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辛烷咖啡
2020/03/17 00:08:16瀏覽5130|回應39|推薦213

「Kisser K,醒來了啦,你再不醒跳起來,我把咖啡灌到電話筒裡。」Q妞撒蠻嬌道,多年前的美東morning call美西的熱戀,奈何熱子彈從太西洋打到太平洋,一下子涼掉。束髪以來,神湯若不入腹,靈魂拒絕升堂,第一滴溫吞,起牀號必咖啡,挾魔咒毒液,驅退懶覺回籠。BC的意思,有誰懂?學歷史紀元的人除外,你BC定義Before Coffee,BC之前,一律不算,一概不准。

晨八時,你精神洋溢,抖擻度滿點,通體舒泰感佰分,緊張壓力區區1%。早餐消化,通勤完成,皮笑肉不笑的「早安聲」禮畢,行事曆已快瞄掠過,確定天敵不早朝,三疊公文簿記靜候垂青,椅墊背靠調到最適,P股坐實1/5仍舒適,掌心自來水筆手順,眼幕敞坦,垂簾聽己,蓄勢卻不待發。此時此地,能橫加阻隔你和你的第二杯咖啡的物事,若非天塌下來,即是來了個叛徒。

一盅焦糖瑪其朵,二郎腿甫翹伸,三分鐘內就闖來了個叛徒。

「K長,代誌大條囉,Me Too,Me Too 了。」豬股仙聖嚇嚇叫道。真人真事真姓名,他全身渾圓、酷似西遊記要角的煥發喜感,人事部這位東廠小吏,稍不招嫌惹悪。但性騷擾他?你的天鵝。

「豬股兄,Too-what乘以two?」你打招呼道,極不甘願的取來空馬克杯,瑪其朵分他一半。你腦中速轉,就只「膨吞」可能身陷這類的糾紛,該法國佬將上牀當娛樂。

「Too sad,您部會女眾,多抱怨小武。」他壓低聲音說道。「講啥啊?高盧的情聖過關,徐州的小武狂簡,小鮮肉初出茅廬,大舌頭未進化,大嗓門欠收斂。」你心中想道。

「Too bad,證據呢?」你求證道,順加打量豬股,驚見他的白淨噴香,鼻孔氣毛剃精光,指甲修蘭蔻,嫩紅粉襯衫,翠綠七分褲,腳踩加高的皎白帆布鞋。你心中起了糾纏。

「Too afraid,眼前無礙,那小武君,口沫橫飛,言詞超標,我勢必和他一對一做溝通。」他解釋要求道。你知情小武剛抵日的不安,積極取悦急欲融入,間或觸撞到日人的過敏神經。天曉得豬股是否趁機打秋風,慾望街車當面輾壓。

「Too glad,你我小武三人溝通,咖啡不醉不散。」你反向提議道。豬股聞言面露大不悦,但秒間內恢復淺笑,丟下一句戰敗語:「那麼,後果請你自行負責。」他抓起咖啡,悻悻然滾了。

第三杯的斟酌,PK麥克麥克,日近正中,行銷會議如火如荼。「先定位為何,再定賣如何。」你說項道。部門的創新與行銷可決定死生敗成,你這部門攻堅創新,但約僱日本電通廣告公司策劃行銷。電通的專務起立論説:「透過市調定位,貴社的為何,就是”不安”。」與會的人面面相覷,你沉吟問道:「不安於室,不安於位,不安全感,惴惴不安,忸怩不安,動盪不安?」玄之又玄。專務忙舉例說:「壞習慣可掙錢,爛人會走運,告白贖罪券奇貨可居等等。」你聽不懂張冠李戴的離譜,忐忑不安之際,飛快的谷歌這位專務的偉業,乍讀他行銷的羚木汽車得了個全國倒數第一名,智慧牙韱剛上市一週即遭下架。你慢呡細啜起第四杯,盤算怎生善了。

第五炮,加巨杯的摩卡巧克力冰沙,充填「噴射引擎」的推進劑,你一嗑淨吮光,胯下如點了把野火,背腰部以下的大肌塊起乩,如獲神助,抖顫蹦彈。這麼個和同事一行編隊綵排勁舞,將在團拜時派上用場,唉,身不由己的人在江湖,這回合已跺邁到午後。

