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鼻頭的香腸
2020/02/16 01:03:22瀏覽4877|回應30|推薦171

社長夫人,可能來自別的星球,生肖屬第十三支。

「追求健康人間,太平世界,哀家摩頂向諸位研發人員行三磕頭的最敬禮。」社長夫人正色道,接著伏地扣拜,祭出母儀天下。紅厚地毯上的扣頭,磕不出砰砰砰響聲的音效,可惜了。

三佰名的日籍社員誠惶誠恐,急忙起身屈膝,跪倒回拜。老K乃蠻夷,早佔住邊角,和幾位邦外番羌只有起立。你身旁一位高盧佬首度見識,細聲問道:「K-San,這在演那一齣?」,你瞧著相互磕的起勁的倭人,嘆息回道:「有如貴國的國寶,莫泊桑作的"脂肪球"一劇。」高盧佬噴飯,驚喜道:「好喜氣的嚴肅劇,難怪每人皆欠身優雅。」你小聲讃揚他道:「好觀察,他們長褲𥚃都套戴護膝。」你當十四年前,首度撞進社長夫人的五體投地時,被震懾的心道:「這豈不折煞人到了姥姥家嗎,誰能擔待得起呢?」

她姥姥就擔待得起,年年加碼,花開並蒂。社員拼湊想像「阿信」的劇本,但社長夫人登場隆重,濃粧演出,美空雲雀的豪麗鳳眼,中森明菜的仿翻隆鼻,松田聖子的秒間加熱微波爐的火氣。社長夫人心嚮「飄」郝思嘉的費雯麗的造型,一心以為有劉德華、小泉純一郎、勞勃瑞福將至。理當「小婦人」狀,社長夫人卻小鋼炮自走,熱演雙主角「傲慢與偏見」,相較「簡愛」的一生懸命堅守寒窯,社長夫人吹皺春水,不襲捲颶風不會善罷。「查萊泰夫人的情人」是她乎?錯錯錯,慘慘慘,社長夫人掐斷了你對日本女子的最後一絲綺念。

社長夫人的鬼點子奇多,意志力超強。自塑蠟像定要立置咱研究所的廳堂,下十二道金牌,懿旨立馬移植「延命老鼠的改造基因」為她的垂死老貓延命,罔顧貓鼠變色的倫理,強渡關說去躋名全日的五大發明家,當眾攆走不聽話的社員,現金即刻賣斷一佰個專利,若可冠蓋雲集,她必日以繼夜。社長夫人知道自己幹啥,知道為啥幹啥,但做啥會招惹啥後遺症,你和社員得去收尾啥。

眼前場景,是兩年一期的投審會報,社長夫人每想她在替全社嚴格把關,她想她時刻超英趕美,她想她直達皇室天聽,她想她巾幗賽拼梟雄,她想她日理億萬商機,她想她最善待你與河原如同最忠實的家臣。你專司研發,河原是你的大副兼理財,你們兩人經年的挖牆補洞,僅止於扛住小康偏安。你與河原常想,社長夫人命太好、想的太美。

會報座位的排序費折騰,社長夫人論資重排廿七人,右左前後,你和河原對望一眼,心想:「一分鐘得罪九成的人,基度山恩仇,無端添一章。」她不滿意制式茶杯,大聲埋怨社長沒帶專用杯,你和河原對望一眼,同想:「金杯玉盌沒用啦,咱奉的是六冬前的陳年老茶。」每張幻燈片她都持異見,標題字型弱、背景顏色拙、敬語使用差、魚骨式的序列邏輯落伍,你和河原對望一眼,都想:「這幻燈片規格,豈非照她的兩年前的強力指示?」你但想起瑞典童話的許願故事,你不禁許願、虔誠求道:「神啊,請賜給一串肥美的香腸吧,要立刻搭粘在她的鼻上。」

下而飲提了前,早早揖讓而升,現在「必也射乎」,主題一開議,社長夫人急切問道:「本社的鎭社之寶,是肌纖維母細胞生長激素,先精煉提純,再施作標靶,你們早就該為我做皮下注射,就現在吧?」你和河原對望一眼,均想,化石級的痴夢,年年催,嗑斷牙的舊梗,次次悔。

「本社的鎭社之寶,也包括了您,但這技術的宏旨,並非哪邊想長肉,就注射哪邊。」河原搶先答道,他稱呼社長夫人為鎭社之寶,是社長在這月初的心血來潮,他電郵各人須知如此稱謂,社長的懼內由來卓著。

