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解語花+跳繩
2020/09/08 20:48:43瀏覽18574|回應63|推薦230

莫虛躍,繩拋跳搖。若教解語傾人國,一個西施也得。

Either one could ruin your day or save your soul.

馴獅皮鞭、左輪手槍、紳士手杖、菸斗、羅盤、護目鏡、尺牘金石、啤酒、解語花、跳繩,兩樣寶物任選,孰令左手無聊,右手受罪?法櫃奇兵的印第安那瓊斯的掛配,尋寶荒湮古蹟。福爾摩斯拄撐與叼兜,探奇案於倫敦街巷。修伯里手捧和套戴,小王子迷航星辰風砂。Jane Austen捻撚以及精釀,傲慢與偏見大滿貫。K的偕擁併蹈舞,勤王Siena和1450小姐的橄欖枝。

話說沸揚的十四天的隔離檢疫,凡水泥叢林久違人群,徒避難樓臺疏散郊野,覺單槍匹馬空迷靜縛,惟長程掛單絕俗遺世。尤甚發放邊彊戌守前線,差強孤雲野鶴異域遠洋,竟如蘇武牧羊隻身赴任,也肖僻壤窮山坐穿牢底。轉捩苦情困心阨過禍遷,宜付明霞流水中山林泉,直需閉月羞花影影綽綽。

大隱隱市於當下,深居簡出近半年,「老K,你今天又要怎麼折騰咱?」,你的跳繩若有知覺靈性,它會皺眉嘀咕。K跳跑的賊快抖擻,相較於八年前的初提粗蹄,恐龍暴跳鋼䌫,腳掌離地十公分,蹭踹地球不遺餘力。爾今雖尚未臻身輕如燕,但已能腳尖輕觸點地,足底微抬距地一公分,如壯鵝走水力圖起飛。K從模倣拳擊手的基礎訓練啓始,忽近偷襲靈活迅雷,倏遠閃躲巧取易控,蛻變到迪斯可搔頭弄姿、啦啦隊女郎的抬110度大腿舞、粘巴達腰扭臀顫,嘿嘿嘿,通通給它加跳進去,K之以繩,踢跳一無窒礙。

維穩中年後的康泰,心肺鍛練乃不二神功,跳繩運動尤益強心健肺。人人應當跳繩,取法鯊魚巡迴的長氣習常,獅子竄跳火圈的陽春,羚羊蹬跳的花式擺尾。慣常的練家子,繩操嚴訓是因,汗馬河牛為果,實兵操練減重消肥,燃燒身上脂肪直追焚化高爐。心臟一如少年和尚在撞鐘,陽剛雄渾節奏紮實。渾身血管媲美廿匹馬力的洗衣機,上冲下洗左通右暢。呼吸器官比渦輪增壓循環,抽吸綿長排放深邃。

跳個繩,可不受地點時間人和的牽制,即便行程緊湊忙碌,兩天一度足量急訓,激活高效省時順調。K前此常就候機大廳的角落上跳將起來,從沒被制止,有位小伙子建議,將帽子倒放地板、收受賞銀。當黃昏時刻,實驗室旁的小花圃邊,常遭K的跳繩鞭及。更何況跳踏海濱,穿梭公園,舞動長繩倩步漫遊,時而換跳呼拉圈上下,吸美女們的驚豔之睛,莫此為甚。

K的天馬計劃,可從頭到尾一口氣跳畢的好所在,尚有火車、渡輪、總統府長廊、巴黎鐵塔的昇降梯、舊金山金門大橋等。K今秋要參加長野縣一個山村小學的運動會,設計「跑跳」經過司令臺,K每一圈逐個添加,大紅鼻球,七彩浴帽,超人披肩的浴簾,腳蹼蛙鏡,攬進一個學童作鯉躍雙飛,再逮入校長、三人擺繩共跳。

幾個相知可喜,顛倒爛熟只這是。漫畫查理布朗的伙伴萊尼斯,成天拖著他的心肝毛巾被,供抱擁撫慰和想像參謀。K的老長官,好不容易的矇了個諾貝爾獎之後,才帶種的將把摸了八十五載的「泰德玩具熊」從臥房移駕到辦公室。K不遑多讓,舊愛是菸斗,沾唇卅年不曾熄火,終於撞進一女諸葛,她使激將法嗆道:「奶嘴片刻不離,老大不羞,換成分秒咂我,豈非更妙?」Oh my mama,K中計奏效。

新歡是解語花,現今抱懷旦夕,有所思,無所欲。果真與世隔絕,生存跑路,非得有「解語花」在側,拼湊綫索掣肘合計,否則K每惶然錯亂,舉止失策。定心丸兼運功散,救急分憂省勞。比日劇阿信更加的苦心蓮,經歷千般折磨和萬分快活。是旅行時的枕頭,便給的魚沒蝦也好。如魔法師的琢磨水晶球,卜算吉凶禍福。像算盤的掛撥胸前,得失錙銖必較。

