出任務囉。」你喊話,這回她無線電置之不理,想必在上邊出了竅。你再喚:「妞欸,出完這趟任務,我有另一組驚奇的機模,包你頼着不走。」

你以跳蚤為師,目標要使人也能夠縱跳百倍身長的高度。你增築筋腱肌肉,置換鈦金足脛,輔加避震煞車,使蘇菲得以旱地拔蔥四十五米,你用同等的裝備上身,卻僅跳十八米高,她急行跳遠能一躍佰米,你只區區四十。

警視廰靠你們的黃金搭擋屢破奇案,而水漲船高,你一時的研發經費無虞。探長頃刻拍來秘訊:「這兩月間,遊民詭異失踪,南郭的灰鷲幫可疑,其盤據的舊化工廠事有蹊蹺。但灰鷲來頭不小,交結市長和總統。」蘇菲倩道:「探長,你又驅我們馬前卒。」探長光乾笑,說:「任務是偵蒐,不是挑起第三次世界大戰,也非007電影。喏,我傳了去檔案相片,通話完畢。」你們瞪著相片,「這灰鷲貌由心生,眼陷額塌嘴癟,鼻鈎頸縮髮灰,」你道,「妞欸,妳作何觀想?」望向蘇菲。她不假思索的說:「失踪的老弱病殘,能剩啥功用,或人肉罐頭,或人體天竺鼠,這類勾當多不正經。」

蘇菲從容出發,和你約定一個時辰左右連絡,但經過兩小時仍無下文,於是你束裝拎起藥包,執行B計劃。你踏戶正門造訪,遞名片求見老闆,倒是幌出來了個看像總管的大禿子,他嘟嘴不屑,你心中為取封號:「禿鴉。」

「大爺,我有基改的萬年老蔘,萃取的精華極具特效,運力吊神續命去痛。我撞見您這裡長者衆多,特來推銷。」你說,恭敬的呈上仙丹,其實是你自製的維骨力丸劑。

「好笑,這裡長者自身的飯都管不了,還吃起你人蔘哩,咱不同,這麼好的東西你先留下,我若嚐的妙,再下單不遲。」禿鴉指著一群人說,你瞧廠內的遊民只喫著簡單的湯水。

「佈施功德飯,您肯定行富貴運,我最尊敬大善人,這批仙丹少説值三個月的帖子,就交由你和貴老闆先行品鑑了。」你説,欠身極盡奉承。

禿鴉喜道:「哈哈,仙丹我收,但不一定能交得老闆,你這人不討厭,且跟我去,等看機會。」他難掩得意又故作小心,三彎四拐,才跨進陳舊的品管室。

「老大,哦哦非也,老董,孝敬您來著,萬年人蔘... ...雞什麼... ...雞湯的仙丹。」禿鴉巧言,令色摻忌憚。

「有趣。」灰鷲説,呵了個長哈欠。他霸坐中堂,一身華麗的黑裘翻紅,腰間鼓脹顯藏了傢伙,斜眼打量你的出現。邊旁立著嘍囉像雞鴨鵝,儘肥腸胖肚,簇擁扣住一細佻的女生,豈不正是蘇菲。

禿鴉道:「太尬尷了,小妺妹,你還不交代意圖,恐嫌太遲。」他儼然副董的口吻。

「罰酒!」灰鷲說,手指部屬,揮向蘇菲。

蘇菲朗聲說:「灰先生和這位副座,你們方才蜂擁覆蓋,舉止究非英雄。膽敢與我單挑,不論拳腳器械,你若贏得,我心服口服,當知無不言。」

「高明。我來打,省下了上銬、灌水、火燙的麻煩。」禿鴉道,箭步跨出。

「平庸。」灰鷲冷說,吐兩字算解釋。禿鴉頓窘,碎步退回。

你見機不可失,清清喉嚨道:「洋人有明訓,你能將女人從城堡中給拱出來,但不能將城堡從女人心中拱出來。小弟不才,這一場請讓我討教。」灰鷲本已亮出腰間佩扎的黃金雙槍,聞言頷首,顯示要兩陌生人互搏。

你又說:「斗室窒手礙腳,到外面好施展,來,我先吞一粒大力仙丹,再行動手。」大辣辣的掏秀一粒仰吞,暗地裡盈握一把丸藥,禿鴉也蕩過來取吞了兩粒,親熱的領你往外頭走。

室外即籃球場,蘇菲和你被團圍中間,你朝她抱拳作揖,用蚊聲說:「你往東,我向西。」遂清嘯一聲,猛拔地彈起,光速躍越灰禿的頂頭,你厲聲嚷:「吃我槍子!」,勇悍的擲撒出維骨力丸藥,灰鷲驚叫:「可惡。」雖抱頭蹲躲,顏面被兩粒命中,就只寶貴秒間,你與蘇菲已各朝相反方向,跳離廠區。