先乾為嬴,牛飲第六杯,提神熱身好和律師相撲。你續車拼「鄂圖曼」的搏命黑泥漿,五百年前它鼓動激瘋遊騎兵掃蕩了歐亞非,就循土耳其的習俗,連咖啡渣滓一併嚥肚,你立馬哽喉效狗吠叫。擁律師探戈一門,合理的懷疑,合宜的咖啡因,合情的杯中釋兵權。光陰虛耗於秤斤論兩,但心證按時計費,續杯的價碼不菲,臧否涉嫌乃至砂糖奶油的添拌之處。爾虞我詐,尾隨進廁所,男廁𥚃亦飄香卡布奇諾,然後眾夥又像要衝刺到下一杯,去做中繼補給。

每禮拜二四六的晌午之后,有勞秘書去買提一缸烏亮的星巴克回來,分享實驗室諸君,物美價廉。此乃靈感之神,冠軍夢的燃料,EQ的潤滑劑,所以你從公帑裡支付。須知援引咖啡灌漿打椿,雖使笨人更頑冥,卻讓聰明的傢伙更俐落,而兩造的面目都會變得比較「不可憎」。科研這行牽涉及長時間工作,以致舒壓的方式各有喜好,愛因斯坦愛拉小提琴,高斯去鋸木頭,羅素溜冰,你煎榨煮攪乞賖咖啡。雀巢藍山30寒暑,右手揪菸斗,左手捧它,講話時雙手並用,在這期間,你目擊有同儕提舉叉子喝它,兜拿它的迷你匙去裝量榮寵。

夕陽無限好的第七杯,心境不復踼踹,轉趨獨處靜思,自得專精意會。野馬套絡入韁繩,天雨毛毛撐傘遮,電荷被避雷針稀釋,掮客回扣遭追繳。當脆微的時段,辛口上癮,甘美如罪,情商最高,蒨入黃昏,咖啡補償了你在白日裡被盜佔的寸陰寸金,

入夜剩一攤,像在相親,你很平常心,應邀前往一間古典的咖啡店,安靜的角落邊上,細聲嚼嚥牛舌招牌。慶幸得一位可咖啡與共的輕熟女,能輕鬆的打開話匣子。「半句多」原需「千杯醉」馳援,她品茗的順序走俄式,伏特加接風,咖啡洗塵,伏特加又中場到劇終;你比較簡單,一路愛爾蘭調,雪莉酒混咖啡就夠,但要連杓帶瓢。輕熟女通常不提功業彪炳,你是長期剩男避撩風花雪月,但是,你自始即凝注探奇她露肩上的刺青,好一羽的七彩蜻蜓飛之欲出,令你尋思每個人都有終生懊悔之事,而刺青準是其一。咖啡歟,引發心中浮現幢幢想説的妙語,醇酒呢,幫你敞開閘門、抖出平常説不出口的如珠話鋒,夜晚麼,容你擱下身段,暫歸自性。

「我睡覺時,不穿衣服。」她隨心的說道,突然注入新的話題。你趕緊確認自己的順風耳沒有聽錯,同時你的千里眼像能預見了她若在東京醉翻,或許會在里約或巴塞隆納醒來。

「很理解,衣服的累贅,生不帶來死不帶去。」你一愕一喜的談說,直感血液裡酒精度還沒泛濫,猶能硬生吞下已淹漫抵達喉頭的真心話:「吾德真是不孤,芳鄰啊芳鄰。」

「起床後,逐每一杯咖啡,加穿一件,次序是不用太考究的。」她像在說卦,心中無限事說盡,低眉信手處處彈,婉言講述居家工作坊的方寸春秋。這段嶄新妙聞如仙樂飄飄,使你一舉暢灌大半杯的甜酒咖啡,登時眼冒金星,舌尖心跳。

「賽神仙,咱們若覓得另個機緣,約再見面,務請趕個特別特別的一大早,才是正辦。」你思無邪的讒說,憑藉咖啡勇敢代言,雪莉酒大赦禁忌,夜間解放無聊。

後段小記:年前返臺投票,你二姐夫嚴肅地調攪了一杯遞你嚐新,「喁~~~這杯拼下去~~~像獨木舟上翻雲覆雨。」你呸唾的哇啦道,儘吐進水槽。「欵,這般的高段神奇,怎生又吐了掉?」他由嗤笑轉愁容的問道。「近水哩勒!」你沒氣的明道,雖沒嗩喉嗆咽,但既弱又稀且涼,竟連鳥兒也淡不出來,遠遜洗碗水的美式咖啡,遑不及義式的壺渣蔭漿。這使他很受傷的早早洗睡,斷了開賣的綺情歧途。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rNorton&aid=132074337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19 10:01


