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影嘸? 無 >.<
2019/12/03 12:38:56瀏覽5451|回應35|推薦169

這則故事本該由莎士比亞執筆,這新世紀的龐鉅事件,壯麗如史詩。挽救了人類文明,扭轉世上最黑暗面,顛覆愛因斯坦,並且刷新百兆金圓效益,都發生於任誰料想不到的地方,就在貴方的足下!

你馬腳一軋進,久之變暗光鳥,只日頭下稍曬,血液快要沸騰。

老K又出秘密任務,由聯合國交付,這回招降納叛「影子軍團」,往南北極佈下黑影幢幢,靠最暗至多的黑影障蔽覆冰,使停止融化並冷凍回結,以大幅減除地球暖化。首先要務,你駕駛飛船巡戈大氣層邊緣,發射超級電磁波,釣引誤闖太陽系的「黑冷能量」,只要它一趨近,不但天色灰掉半壁,溫涼立馬降十度,黑冷能量的最性感的威力莫過於,有機串聯玄黑物質去擴張暗黝,匍匐捲滾漆黑介面來散發涼洌。

黑冷能量,你看而不見、聽之無聞、感而不覺、嗅而弗察,它藏星座後、匿光譜下、悄悄暗跟、如影隨形,空洞它填之再填,比任何生物及早存在,時間莫之奈何,生命不與交集。黑冷能量卻佔宇宙質能的百分之六十八,星系原子質量祗區區百分之五,它也遍佈膨脹中的宇宙,嚥光粒、呑熱波、隱藏變動丁點於真空中,導致質能不守衡,以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1gm/cm^3的極低密度,害得愛因斯坦的廣義相對論破功。宇宙一佰七十億載,咱地球方四十億歲、甫入思春期,你旨在媒介外遇、催化騷躁,才攬引黑冷能量,領航前所未有的「催影工程」。

你第二要務,使出草螟仔弄雞公的把戲,加奉牽豬哥的懿行,但說穿了不值一文。地球一半的表面積為落影所覆遮,可是影子分佈太廣,你須用飛船上掛吊「先前釣來的黑冷能量」的致命吸引力,勾引地表影子來追索聚合。於是乎,影蹤跳脫背陽躲貓,斜影逃離深宮窖藏,影隻不再既長又扁,形影不復屈居腳下。一旦物以類聚,有進無出,沛然莫之能禦,分明太陽打東邊昇起,影子理應倒向西方,卻愈多偏往東邊投倚,原乖乖躺平地上的影形,在你逗弄下,黑漆麻黑昂昂竪立地表,宛若黑龍竄空。你駕飛船牽扯拖拉,將能騙倒拐誘的影子,通通調集到南北極頂。極地上因而𣾀積超大塊暗影,並聨黑冷能量,一如月球大小的冰箱,呑噬幅射光波,抽光隣近海水熱量。

自此地球上的影子再也不認跟主人,牠自己長腳蹓躂且一去不回,月亮姐姐星星妹妹的罩影都開溜,幾乎每一隻動物足下和每一株植物的倩姿影子們、皆被你釣去充軍。日夜全幅光桿兒,映驗了李清照的神預言:冷冷清清,淒淒慘慘戚戚。

這段期間,靠捉妖的職人可尷尬了,賣天啓的神棍更是徬徨。心慌驚惶於成年胡扯嚇人的「陰間」倏忽成真,眾人皆見蕭蕭黯影在大白日之下飛天遁地,更多郎中轉來騙更大,誑愚夫信婦捐屋獻地,供施展法術攝回身影。殊不曉你纔是偷影兒的正辦,重金贖回「私影」唯你才有本事。

第三要務,刻正急找副手,培育接班人。蘇武牧羊北海,你老放牧企鵝大熊於極地。招人啓事呢,就照自己的工作様貌畫個符:「麻煩每自動上門,找樂子儘慢半拍,友誼填不滿空虛,興冲冲但懶發情。誠招無緣的男女,狩獵衞戍最前缐。」「成就動機,決行果斷,耐磨有恆,不趕嫁尪,不急娶某。」怎知應聘者眾!不乏要嘗試前衞、找尋刺激的憤青,意欲屯墾東籬的阿北阿桑,更多朝九晚五、懷疑人生的宅太太先生。當你百般無聊行將放棄的最末日,又走進來一位應募者。