你旁躍左閃,將耳後的零星槍響甩遠,心忖:「拿手槍要打中40公尺外的快閃的目標,其機率等同於上帝顯靈的親回禱告。」暢笑中,你平順地跳抵實驗大樓,以為蘇菲早先到達,卻未見影隻。不旋踵,探長秘訉再傳:「快打開電視看發燒新聞。」

「南郭的宵小,誘脅遊民,強做”拼裝再生人”的惡行,警視廳剛剿清了賊窟。接著我們現地採訪,居首功的探長先生。」電視台速報,令你有感蘇菲幕後的劍及履及,「發動攻堅,需要鐵的證據,她找到啥?」你尋思,但願她沒被嚇呆。這時你的廿二樓陽台傳來蹦聲,自然是她的著陸。

「K Doc,你欠我一頓較量。」蘇菲説,帶進光星朗月。

「妞欸,我前後都輸妳,就不用再比了,」你說並追問,「先前妳怎會失陷?」

「那一排矮窄房舍既沒窗戶,前後門一被堵,使我沒法彈跳,只好等你馳援。」她道,手一攤衹笑。

「今後,咱們只進出”敞蓬”的嫌疑地點,再者。你怎遅歸兼調動?」你問,興緻更盎然。

「我才躍出三個足球場的距離,竟沒人追來,想想最危險的地方反最安全,所以繞了回去,發現灰禿全跑去追你,我才得詳察實驗室,廠內人體標本一堆,超毛骨悚然,就怕灰鷲幫快要上街、隨機亂抓路人,所以直播報告探長決行。」蘇菲説,道來太輕鬆。

「你那鷂鷹式的蹬跳翻躍,招招使鷲鴉雞鵝驚呆,索性放棄追趕。」你樂道,腳底仍癢麻。

「另一組驚奇的機模呢?快拿來。」她説,笑盈盈的討賞。

「好吧,來試”複眼鏡盔”,師法蜻蜓的上萬眼泡,乃昆蟲界第一名的飛行家、最厲害的掠食者。一戴上複眼鏡盔,千里眼直傳大腦,看上照下後顧前瞻左掃右瞄望遠顯微,同步進行。」你道,不禁得意。

「妙極,快幫我安裝練習,隔幾天,我們夜探市長官䣌,闖空門總統府,」蘇菲激動的説,「咿,怎麼不是”母螳螂”的複眼,豈不更完美?」

你立感甜蜜和頭昏,想到公螳螂被活活嚼噬的場景。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rNorton&aid=151741656

 回應文章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仙女
動物樂園
2020/10/27 19:02
媽呀! 2070 年我在哪裡??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0-10-28 11:45 回覆:
仙女下凡塵,歲數倒著算,到2070年,您就「小」了50歲而已,還原成嬌娃或胚胎。😜

複眼人
2020/10/25 14:12

這篇文章 我對複眼最有興趣足感心耶對跳蚤界的美人蚤興趣缺缺

美人蚤靠近我  只會讓我全身發癢哈哈哈

許多種昆蟲都有複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大學的盧克·李教授說,昆蟲的複眼擁有「一層又一層的完美結構」。

試想想:一些昆蟲的複眼,比如蜜蜂和蜻蜓的複眼,是由許多個小眼構成的,而且全都朝向不同的方向。通過眾多小眼的晶狀體投射出來的影像,就像拼貼畫一樣,拼合成一個廣闊的畫面。這樣的視覺能讓昆蟲極容易留意到眼前物體的移動。

科學家正努力研究不同的方法,希望仿照昆蟲的複眼製造高速的動作探測器和超薄全方位攝影機。這些儀器可以用於不同的範疇,例如用作醫學儀器檢查胃的內部。據稱,這個構思中的醫學儀器是一個「微型裝置」,病人一口吞下,裝置就會進入胃部,然後通過人造複眼搜集資料,再以無線電波把資料發送出去。

一組生物工程學家已經研製出一個人造複眼,這個複眼有超過8500個晶狀體,卻只有針頭一般大小。不過,跟昆蟲天生的複眼相比,人造複眼仍然遜色得多。以蜻蜓為例,牠每隻眼睛就已經有差不多三萬個小眼!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0-10-26 20:23 回覆:
以自然界為模型,加以reverse engineering是人們千(萬?)年的志業,效果如何不言可喻。您登錄的奇好,可比原作的條述精釆百倍。好樣的,敬謝了。🌈👏👏👏

複眼人
2020/10/25 13:54
推薦小說《複眼人》
2016/7/12  
 
      

