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單字聖經
2020/06/13 14:45:36瀏覽6016|回應62|推薦201

大多數的人並不瞭解,一個明確「不」字的回絕,是世上最仁慈的答案。

「寫啥來著,他從不懂。」野野村留美尋思,拆讀他捎來的制式「御餞別」封套,𥚃頭禮券取擱一旁,臺浪客的漢字書道:「狸笑眉曲一抹,柳葉刃掃春秋。」漢文意思大抵清楚,但不知感情上的落款究是友達、弟兄、摰交、或其他,待向誰求證是好?

怒火熊燃恨事痛心,四十七歲草草退軄,表面上返秋田成婚,東京魅惑煙消雲散,上司背叛同僚成讎,本命違拗職人折損,絕不露餡悲願失望,但怎發生自己身上?

不過三天,末日修羅一無徴兆,辦公廳仍環她轉繞,各忙其職流程如洗,臺浪客恁暴虎驟襲,顛東倒西上天下地,象牙巨塔矗立巍峩,偏偏從她足底癱塌。

「絕對不准。」野野村哮道,悶雷滾攪,直闖K的實驗室,手上捧會社的投資手則,她想她提著尚方寶劍。

「這案由,社長點頭,董事會簽可。」K輕聲的説,和氣低調,得理饒人。

「絕對的不許可,繞越我計統部,直跳兩級呈報。」她咬牙的說。K看她眼睛噴火、充血填膺義憤。

「是樓上直接交下來的。」K指天花板説,思量如何安慰,而不過度解釋。

野野村瞪視K,吸口長氣才説:「社長原本贊成我,我... ... 絕不容許... ...你篡奪財年。」

K轉身說:「上野公園橫擋跟前,但你可用遠見超越,想像千葉秋田輕津?」偕她遠眺東北方向。

「我看不到,也想像不出,但絕不讓得逞。」野野村搖頭啐道,忿恨地奪門而出。半日之內,她遞辭呈以明志,自然的求仁得仁。

K師法活水湧泉,點子王一試再試,跨部門的及時雨,彌勒掬掬地微笑,樂意聽取好主意,撥小額經費無償嘗試,激活想像並動手驗證,獎勵「失敗」必新快早多。K的魔術師乾坤,袖內能翻出玫瑰、飛出鴿子。社內現在賺錢並支付薪資的平台,無不建自十五、廿年前的成功開發。K的研發部門是發散式的複數平台,須排除程序和技術層面的困難。野野村率領的計統組織,乃收斂型的單一鑿井,務必集中資源、聚焦深入攻堅。

野野村專司踩煞車,謹慎保守鬼見要愁,凡事剝幾層皮詳究,嚴循規章劊子手起。她吐「不」字,果敢明快,雖千萬人,義無反顧。追加經費壹趴不准,年間增列計劃沒門,跨部聯手出擊不便,通案速審快結免談。尤其,當她查核K案件,份外的戒慎高標,總批不急、不須、不能、說理不通、於法無據、一廂情願。K意欲研究「消除霸凌基因」,她言不妥,惟恐動揺國本,她政治正確倒免了K陷入風暴。K要研究頭長金髮、扁鼻挺俊,她持異見,怕損民族尊嚴,卻使K避開日衛道人士圍剿。K想研究太空生活計劃,她說甭想,因有前人騙大做爛,本社而得以保全令譽。眾人倡議投資孫正義以投資阿里巴巴,她抵死不從,係因孫馬均非日裔,此舉竟拍著通產大藏二省的馬屁,使我們平添年一億日圓的經費。野野村為社內立下的汗馬功勞,無庸置疑。

她的不為K的進取,一狷一狂,角力廿年,張力撐起一小片天。這回合摃上5G人工智慧的抗體開發,留美堅持風險太高,K反對不做的風險更高,各自運作拼搏影響,庭上辯論檯下較勁,驚動每位耆宿大老,此役K大獲全勝,她因社長倒戈而落敗。