玄宇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咖啡妙飲
2020/04/27 15:46

不論是喜品其香與味   

抑是需得借以提神發振 

但將咖啡控的上癮行境

寫得如此豪邁瀟灑

復淋漓盡致  

捨K還真不作第二人想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0-05-18 20:54 回覆:
居然錯過小姐的回應,真是對不起,您咖啡經驗如何,是茗感性的,飲足量的,或境隨意轉?我猜您緣隨懽心。
您的近來如何?深居簡出的妙處,不以幾月功夫,還真難體察到。順祝安好。❤️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20 01:08
疫情居家在家
每天早上的第一杯咖啡
讓全天精神暢快
不過要是像大作喝個8 杯
我可徹夜不能眠了
呵呵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0-04-23 23:25 回覆:
也不避世,也不遊方,閒便入來,忙便出去,理所難必事,情難通必人,但得咖啡三昧。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10 02:29
呵呵
讀瑟先生的小說
真過癮
融合了武俠小說和浪漫小說的精華
好一句:

束髪以來,神湯若不入腹,靈魂拒絕升堂

妙語如珠呀!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0-04-18 12:16 回覆:
悅小姐來此珠璣雋永,每令我陶陶然,我待將您的回應拿去銀行,典當變現。
我太喜歡您了。🤣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圖片
2020/03/27 11:16

K 桑放的圖片都好特別。

以前喝咖啡,兩匙糖 三匙奶精 ,覺得真好喝,

後來每天煮一杯或兩杯,改成喝黑咖啡,什麼都不加,

我不愛喝帶酸味的咖啡,茶可以品出好茶,

但是咖啡只喝得出 酸 或 不酸,

我這裡出的是 KONA 咖啡,自己煮的咖啡,就算晚上喝,也不會失眠,

但是餐館的咖啡,晚上喝了都睜眼到半夜,

台灣的咖啡更厲害,快天亮了,一夜無眠,從此下午絕不喝咖啡,

哪天有緣,必奉咖啡一杯請您賞味。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0-04-18 12:13 回覆:
原來您築愛巢於Kona的故鄕,妙極的靈水名山,難怪小姐舉手投足,恰似仙子美好。
您那兒產出的Kona Coffee有Extra Fancy和Number One的分類,皆頂級的可遇不可求的尤物,饕客如我為之顛狂。
𡂿?您也愛看圖像嗎,言語抅不著之境,圖解新義,其樂也融融。
祝最好。❤️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愛感覺溫暖的咖啡
2020/03/26 22:18

我喝咖啡的模式和你一樣,我沒有算過一天下來,喝了多少咖啡。

法式中重烘培豆的咖啡,一壺6人份的espresso加少量鮮奶,這是早餐我一人獨享。那種酸不溜丟淡淡的美式咖啡我拒絕,寧可沒咖啡也不入口。

咖啡於我可輕可重,很多時候喜歡一個人獨享也不介意有人陪,心不設防。最常窩在軟枕上喝咖啡編中國結想事情,就像是窩在溫暖的懷抱裡做自己喜歡的事。

所有的心情轉換都在咖啡裡。

守口如瓶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0-03-27 09:25 回覆:
您的咖啡很女生,很得寵,也有點人生的味道,帶著幽逸清幸,知情卻不明訴滄桑。遙敬小姐一盅週五的晨光卡布奇諾,病毒誠惹煩,但我們不失快心。❤️🌈

月光邊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26 09:06

先生平安

疫情嚴峻

您通車口罩要乖乖戴好

沒事少喝咖啡打P喔

一直覺得日本隱匿疫情

您乖乖的ㄟ

既然來了

就點播下篇文章配曲

要讓多巴胺多多分泌的喔

要平安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0-03-26 14:54 回覆:
我欣賞你小小姐的勇氣的敢於回應這篇。親友如我娘、你,敦勸咖啡喝少一份,菸斗少抽一些,大魚大肉禁口一下,看女生用力小一點。😍

小樹rabent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25 21:58
哈哈~小樹每天清晨也得來杯熱呼呼的黑咖啡,好開啟忙碌的一天,喝咖啡聊是非,這篇文章描述得活靈活現的,真有趣~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0-03-26 14:50 回覆:
咖啡開盤,咖啡中場,咖啡殘局。若要和自己過不去,咖啡夜宵。🤪

汪小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24 23:52
拜讀您的文章總讓我覺得您充滿想像力...imaginations...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0-03-26 13:44 回覆:
其實,當效法騎士精神:勇氣,誠實,善舉。

只是路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23 19:24

那就再賞我一個穠纖合度和健步如飛好不?

120歲的黃金鼠......吱吱吱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0-03-26 13:37 回覆:
本實驗室的女研究員,寧圈選「仙桃牌」的基因改造,豪放吧?👍
您的注文,我先記下,當您105歲,必去參加田徑十項全能,我會來攙你跑跳碰擲。🌈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