「即便打著一萬個探照燈,可不一定點得亮一個人的黑暗。」你說道,手指窗外的亮幌幌一無日影。過江之鯽應徴者的泛泛詢覆,使你謬論嘆口。

「所有的照明有時黯沉,黑暗𥚃唯一光源何以不是你?」她禪意應答。異見自天外飛來,使你擡頭端詳這應聘者,看似慣曬日光浴的大妞兒。

「身處最前線的堡壘,前景不可期,後方沒奧援,極地的黑暗截斷了連續光譜。」你試著唬道,要排除她毫無基礎的浪漫。「還有,陽光終年不臨幸,您有了覺悟?」你加提醒道。大黑妞聽來天份高,全身滾黑的政治正確也自動加分。

「動腦用手,順逐水草,盛齢尚簡,守缺可以,這就是我,若醬不行,那就作罷。」她淺笑回道,倒打一耙主考官。這一題的滿分十分,大黑妞得十一分。

「你怕黑嗎?兩倍的黑,不稀釋的十倍的暗,正經一佰倍的黝黯,怕不?黑裏套重黑,人若攪這黑漩渦進去半邊,立成黑白郎君,要是整個人走進又走出,就成了黑人。任誰鍍到這加重型的黑影晦暗,至少七七四十九天才褪黑還原。」你再問道,下達最後通牒。

「朋友們戲稱我黑美人,可不是白叫的,若是黒的不足、暗的不夠,我還嫌棄。」她自然回道。於是,你高興地授與大黑妞這守護北極的差事,你老則轉進南極開發。

彩虹七色獨缺黑,這段時日裡,富含黑色素的種種類類,加速消褪,自然是朝兩極偷渡投奔,黑手黑斑黑眼圈黑森林依稀,黑板黑米黑金剛缺貨,黑市黑心黑五類改宗,黑店黑道黑名單儘漂白,黑話黑箱黑社會沒處躲,黑珍珠黑松汽水大賣。老K長期在陰暗處工作,雙眼更練就了夜光鳥,能看穿皮裘剛甲,視透各樣色澤的衣物,連別人在P股溝刺青的「我恨你什麼的」妙語都瞧的一清二楚。每次回到陽光下,天天是快活好日,因為你愛看女生,眼睛冰淇淋喫之不盡,登徒子口水嚥之不完,陶然興奮血液快要沸騰。

老K很慶幸相中大黑妞這位得力助手,共同翻轉黝黑,解救地球暖化,不讓愛氏難堪,創下兆億產值。就在這節骨眼上,她緊急致電給你,叫累喊卡稱病、要求去職。你立飛去挽留,傾聽瞭解,她靦覥說:「經過這段期間,我雙眼也成了夜光鳥,看太多超倒胃的、眾男生的垂頭喪氣的枝仔冰!所以,小姐不玩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rNorton&aid=131139440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fushengpoe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07 20:40
黑洞能量吞噬一切,光亦不能倖免,最後任用黑妞拯救地球是否為「以黑治黑」?哈哈!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19-12-08 00:59 回覆:

這則短文有一小題算術,黑冷能量black energy佔宇宙質能67%,星球原子質能5%,其餘皆您說的黑洞質能black holes,哪位看官算得出黑洞佔宇宙質能的百分比?

東亞佳麗,雖然鮮少以黑卓立,但黑得冒泡、起霧、沉魚、使不思早朝等,也很耐男生尋味啊。


桂花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
2019/12/07 18:41

孫悟空也自嘆不如!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19-12-08 00:44 回覆:
把「為什麼」抓摸牢靠後,「解方」常水落魚出。吳承恩倒方便了,拔猴毛一根,萬難有解,咱卻興味勃勃的想不當然耳,於是乎,想那寫這,居然,千里之外的「俏帽小喬」看得、每來分享思運快意。

知秋(中華民國派加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07 10:57

向來被踩在足下的影子開溜了,您這篇文顛覆了所有事皆一體兩面的說法(是否信仰將無所歸依?)當犯了錯再無暗黑面可當推託之詞,若真發生如您所描述的,這個很可怕^^!