野野村老爹牽出鎮家的牝粟馬,牠溫馴和雅毫不欺生,老爹緊幫提看K踩櫈跨騎,而留美巧馭兩歲的烏駒,早已騁馳揚塵。K跨乘的溫吞馬信步停下吃草看蝶,K但瞧穆桂英花木蘭,撩左韁斜右身,烏駒躂躂健步。冷不防她驅到K的後側,一鞭打在牝粟馬大腿,粟馬的蹄花踢出走跳,K的p股噗通噗通、垂直彈蹦顫坐鞍韉。

這下子並轡齊驅,留美直問:「你幹嘛跑來秋田,咱日本沒這套路。」兩人都是老江湖,職戰場詭譎多變,沒功夫憑弔陣亡。

「歷史上,少數異端翻天覆地,多數人仍耕田打水。」K微笑的説。K心下逕自嘟囔,為平磈磊抿恩仇,此事不許君自了。

「K先生,往後再沒人攔你路、踩你煞車了。」她勉力平氣的道,卻佯裝不了惱亂,胯下挾馬腹驅速。

為了引出她的好奇和思運,K一邊朗聲說:「賈伯斯,你是知道的,他一生説過最多次的話,是什麼?」一邊抱緊馬頸預備催跑。

「蘋果那位?他說什麼?」留美立馬問,扣住剛起蹄的小烏駒。

「他説過、無數次的同一個話語,就是No,設計讓步No,擴大型錄No,問消費者No,分散投資No,合流微軟No,賣印表機No,降低規格No,延遲上市No,減價求售No,乞靈上帝No。」K說故事般的道來,同步分心的走馬而非跑馬。

留美聞言大樂,哈哈暢懷說道:「我真恨不得和賈伯斯一起工作。」

K見她神情慷慨,接著說:「No,是單字聖經,亞馬遜的貝佐斯亦虔敬奉行,以致今日盛況。」

她眉目緩和下來,蒨笑道:「對啊,嬰幼兒呀呀學語,睡覺No,吃飯No,穿衣No,如廁No,吸引觀注,專權即刻,所以早慧的娃娃學說話,第一個字先說不,第二個字才叫媽。」

K點頭稱許,肺腑言道:「NoNo小姐,勤踩煞車硬拉強拔,預先拯救我於流沙泥淖、水深火熱之中,真的感謝妳。」

留美望向K眼中,溫婉的說:「不須再講這些了。馬戲團的帳篷,須靠相反位向的纜繩全力拉正,才張豎得起來。」

K有感水到渠成,言歸正傳的說:「休息一週後,回來上班吧。」

她氣柔息定卻不答聲,輕蹬馬剌揚長而去,褲裙捉風騰舞,青絲緣帽飄逸。

留美地盤主場無疑,爹娘依她意設宴席,張羅豐盛時鮮佳釀,款待K直捧上青天,程度連她都覺太過,留美說:「你不要幻想太多,我爸媽異常殷勤,是因為我從沒帶男生回來,我可沒帶你回來,你是自己跑來的,我並沒有邀請你... ...。」她沒意會,她愈解釋愈糊塗,但其明顯的愉快,亮彩微暈向面頰。酒過數巡耳酣,便於舊帳重掀。