社長夫人淺笑道:「K-San的團隊,煩請聽仔細了,我的宏旨是任意門,要能注射任意邊。豐胸,女人變美。壯根,男人長大。補腦,人人增智。」她想她獨具慧眼的商機無限,你和河原對望一眼,反應是,社長夫人又想太多。你開始眼巴巴的掃瞄地板,多麼希望「老查理」能及時現身,老查理是你們實驗室裡一隻退休的超肥的大白鼠,牠慣常四處蹓躂,最好能在這一分鐘從社長夫人的腳上踩跳過,會使她立即閉嘴,換成鬼哭神號。

「這激素,不是九斤雞三月長,而較像頭髮蛋白質的新陳,在人死後還繼續長,若沒閉鎖煞車機制,可能如癌般不克收拾。」河原著急的辯解道。社長夫人耳聞辯解,顏面速涷鐵青,雖幸好有白厚的粉層遮蔽,但你恐怕她惱羞成怒,驟下殺招,革了河原的烏紗帽。

「鎮社之寶的那個,那個,兩肋,哦,是尊貴的兩座,若果起腫不一樣快、發麵不一樣大,那可怎麼辦呢?」你緩頰道,提醒她女生自詡的美美處,要救河原的人頭,你得先引她回籠自私。

社長夫人洩了氣,冷冷的道:「河原君,那你就光速地去找到控制,必備蘋果手機般的開關自如。」 河原開始眼巴巴的掃瞄天花板,你知道他在渴望,老查理在這刻從天花板衝過去,最妙是能摔下來,正掉在社長夫人的假髪上,那麼接下來的影像將很前衞精采。

下一個行程,她最愛,是她代社長視察實驗室,左擁右簇,風光虛榮。河原在前頭領道,故意選走陡窄陳舊的木梯,擺明的挑釁社長夫人的十公分高根鞋,你殿後宛若壓陣,所以,矗擋在你向正上方的,就是翹臀圓尻,豊腴婀娜,專屬社長夫人的。她只消有些微閃失,譬如踩滑一梯格,她那大巨蛋肉餅煎就會潑波塞滿你的顏面。你猛嚥口水之餘,心下評鑑道:「她的全身,就屬這處最出色了,滙集了玻尿酸、肉毒桿菌、矽膠、小針美容。」正當你啞然失笑,社長夫人恰好側身看見你的獃笑,她問道:「K-San,何事開心?」你在剎那間一臉正經道:「鎮社之寶的三吋金蓮,這個嘛,雅勝菱角,那個哦,妙趣元寶,應被納入選美標準。」社長夫人喜孜呸笑道:「別人儘瞧我人短,我卻覺得我的腳盤秀氣如仙。」邊轉身繼續雁步登階。你暗嘆道:「豈只人短,尚有腿霸,以至臀巍。」乖乖收驚,造次亂想不再。

眾人走抵樓上,第一個的重點實驗室是,專做流感病毒的基因剪接站,「用病毒做快速的宅急便,載送藥物直達臟器,繞過免疫系統的雷達,達到佰倍的藥效。」你力拼白話文解釋道,社長夫人若聽的懂,小學生便能聽的懂。她很買這款帳,稱讚此乃兵家必爭之地。

第二個實驗室,來到鯊魚幹細胞的移植室,「鯊魚有金剛不壞的細胞,從恐龍時代到今天,絕不罹癌也沒突變,這是長命之鑰。」你拼搏的加油添醋因說,幸好她興趣滿滿,直説這项目有前景、須増編人手,而你先前白操心她會砍掉這造基礎研究。

實驗室的第三站,你們推介無氧環境下的單細胞飼養槽廠,你必死的巧言令色道:「這細胞壁的組織液的萃取,乃最佳的"生化煞車皮分子",可令女生不長汗毛,皮下脂肪不累聚。」社長夫人大悅,指示河原去架橋這煞車皮分子、銜接給先前激辯過的肌纖維母細胞生長激素,或能折衝開關的管制。你可不能説她全沒道理。

你自自然的稱許道:「就如左手攜劍,右手持盾,這是個好主意,很值一試。」你這評析出自肺腑。

社長夫人這下子抖起來了,大笑道:「K一San可知?祇有咱倆的字典裡頭,沒有不可能的事情。」她這樁雖不像造作,但你早非吳下阿蒙的輕信。

她進一步的闡道:「K先生,您趕製個調查報告,提給哀家與董事會,課題為"本社併購加州大學的柏克萊的生化所"。」看她樣子又微波爐式的熱燥起來了,你見怪已多,警覺地決定,必爭快地戡亂,否則大家又將瞎忙、不知伊于胡底。

