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志成跳蚤
2020/10/18 23:20:28瀏覽5663|回應51|推薦199

2070年,K Doc蹭「生物機械」未改其志,人間為生計仍不堪其憂。地球雖已苟延殘喘,仍然竟日飽受摧殘,而上帝黃牛遲遲沒來顯靈。

「飛快跳去哪兒又?」你自言自語,眼角餘光倏影橫竄,「好妞,練成精熟了橫蹦、斜飛、倒蹤。」

「跳樓了,K Doc ... ...」蘇菲嫣笑説,一溜煙欺近,輕拍你腦門,即躍出跨向隣座的大樓。

「反了,我跳海也跳火山,一個勁往下。這美人蚤,跳樓卻朝上。」你心中讃嘆,目睹她力蹬你陽台,從實驗室所在的廿二樓,躍飛上了隣棟大廈的四十頂層。

「高處不勝朗靜,要不我揹你上來?」蘇菲謔稱,無線電中嬉野。你仰觀她,娉婷迎風,長佻婀娜。

「玩耍夠癮,該出任務囉。」你喊話,這回她無線電置之不理,想必在上邊出了竅。你再喚:「妞欸,出完這趟任務,我有另一組驚奇的機模,包你頼着不走。」

你以跳蚤為師,目標要使人也能夠縱跳百倍身長的高度。你增築筋腱肌肉,置換鈦金足脛,輔加避震煞車,使蘇菲得以旱地拔蔥四十五米,你用同等的裝備上身,卻僅跳十八米高,她急行跳遠能一躍佰米,你只區區四十。

警視廰靠你們的黃金搭擋屢破奇案,而水漲船高,你一時的研發經費無虞。探長頃刻拍來秘訊:「這兩月間,遊民詭異失踪,南郭的灰鷲幫可疑,其盤據的舊化工廠事有蹊蹺。但灰鷲來頭不小,交結市長和總統。」蘇菲倩道:「探長,你又驅我們馬前卒。」探長光乾笑,說:「任務是偵蒐,不是挑起第三次世界大戰,也非007電影。喏,我傳了去檔案相片,通話完畢。」你們瞪著相片,「這灰鷲貌由心生,眼陷額塌嘴癟,鼻鈎頸縮髮灰,」你道,「妞欸,妳作何觀想?」望向蘇菲。她不假思索的說:「失踪的老弱病殘,能剩啥功用,或人肉罐頭,或人體天竺鼠,這類勾當多不正經。」

蘇菲從容出發,和你約定一個時辰左右連絡,但經過兩小時仍無下文,於是你束裝拎起藥包,執行B計劃。你踏戶正門造訪,遞名片求見老闆,倒是幌出來了個看像總管的大禿子,他嘟嘴不屑,你心中為取封號:「禿鴉。」

「大爺,我有基改的萬年老蔘,萃取的精華極具特效,運力吊神續命去痛。我撞見您這裡長者衆多,特來推銷。」你說,恭敬的呈上仙丹,其實是你自製的維骨力丸劑。

「好笑,這裡長者自身的飯都管不了,還吃起你人蔘哩,咱不同,這麼好的東西你先留下,我若嚐的妙,再下單不遲。」禿鴉指著一群人說,你瞧廠內的遊民只喫著簡單的湯水。

「佈施功德飯,您肯定行富貴運,我最尊敬大善人,這批仙丹少説值三個月的帖子,就交由你和貴老闆先行品鑑了。」你説,欠身極盡奉承。

禿鴉喜道:「哈哈,仙丹我收,但不一定能交得老闆,你這人不討厭,且跟我去,等看機會。」他難掩得意又故作小心,三彎四拐,才跨進陳舊的品管室。

「老大,哦哦非也,老董,孝敬您來著,萬年人蔘... ...雞什麼... ...雞湯的仙丹。」禿鴉巧言,令色摻忌憚。

「有趣。」灰鷲説,呵了個長哈欠。他霸坐中堂,一身華麗的黑裘翻紅,腰間鼓脹顯藏了傢伙,斜眼打量你的出現。邊旁立著嘍囉像雞鴨鵝,儘肥腸胖肚,簇擁扣住一細佻的女生,豈不正是蘇菲。

