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到站下車不?
2020/05/03 00:15:14瀏覽6946|回應83|推薦200

側繞小郡大州,拐彎整塊東部,寧死拒飛那國。你總躡手躡腳,恆小心慎微,不驚擾撼動她盤據地,勿自掀瘡疤相公自摸。

「K莫嘚瑟忘形,你是我打從回收場,精挑細撿回來的剩男。」西施喜孜孜說道,慣以為常,自覺技壓古時候的周處除三害。

你不平鳴道:「是蒙塵的黃金垃圾,祗當別人眼光糊塗,注意力厥如,來不及出手之前,遭你西小姊的率先撒網,巧誘力搶一舉得盧,罷了。」你捫心自秤行情,早已進昇成鑽石級的不審大叔了,「垃圾到底駡誰?」你心底追加吠道。

「我撿回垃圾先,不使為禍多方。」西施又搖頭幌道,雌威嘟唇振振嘰喳,「得尺進里」誠屬她硬實力,你倆的真理多由她搶先拍板。

「你真格是,一個有38-18-38三圍的... ...超級垃圾桶。」你心中嘆道,最後一次的嚥下已噎住喉頭的廢話。

西施的高尚垃圾情懷,引拔了你登時開竅,使經年的混沌滯塞、在頃刻間澄清明晰。你當即操起兩個大垃圾袋,草草的收拾書簡衣物,一刻不欲多留,逃離出垃圾桶。她吃驚的看你整理細輭,失語的目送你走出家門。這已是晾了十八載的舊事。

西小姊愛跳入人群,磁吸力通吃注目和喜歡,她機伶反應聰快,情商智商皆頂標,由衷熱絡實質助人,千手觀音全方位照拂。她活力旺盛比奔泉不竭,竟日小跑步賽踏滑芭蕾,妙語連珠追陽光燦爛,幽默狂飆不驚嚇不休。但正如你料想,這過動的女生,每日將盡之時,渾身洩氣癱趴,累潰脫力睡死。

當初邂逅,花蝴蝶逗弄捕蠅草,「你是好人嗎?」西施朝你劈頭問道,滬腔燕語儂調。

「我作此想。」你本要這麼應道,卻因小姊坦摯直率,促你三思而回。

「不是。」你老實答稱,「我不是好人,但常努力變好,如果我謹記得。可是一年難似一年,像單手拉單槓要抬過下巴,三天打魚五天晒網,一輩子拉抬不過。」你分析道。

她從此認定,K是個慢調變好中的壞人,也或因女生無壞不愛的天經地義,所以一股寂寞強滙另一股,躍跨革命友情的發酵期間,微溫之水泡麵的愛情急端上桌。

你嘗揣度,她愛上你的不難看、不拖泥帶水、不囉哩囉嗦、不錙銖必較、不作怪搗蛋、不及她的聰慧。你也絞腦深思,到底你愛她啥的?你比較「愛自己的」競標成功,擊退情敵,令眾人稱羡。你「欣賞」小姊獨立自持,和所有的懿行嘉蹟。你「接受」她的指導食衣住行育樂、比平均略優的容妍、餐餐只開出單道菜、不沐浴即滾進床、懼狗厭貓不理睬小強、以及其它種種。你「保留」她糖精笑容的甜膩到令你牙齒酸疼,客套溫柔以致疙瘩肉麻,事事堅持使你鍛鍊成了智叟。你深省歸納,自己觸犯了兩道天條,一誤認愛上的是天使,二把喜歡過度拉伸曲解成愛情。

每當與她通電話之前,你皆反覆推敲模擬問答。「我會再吞掉你嗎?」西小姊肯定詰問道,你命中這必考題。

「會,且義無反顧,吞我入腹後,才來講道理。」你鐵定醬答道,你感她之切,超過她本身,你知她甚詳,遠勝你自己。

「你畸變了嗎,我哪邊不行?」她勢又挑釁道,你預估她得理不饒就對了。

「寡人沒有疾,只不想老等,不爽排班老等... ... 春天。」你將明道,下次須勇答,此問題讓你屢戰屢敗,因招架不住而結巴語塞。

才上一季,小姊第1001次發你電郵,她肅然寫道:「我已經原諒我自己了,你還待怎樣?」,你認識的這個女人從不掉涙,甭說嗚咽或嚎啕。她銘心劃刻底線,超出城下之盟,已屬化外之域,你想再想三她的懺情再無法無天,衝著「她原諒了她自己」的豪壯,你發心重訪廢棄了的半壁伊甸。

「西施寶... ... 我是那個人,曾被當垃圾撿回的那個,我搭的巴士快下高速公路了。」你撥電話開場道,水𥚃去火中來,心情不復七上八下,這一回合呢,𥚃沒吹颱風,外不搖地震。

「你十字軍東征過癮了?」西施冷冷道,她始終不解你幼稚的抉擇。

「列國,周遊完了。網路,也全都讀過一遍。」你顧左右淺笑道,不敢攖冷鋒。

「嗯,是嚒,聖誕新年還沒到呀,95號公路嗎?算了,我不去接,你自個兒找法子回來。」她幽幽道。你但想像她頹坐太師椅,正如你出逃那夜,她將坐進同一位子和角度,靜候端詳你如何倒回。

「你還有功夫開溜,得空檔閉戶上鎖,欵呦,巴士這就進城。」你戲道反諷,沒臭美奢望,她會往老橡樹上綁滿黃絲帶,你只消繼續獃在巴士上,就仍保有「到站下車不」的選項。

「你給提回什麼禮物?」她像試探道,你明白她少牽扯,意必超音速的直球進壘,你亦向來揮棒對決,不玩短打帶跑。

「一串蕉沒帶來,五花馬千金裘,空白支票緩商慢議。」你坦承應道,牢記西施立身處世的實事求是。

「意思到就夠,但全都不必。你去街角商店停一下,幫提一加崙牛奶上來,要去脂的,加拿一盒雞子,要小顆的。」她轉而平氣道,便話一如家常。

這天外飛來小要求,打翻你的題庫兵推,你頂著一頭霧水,不曉她生了重病或怎樣。你加把勁去聽辨她的語氣,卻更像是,一十八年光陰原地停止,她似乎未離座席,怨懟和惋嘆歸零,倒像你逃家未果,剛心虛下班歸來。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rNorton&aid=133368993

 回應文章 頁/共 9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心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當然下車啊 XD
2020/05/03 11:05

天使本來就是想像的

喜歡過度=愛情 也沒大錯

重點在

相知的深刻與所有接受的平凡中

反正一切不也在

慢調中變好嗎 大笑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0-05-03 12:23 回覆:
芳草知風,小小姐盈盈然,一眼看出一語點醒。❤️

我太喜歡您的回應了,雪亮的淸曉,馨笑中樂愁。🦄

silveryo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03 10:07
重蹈覆轍的愛情
還好最後「理智線」戰勝「感情線」!🤔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0-05-03 11:56 回覆:
銀狐知情乎,看在你的面上,我今天特別善待旁人和世界𡂿。🌈🌈🌈

回覆你的回應:手忙腳亂的愛過N年,從此N年x10沒見面。🤣

JJ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03 07:37

爵爺

黃金海岸衝浪天堂步道邊上有個單槓 二十年前和孩子們經過時

我說今年替我記住能拉幾下 明年再來拉

然後就像您所說的 一年難似一年...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0-05-03 11:51 回覆:
三八兄弟,「單手」引體向上,咱們何時較量觀摩?🤪

人中之杰,風雨不為春計。
頁/共 9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