如果要推薦一本和台灣本身密切相關,
又能寫出魔幻色彩的奇幻小說,吳明益教授的《複眼人》
絕對是首選中的首選。
怕大家不信,先貼一下得獎記錄和推薦嚇嚇各位 

 2015《Time Out Beijing 》百年來最佳中文小說
  2014法國島嶼文學獎小說獎(PRIX DU LIVRE INSULAIRE)
  2012臺北國際書展小說類大獎
  2011《中國時報》開卷年度好書
 售出美國、英國、法國、中國、土耳其、捷克、印尼、衣索比亞、印度、匈牙利10國版權

我從沒讀過這樣的小說,從來沒有。
南美洲給了我們魔幻寫實,現在臺灣給了我們一種述說這個世界的全新方式,
毫不矯情,但也絕不殘酷。吳明益以大無畏的溫柔,
寫出了人性的脆弱,也寫出了人世的脆弱。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0-10-26 20:17 回覆:
謝謝您寶貴的資訊,找機會拜讀去也。從您的推薦,也可顯示在下孤陋寡聞。👍👏👏👏

孤獨水精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25 12:24

Dear Sir:

您的想像境界之高懸 可比"蟻人"

這跳蚤俠發想可供電影公司開拍了

2020年優秀電影無蹤  等您的跳蚤俠上映~

p.s:我只一兒 只能當婆婆 雖然我比較喜歡當丈母娘 但無緣得意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0-10-26 20:15 回覆:
少年時期的咱們,誰不嚮往輕功,水上飛並日行千里。跳蚤的本事,強過草螟仔腿,哇噻,一縦八十米的跳遠,輕功是也。🌿🍀🌱☘️
若要開拍電影,女主角兼服裝設計,非妳不行。❤️

Guangl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8 1/2
2020/10/25 01:19
This movie can make your weekend happy and upgrade your soul.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0-10-26 12:07 回覆:
Upgrading my soul 是美妙的見解和做法,但是,你我有靈魂嗎?我的靈魂從缺,因此soulmate 沒有,是醬嗎?🌈

quartz
2020/10/24 13:28

請問諾頓教授

美人蚤蘇菲是您在法國跳蚤市場裡相識的嗎足感心耶還是您實驗室裡培育出的基因改造跳蚤

一躍便可上月球  火星  幫您偵測月球上是否住了嫦娥  火星上是否住了都敏俊哈哈哈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0-10-26 12:04 回覆:
個子嬌小的可愛,腿部纖長惹遐思,您是哪一類型、韓劇𥚃的嗲媽嗎?

quartz
2020/10/24 12:59

教授早安優

學生想請教教授一個哲學問題

如果一位三流政客可讓病毒不在台灣擴散  防疫有成  那麼散播病毒的強國首腦 

造成全世界幾百萬人死亡及千萬人確診  那麼  他應算是什麼偉大人物呢

第三次世界大戰   用病毒當武器便可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0-10-26 12:01 回覆:
防疫之功,獨獨歸功全民的警覺自發,不忘SARS惡例。陳時中何人也,日吞豬睾丸者。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24 11:17
上帝黃牛未顯𩆜
蘇菲跳蚤有志成

微笑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0-10-26 11:58 回覆:
每見神棍和盲信之眾,他們日益氣急敗壞,「圓天大的謊」,毋奈其本事低微,遮了上身,裸露下體。嗚呼。🧞‍♂️🍁💐

海倫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23 23:33
在外出艱鉅詭疑詐巧狐鬼任務,沒有智囊多端的幕後機算生物高趣爽健奇智聰才勤閃的科博遙控,縱有不凡矯健快俐疾風敏躍身手的蘇菲也是枉然。

風流不下流,固好,但牡丹花下被吞噬,干厚?

複眼鏡盔八成跟夜光鳥的透視眼是一個動機,瞞的了別人,瞞不了姥姥....

這回讀個大亮話,想像您絞盡用字如何由奢入簡,哈哈,容易嗎?

我們吞得下血肉,只因我們不去想我們做的殘酷有罪的事實。~泰戈爾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0-10-24 14:14 回覆:
蜻蜓眼能透視否,我不知道,但很多女生巴不得男生能將她們透視,當是不爭的事實。您沒看女生泳衣愈小件,愈高價,愈吸睛?
螳螂,真是人間好榜樣,食色性也。❤️👙

cundif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23 18:54

這樣的文章內容 彷彿孫悟空翻筋斗, 我都來不及消化...擺盪的幅度 人物個性的變化...

真的是十萬八千里...我坐太空梭也跟不上... 老人家..思維 腳步都顛躓...望海涵。


傾聽土地的聲音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0-10-24 01:09 回覆:
謝謝您的嘗試和誠意,野趣鏖戰,究非把酒談鋒。🌿☘️🌱🍀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