禿鴉道:「太尬尷了,小妺妹,你還不交代意圖,恐嫌太遲。」他儼然副董的口吻。

「罰酒!」灰鷲說,手指部屬,揮向蘇菲。

蘇菲朗聲說:「灰先生和這位副座,你們方才蜂擁覆蓋,舉止究非英雄。膽敢與我單挑,不論拳腳器械,你若贏得,我心服口服,當知無不言。」

「高明。我來打,省下了上銬、灌水、火燙的麻煩。」禿鴉道,箭步跨出。

「平庸。」灰鷲冷說,吐兩字算解釋。禿鴉頓窘,碎步退回。

你見機不可失,清清喉嚨道:「洋人有明訓,你能將女人從城堡中給拱出來,但不能將城堡從女人心中拱出來。小弟不才,這一場請讓我討教。」灰鷲本已亮出腰間佩扎的黃金雙槍,聞言頷首,顯示要兩陌生人互搏。

你又說:「斗室窒手礙腳,到外面好施展,來,我先吞一粒大力仙丹,再行動手。」大辣辣的掏秀一粒仰吞,暗地裡盈握一把丸藥,禿鴉也蕩過來取吞了兩粒,親熱的領你往外頭走。

室外即籃球場,蘇菲和你被團圍中間,你朝她抱拳作揖,用蚊聲說:「你往東,我向西。」遂清嘯一聲,猛拔地彈起,光速躍越灰禿的頂頭,你厲聲嚷:「吃我槍子!」,勇悍的擲撒出維骨力丸藥,灰鷲驚叫:「可惡。」雖抱頭蹲躲,顏面被兩粒命中,就只寶貴秒間,你與蘇菲已各朝相反方向,跳離廠區。

你旁躍左閃,將耳後的零星槍響甩遠,心忖:「拿手槍要打中40公尺外的快閃的目標,其機率等同於上帝顯靈的親回禱告。」暢笑中,你平順地跳抵實驗大樓,以為蘇菲早先到達,卻未見影隻。不旋踵,探長秘訉再傳:「快打開電視看發燒新聞。」

「南郭的宵小,誘脅遊民,強做”拼裝再生人”的惡行,警視廳剛剿清了賊窟。接著我們現地採訪,居首功的探長先生。」電視台速報,令你有感蘇菲幕後的劍及履及,「發動攻堅,需要鐵的證據,她找到啥?」你尋思,但願她沒被嚇呆。這時你的廿二樓陽台傳來蹦聲,自然是她的著陸。

「K Doc,你欠我一頓較量。」蘇菲説,帶進光星朗月。

「妞欸,我前後都輸妳,就不用再比了,」你說並追問,「先前妳怎會失陷?」

「那一排矮窄房舍既沒窗戶,前後門一被堵,使我沒法彈跳,只好等你馳援。」她道,手一攤衹笑。

「今後,咱們只進出”敞蓬”的嫌疑地點,再者。你怎遅歸兼調動?」你問,興緻更盎然。

「我才躍出三個足球場的距離,竟沒人追來,想想最危險的地方反最安全,所以繞了回去,發現灰禿全跑去追你,我才得詳察實驗室,廠內人體標本一堆,超毛骨悚然,就怕灰鷲幫快要上街、隨機亂抓路人,所以直播報告探長決行。」蘇菲説,道來太輕鬆。

「你那鷂鷹式的蹬跳翻躍,招招使鷲鴉雞鵝驚呆,索性放棄追趕。」你樂道,腳底仍癢麻。

「另一組驚奇的機模呢?快拿來。」她説,笑盈盈的討賞。

「好吧,來試”複眼鏡盔”,師法蜻蜓的上萬眼泡,乃昆蟲界第一名的飛行家、最厲害的掠食者。一戴上複眼鏡盔,千里眼直傳大腦,看上照下後顧前瞻左掃右瞄望遠顯微,同步進行。」你道,不禁得意。

「妙極,快幫我安裝練習,隔幾天,我們夜探市長官䣌,闖空門總統府,」蘇菲激動的説,「咿,怎麼不是”母螳螂”的複眼,豈不更完美?」

你立感甜蜜和頭昏,想到公螳螂被活活嚼噬的場景。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rNorton&aid=151741656

 回應文章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玄宇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來跳 tone~
2020/11/18 21:07

這世界的五彩繽紛

正因相對事物的並存

美與醜 善與惡 正與邪  光明與黑暗....