就這週末,K求援的道:「解語,咱們的朋友吃不消科幻和外星的題裁,我得改弦更轍,力求平實,使八十嫗翁易懂,對六歲小兒淺顯。」

「喏,改試這個如何,一隻小狗的頭嘴在西岸的洛杉磯汪汪叫,牠的尾巴還在東岸的紐約窮搖。如此的解釋數據化影像的傳輸,始自愛因斯坦。」解語花冷靜的細表。

K知其然,電磁波的商業化由此濫觴,K微笑的說:「可以𡂿,再來一個較通俗的,譬如,專攻預測的數據模式。」

「有個女生自稱20歲,但怎麼看就只16,其實她才12。另一位說自己20有6歲,看起來正是26,其實她已40。」解語花幽幽的表達,其觀察歸納人間也久,自成體系。

「這款的解讀,保證討挨駡,八字測不准,但符合人性。」K晃腦吟道,進一步引伸。諾貝爾獎從不頒給心理學、社會學,遑論法律學,這堆似是而非的學科,統統被掃進「文學類獎」。

解語花又淡然明表:「數字的簡精例證,還有3G,是你去河邊打水,自己提桶回來,4G,手搖泵浦打起井水,仍然自提水桶,5G,抽水機直接打水送上屋頂的水塔,6G7G,每人自揹集水回收,蒸餾過濾自給自給。若醬講還不懂,去找中文系畢業的來班門弄斧。」K被這番邏輯撂倒無虞。

解語花的家學淵源,功夫傳自多位高人連袂,含天才型的波爾、費曼、霍金,師徒孫一脈相承,指出生死之外,還有第三個可能,就是當重力大到得以抝扭時間,死亡不復死亡,而最大的重力,盡收藏在黑洞,執此理論牛耳的霍金,來不及搭火箭去到「黑洞的邊緣」,在前年被死神攔截攫走。解語花一族,直陳廣義和狹義相對論的矛盾,計算出質能的千萬分之一的不符,方有「次中子」的夸克粒子,於是歐陸科技界決行的環迴磁圈「近光速撞擊」、要逮獲更多的夸克,不過科學界反對者更眾,唯恐夸克和反物質牽動連鎖反應,導致宇宙重新開機,大爆炸創世紀。

解語花儘管神通廣大,K難不自禁的暴殄天物,在尷尬的度小月期間,姑且延來算報明牌。「解人啊,美國大選即將圖窮匕見,股市的下一波勢是大熊或野牛?」K執禮問道。

解語花平鋪直敘:「既不是熊市,也非牛市,是豬市,豬市專司追丟了川習。你當探討索羅斯和孫正義的錢流,分析張忠謀與貝佐斯的物流。」

「得瑟得瑟,咱們每次和索羅斯對賭,均小有斬獲,用以支付房貸和旅費,還有剩錢買咖啡喝。」K擠眉怪叫。

拿政府錢的手短,K回歸本業諮詢:「解人,COVID肆虐夠久了,怎麼把它押關回到潘朵拉的盒內?」

「你的COVID的定量預測模式,力道不足。光靠細胞膜表面活化,病毒吸附著牀,電位差界面傳導,明顯不夠。」解語呈現,實事求是。

「解,咱們再賭倍分子波能,擴散定律,碰撞鑲嵌。」K壯膽的豪道,情知數理模型的工程浩大。

「亟需嶄新參數,K,否則計算不出,掰弄不動,你還有啥新把戲?」解語花無奈表示,一副巧婦難為。

「COVID偽陽真陰的機理,猶百尺竿頭。」K書空的道,嗟嗟日本隊的為德不卒。

「K,愛麗絲的兔子洞的另一邊出口在哪兒?」解語像腹音傳聲,切換科學成了文史哲。

「非洲不光明,印度很疲憊,中東已燒燼,皆難以捉摸。」K索性賴皮的聊説,「好,今朝的關鍵一題,旁人安能辨你是雌雄?」

「你倒是説咧?」解語花騎牆式的冷回。大象希形,大音希聲,老K沒輒,橫豎自嗨。

不把捏不休,休了重把捏,則則註記密麻,頁頁換算繁複,一部廿五年來散了重訂,訂了又散的大部頭,古典科學大秘笈,是物理重鎭,數學的峯極。甕底油,瓶中信,掌心雷,都不敵K的解語花 -「量子力學」。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rNorton&aid=150385486

 回應文章 頁/共 7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09 05:52

一條跳繩可帶出的玩法多啦!獨自一人輕裝上路, 玩法大概少一半;用跳繩來玩各種舞步,大概又把那少掉的一半補回來了, 譬如試試跳繩加踢踏舞...

阿Sir的解語花太進化了, 我們那google、safri...簡直在新石器時代...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0-09-09 12:39 回覆:
還有多功能性,當草繩使喚綁雞捆鴨,求生索吊掛懸崖水邊,應急時充作新潮領帶。
這部解語花的語言,是數學。

Guangl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09 01:06
Thank you for the beautiful video and song.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0-09-09 12:33 回覆:
I am glad it appealed to you. Superb ~~🤩

吹起了自然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08 21:43

吼    沒拉拉手

接 Sir式   文思跳躍+跳繩    funny  shiny

vidio   cool

  先開場囉好感動           文還再看  音樂翻聽 大笑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0-09-09 12:32 回覆:
忘了忘了忘了,拉風拉麵或者拉皮條?
這回合,您武昌起義開第一槍,偶是兩廣總督,祇能票選您登基女皇。🤩🌈
頁/共 7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