「十五、六年前淡路島的忘年會,你記得多少?」她幽幽問道,挑起新話題。

「那天你榮昇副部長,女性主管第一人,之後仕途搏扶搖。」K回憶的説,念感一陣旋風捲至。

「是,還有呢?」她輕聲的道,伸手拿走K的酒杯。

「你意氣風發了得,大家為熱烈慶祝,我有多喝了一點。」K怔怔的說,眼看主人沒收他的酒杯。

「還有呢?」她再問道,靑雲丁點狡獪,直待答覆。

「我們... ...我們好像有去沙灘散步,冬初的月圓。」K尷尬的說,心覺大不妙。

「還有呢?」她款款又問,像必得將布袋裡的小貓抖翻出來。

「糗了,我半途醉死過去,由別的同事扛回,枕藉昏睡到隔晨。」K乾笑的答説,人物事不風光。

「嗯,還有呢?」她追著問,緊緊咬住事由。

「後續好像沒有了,反倒是,你那次沒怎麼進酒,對吧?」K說,意圖岔開焦點。

「還有呢?」她只顧問,沒中K的小計。K臉迷惘浮現,她再視而不見。

留美極低聲的道:「那大概真是沒有了... ...」此一時,秋田的近冬,天心月正圓。

K一生從未醉昏,兵庫淡路沙灘上,留美首度緊倚K,拘謹淑媛傍臨踉蹌浪客,那片刻,留美一副kiss me的嬌羞,K 刻骨銘心她工整確鑿的說:「今夜隨你。」

這些年來,留美無數個明確的不,K單次「醉昏遁」的不,都是仁慈的善意。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rNorton&aid=138511088

 回應文章 頁/共 7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水晶
2020/06/24 19:27

在此澄清  06系列留言非我本人喔  有人欠我債 到現在還未償還

若再提我名號  請先結清債款 足感心耶感恩足感心耶ok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0-06-27 14:08 回覆:
看看這幾道的往覆,使我想到這個説法 - 自尊,實在是看得起別人的意思。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24 13:17

精彩的大作配上這個A star is born 的配樂真棒

去年看了這部 Lady Gaga 的片子很過癮!!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0-06-25 15:30 回覆:
悅小姐一票抵十票,聽歌要件會能跟唱,GaGa有她小聰明處,她大多數作曲填詞,必使副歌耳熟能詳,收音機電視易放送。😻

Guangl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24 01:24
夜深人靜的星空下聼這首,和星星開 party,很震撼,你可以試試看。昨晚試過,和星星們捉迷藏開玩笑。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0-06-24 16:28 回覆:
您居處的文化國度,使能接觸Bollywood的豐富作品,相較歐美和東亞多局限Hollywood,各擅勝場。譬如這首印風曲子,適合我的健身運動,泳池水下播音也妙,快板的,得我心。😻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混世不一定是魔王
2020/06/23 22:05

我不是好人也不是壞人。

有時候可以當好人也可以是壞人。

許多事不能說是被我傳染的,還是被我帶壞的。

是本質上的真實版或隱藏版。

我覺得任何事情都無法判斷它的好壞對錯,只要你願意承擔後果,選擇什麼都無可厚非,只要你願意。

一輩子很長,要跟有趣的人在一起。

守口如瓶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0-06-24 00:44 回覆:
哦呵呵,樵小姐向水晶開講,不妨我遭您們晾一邊。主觀積極各行其是,豈不甚好?現代的女生,反骨可更多。🤠

0622
2020/06/22 22:03

合歡解忿萱草解憂

近日天氣燥熱影響,加上煩事眾多,以金針合歡湯來調節心中的煩惱

阿瑟大人可試試喔  所有藥材皆可吃  吃完神清氣爽喔  我已吃過好幾次了

阿瑟記得要去中藥鋪配藥材喔   找生意好的商家  藥材才會新鮮 (中醫是中國人的智慧  是非常珍貴的)

最近為了調節身體的濕氣  也特別請中藥店幫我研磨四神粉  中藥材當場現磨  工資另付300元 

我不買市售包裝好的四神粉  是怕有食品添加劑 

(不論是小孩或大人,一年四季常吃四神粉,身體品質自然會改善。對小孩來講,可以有安神作用、促進腦部的發育及腸胃吸收;對大 人來講,也是一個很好的飲品,讓我們腦部清晰,有助於思考,對於工作壓力很大的上班族和正面臨考試壓力的考生都是很好的輔助營養,加上四神有去濕的作用, 讓我們的身體不會那麼沈重,感覺會比較輕盈。
四神粉功效:
四神粉主要功效是改善食慾不好、或腸胃消化吸收不良、容易腹瀉或腹部脹滿等症狀)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0-06-23 16:01 回覆:
您相信並享受,就努力吃去吧。🌈
我樂試精純,例如,只大啖蘆筍,提升抗炎化。