想像世界卻能無遠弗屆

也是K SIR能在實驗室發揮創造的原動力

以自然界為師  變蠅人已有先例

看來2070年 跳蚤人並非無的放矢

不遑多讓進步的外星人種喔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09 10:37
上帝沒有黃牛
祂本來就沒有說那一天來呀!
只有説‘福音傳遍天下時,祂就會回來!’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0-11-09 11:53 回覆:

If the account given in Genesis is really true, ought we not, after all, to thank this serpent? He was the first schoolmaster, the first advocate of learning, the first enemy of ignorance, the first to whisper in human ears the sacred word liberty, the creator of ambition, the author of modesty, of inquiry, of doubt, of investigation, of progress and of civilization.”― Robert Ingersoll

         Fox哭哭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09 07:47
我們快要移民到火星,月球。那時大家都有輕功啦!哈哈哈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0-11-13 18:40 回覆:
Happy小姐,輕功天天要練喔,心肺美妍長命的基本功,咱們往火星月球,不見不散。🏃🏿‍♀️🏃🏻🦵🦩

Guangl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02 08:39

The human body is the best picture of the human soul.

---   Ludwig Wittgenstein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0-11-02 16:32 回覆:
那麼就請您漫舞幾曲吧?!💃🏻🕺🏻
GL小姐的落款,屢屢出奇兵,多命中要害,並以幽默衝破重圍。💁‍♀️
我喜歡、且鼓勵您「加用」文章回應的功能區域,大抒己志展現慧思,我必熱血接招。💁‍♂️

Naty 除夕那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您好 !
2020/11/02 01:47

Dear Sir Norton

您好! 

好棒的格子!

晚安!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0-11-02 16:24 回覆:
稀珍至寶,是肯回應的朋友。☘️🍀🌱
豪雄大快,為添提筆的柴火。🤠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31 22:14

哇塞~讀到吊神,去痛,簡直心馳神往···豈不解救我於水火之中?

呵呵,科幻故事,跳蚤女姿態輕盈,輕功蓋世,發明家無中生有,聰明絕頂,再生細胞之類研究成功,絕對造福人類,普度眾生!!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0-11-02 16:18 回覆:
吊神的良方,莫過諸事皆順心,您被寵捧於掌心。去痛比較難,身體牢記著痛楚,心想忘、身不肯忘。🧞‍♂️🐒🐸
我戲謅科幻,多少反映日常的讀寫參評各項的研發方案,目睹科學匠的文青化,還真是不容多説。🤓

仙女
天上仙女
2020/10/31 20:42

啥米?

我竟成了胚胎?

不, no, no, no,

我還是當我的仙女, 美魔女!! 嘻嘻!!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0-11-02 15:56 回覆:
仙女小妺,您這下子自曝了身價,原來是一朵花的鑽石時年。🌺🌹🌷💐
好吧,就取消、赦免了您的還復成胚胎的一途,那麼,變成阿米巴原蟲,如何?必定是史上第一,傾國傾城沉魚落雁的美倫原蟲。😍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31 00:17

未來說不定真有跳蚤人呢

希望2070年地球環境還能容得下人居住...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0-11-02 15:51 回覆:
您道的妙,地球在變,地球上的生物自是跟著變。突變是個不得不的法子,女蝸補天,固然也算不得高明,但吾人仍須一試再試啊。🐶🐸🐒

兟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29 00:18
讀過日軍侵華時,強抓活人當天竺鼠,施打實驗藥物
或許裏頭也擺了人體標本呢
小時候看過跳蚤爬行
原來除強項縱跳,還會橫蹦.斜飛.上跳,難怪你以牠為師
待練成了,也要像跳繩,炫耀一番啊
家中正好有維骨力及韓國親家送的高麗參
所以分享此篇,甚有共鳴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0-11-02 15:43 回覆:
煉丹修習,持盈保泰,養身持衡,看是你現階段的功課,我好奇你做什麼樣的有氧運動。🌹🌺🌷
依我的現況,精神思略從未像這刻般的興旺過,雖然血氣肌力不若昔年的神猛。🤪

兟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28 19:00
Kirk果然博學之士
一句公螳螂被嚼噬
孤陋寡聞的我
才知悉母螳螂邊交配,邊從公螳螂頭部開始啃食至腹部的殘忍行徑
且蟋蟀.蚱蜢亦如是
公的生來薄命,母的吃夫成性
還是生而為人較幸運.哈哈
*應會購買複眼人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0-11-02 15:38 回覆:
兟小姐有請了,鳳體快樂康復中?慢覆勿怪,我忙旁事去了。☘️🍀🌱
生物生來的多樣機能,歷久彌新,不妥的不對的不行的不堪的,淘汰盡淨。當今所剩,仍然奮戰証明圖存。所以生物效習,不失為良策。🤓
頁/共 6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