你最誠至懇的勸道:「更妙的是發動公投,將日本納入美利堅第五十一州,您來當首屆的州長。」你反拋了個志氣更高昂的暢議,期以大亂止住小亂。

社長夫人倒吸了一口長氣,目露精光,神情奕奕,匆促叫喚司機來接,頃刻間驅車疾馳而去。你猜想她巴不得展翅飛去拜見天皇、咬耳獻策,所以「兼併柏克萊一事」完美擱置。

社長夫人,從非你朋友,她不只是老闆的老闆,她是你天敵。而納得這等夫人的社長先生,卻更彰顯你「幸樂」的一身孑然。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rNorton&aid=131748044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知秋(中華民國派加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20/03/29 22:19
這篇我也重覆讀過,非常生動有趣,您在描述女人這種生物時,不知為何,總透一種惡作劇似的黑幽默,好似女人天生一嘴鯊魚齒,能說想需要就換^^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0-03-30 01:28 回覆:

吼吼吼吼,您竟然挑了這篇來揚聲,好眼力哦,您深切了解女生的不簡單與非淺碟,以及男士的不得不糊塗和經常的抱頭莫解。

這世上的新鮮事少有,唯獨黑灰幽默的更送不已,您的佳作當中亦奇兵屢出,尤以灰色的趣味勝出。崇拜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18 12:18

原來日本的社長夫人,這麼武則天😝

不像一般的日本女人呀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0-03-22 11:15 回覆:
日本女人難相與,一言以蔽之,「毛病多」!🤣

汪小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04 22:16
so I come here and join your hot pool, what a nice thing...right!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0-03-04 22:56 回覆:
是地,是地,為歡幾何,今宵惟真。
樂見您常來發抒,我也愛看您的心路!🦉

孤獨水精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02 01:51

Dear Sir:

嗯~您這麼描述社長夫人  真是.......日子過的挺順意的 得意

生技科研的時代 沒啥不可能

我打算再過兩年 年紀湊足一甲子 就去讓醫美把我變回一十八得意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0-03-03 23:08 回覆:
如此解讀「順意」,有酒泉罷侯之慨,但願生科莫辜負了大家的厚望,而您卻不小心地透露華年,挺好的時段,處處自得!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讓肺葉重生
2020/03/01 06:04

台灣PM 2.5太嚴重。

未來的台灣人,都會有纖維肺和鈣肺的問題, 這種讓肺細胞再生的生技,在未來是續命的要件之一。

如你這般的生技人,將是任何國家的薪火, 肺細胞再生也是人類未來不可缺的生醫技術。

針對現在許多肺纖維化,肺鈣化,肺栓塞, 你認為有什麼更好的治療方法。

想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0-03-01 22:34 回覆:
立意甚佳,肺葉重生的應用,目前僅止於試治垂死的老狗,求個差不多的定性效果。若要用於人身上,變數仍多危險甚大,受制於缺乏精確的生物物理、化學的定量模擬。
物理、化學界仍需幾位愛因斯坦的巨擘,願天早生聖人。

汪小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27 23:57

您的帖子真熱鬧,您的音樂也好聽。字裏行間透露著讀過很多書,還對我們那毎年代的娛樂新聞瞭若指掌。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0-03-01 22:23 回覆:
熱鬧豈不很好?歡迎您常來逗陣。🕺🏻

海倫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26 00:39
生物科技正夯,社長夫人優於眾人試法,K先生好好研發,服務夫人,未來造福我們女生,我們得先謝過夫人哪!
我們吞得下血肉,只因我們不去想我們做的殘酷有罪的事實。~泰戈爾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0-02-27 16:48 回覆:
好的,您此看法有道理。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25 23:33

這個蒙娜麗莎呲牙裂嘴,一臉壞水,顛覆了原版所謂神秘莫測的微笑。

能駕馭老公的女人是女強,駕馭成功男人的是女王,呵呵!

原來實驗室匯集所有無限可能,好的壞的,是精英或瘋子的樂園。誰理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0-02-27 16:47 回覆:
女強女王,當成天敵無憾。
您又一語說中,以實驗室為家的,非狂即瘋啊。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25 12:05

日前看了「雲端情人」電影,

影帝演活了男人的渴望,

触摸不到的情人完全迎合了男人的胃口,

溫柔的東瀛女子潰不成軍。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0-02-27 16:41 回覆:
愛情是自求多福,也是一個無聊的遊戲啊(蔡琴的歌?)
東瀛女子溫柔嗎?我沒有絕對答案,她們都很日本風,這我倒很確定。🤓

淘氣麗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23 20:39
生動逗趣的語言,
搞笑傳神的畫面,
幽默又反諷職場,
刻劃的栩栩如生。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0-02-23 23:42 回覆:
好麗莎,您記得幾年前,咱們大抵交換如下的看法:「集思書感,積極生活。」從人間隱微,解欣悲喜愁。最樂見您適切健身,找回積極樂觀。祝最好!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