藍衫客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22 20:53

神秘嘉賓語出高妙, 我還以為 Kirk 肚裡蛔蟲甚至出竅靈魂, 我也期待 YES 聖經有著無窮無盡考注, 足以綿延廿二世紀

跨出重機長髮直瀉眼神如刀的曉子, 連我都想一親芳澤, 究竟佳人魅力無敵或者阿 Sir 文字功力了得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0-06-23 15:55 回覆:
“Towards Yes”,譯「邁向同意」,乃90年代暢銷書,爾今看來不察世代,狂簡作者與粗糙引証。待人接物毋寧界線、區間、規格,以求其成、正、精、要。
曉子是號人物,行事不俗光鮮,一言以蔽之,「當相處使用減法,削剝後僅剩單人」。更要命的不滿,是「偷懶」的定義和做法南轅北轍。所以,沒辦法了。😱

0622
2020/06/22 06:48
阿瑟大人的單字聖經Yes何時出版呢
人生一直都是苦多樂少 尤其今年全球疫情嚴重
多少人及家庭都陷入混亂及苦難中 所以電影及戲劇
我較愛看完美結局 以平衡人生中的不完美與憾事
您的單字聖經Yes真愛版或許更賣座喔 電影戲劇裡的真愛劇本
拋棄了現實生活中金錢可以買愛情的醜陋 這是為何電影戲劇
的真愛版都如此賣座的原因 說明在人類的內心底層
更嚮往的是純粹之愛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0-06-23 14:07 回覆:
萬花筒般的回應,醬原汁原味展覽,有興趣有高見的人,歡迎添入您好觀點。🤗

0622
2020/06/22 06:23
早安優
阿瑟大人 您的建議真好 但內耳失衡 非外部撞創喔
是內部創傷 加上熬夜晚睡啦 謝謝您主動關心後又要
我自求多福 不過您暗示我要成為您鄰居 會有四項加持
我倒是好奇 瑟師父的加持內容為何 弟子愚昧 願參其詳
願師父開示喔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0-06-23 00:20 回覆:
看來因素之一涉及淋巴失調,那就回到自體免疫系統的調整增強,您須在前三項勤下功夫,去改善生活品質,才進到第四項,那須壓後再說。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炸鍋
2020/06/21 21:07

神女有情襄王無夢呀!情字必須兩頭對得上,表錯情,會錯意,都不能修成正果。先生多情不濫情,留情未留心,總是惹得紅顏鬧心。收服你這隻孫悟空,怕得有如來佛的功夫。(道行不高者勿試!)

這裡炸鍋,是UDN最“火”的地方,一份平淡平實的感情,不正是人生的歸宿嗎?何苦階前雨,點滴到天明,不如溫柔同眠吶。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0-06-21 23:27 回覆:
因緣際會很重要,不是嗎?當太瞭解一個人,你反而清楚風險和機會,甚而知曉某人的必然無趣。意亂情迷的倒懸,您小姐可經歷過?暫時的寧缺勿濫,豈非蠻好的判斷?😻
UDN可再火辣爆場100倍,才和「對應」所有參與的眾人的才情趣味。我愛逛您的高格,尤其去偷窺貴美女。🤣

靜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20 01:50

留美真長情,十五、六年前的事現在才問,人的青春有限,真不能這樣蹉跎呀!似乎您的男女主角長情的多?

K再努力多寫幾篇,K式風格自然自成一格大笑 日後讓人一見就知文裡的有密碼的!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0-06-21 23:15 回覆:
首先,相對的自信、持守原則的人,hold得住,您小姐不也hold到現在?其次,壹、貳位三秒鐘就嫁別人的女生,有什麼好寫的?我又不知道(絲毫沒有興趣)她們的家庭生活,就沒有材料發揮。
再者,寫作反芻這事,目前做來偷快,只要愉快持續,我即樂於多寫。🤓
頁/共 7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