什麼都能看穿未必是件樂事,視可而止的好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19-12-07 23:10 回覆:

您衍伸的「推托黑暗面」的想法,蠻俊的,為什麼不。人們因為相信奇蹟,才能面對每日現實。

看穿一切,當然有其不可承受的面向,這兒刻意不表。大家嘻哈樂道,且過得過。崇拜


吹起了自然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07 10:45

Sir   禁菸 少酒  對自己身體好   怎麼把責任推向別人ㄋㄟˉ微笑

我的一位女朋友因為要吃素  家裡鬧革命  她老爸擔心她嫁不出去

我爸比較開通  說我自己負責就好

記得第一年吃素  過年我建議我家供桌祭拜用蔬果  我爸同意

第二年 我爸說祖先沒吃素  見一桌冷涼的蔬果    又回到三牲五果祭拜   我也沒堅持

 茹素是個人的選擇  需求 認知個不同 .  我媽年紀大沒吃點肉油 好像沒吃飽   偶也得張羅

 感恩萬物的滋養  心思純善少貪欲 .    無需設限太多    茹素好 或 不茹素不好

  清湯掛麵的時代   嘿嘿   相見恨晚是嗎      牛肉湯麵嚐過  那是很久以前的事

    謝啦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19-12-07 22:48 回覆:
看您寫下茹素的起承轉合,我儘微笑欣賞過程、贊成初衷,您本是體貼之人,如是圓滿和諧是美事。最重要的是,您從沒推銷吃素,我也不向您特說葷腥。人生已多事,我們不給人添麻煩。

吹起了自然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06 23:09
...自娛娛人好不樂觀    這語詞怎麼愈聽愈怪    明明是說 樂觀 的意思烏雲飄過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19-12-07 00:46 回覆:
您怎麼寫說都正確無訛,在下向是認人不認字。崇拜

吹起了自然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06 22:55

Sir  寫 這天梯  真情感人   這 無法計分

     '愉快的挑戰'  書寫風格 ,  挑戰科技消解人世, 自娛娛人好不樂觀.  這也無從計分,

      因為 別無分號啊

       黑巧克力蛋糕  無糖 ?微笑 會是甚麼滋味ㄋㄟˉ   建議來點少少的suger     

          Blessing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19-12-07 00:44 回覆:
當您清湯掛麵的時代,躲哪裡去了?我那時若早知道,施展泡罩追嚕(媚妹)的全部賴皮武藝,定要請您喫碗牛肉湯麵。不用像現在又戒糖,禁菸,少油,減酒,還死「不」吃素。

ynn60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06 18:50

我的回應大約最正經---這做法未必不可行也! 

靠聚集黑元素減少冰融解, 畢竟好腦袋.

ynn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19-12-07 00:37 回覆:

正解,小姐。

先驅黑影去護冰,真乃無用之大用。一日護完了,影子也漂白,鍍了虹彩的影隻,回到YNN小姐足下,傳送艷麗回春給主人,圓滿公平。您道這結局可好? 大笑


Sookh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06 08:36

黑白皆看透,

另類包公,讚!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19-12-07 00:30 回覆:
冬季愈深,層層衣物胖腫遲緩,看了還真像「包公」。您們台北女生畏寒出名,豈非「包婆」?喚「包美婆」比較寫真......誰理你

詹于萱(瑀璇~一生為你沏茶的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06 07:55

文字幽默,音樂聽來新潮

瑀璇感覺來到007電影世界

大笑 確定您ㄧ定能寫ㄧ部轟動世界的劇本

期待了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19-12-07 00:25 回覆:
能讓您讀及幽默而沒覺得被冒犯,真令我愉快,再接再厲。若要軋電影,請您當女主角,或作詞全新的主題曲。不

吹起了自然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05 22:51

 Sir   老k  偶時來一次轉換時空  更換職務  

隱約  好似都訴說著 ...弦外之情

  Sir 心可是亮著的呢     哪用著夜光眼穿透鏡 .    任務完成   曬曬太陽  去去暗冷空氣

   黑黑巧克力蛋糕 歷久彌新的    有時   需要這樣濃香的甜點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19-12-06 16:21 回覆:
問題跟著人衍生,所以思考問題的來由和解方,豈非愉快的挑戰?若有些想法經驗可使自己笑的出來,我就上架。
黑巧克力蛋糕,無糖,始終我最愛,您英雌同好妙高!💃🏻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