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暈球
2019/11/02 21:51:58瀏覽5131|回應33|推薦165

搭車暈車,搭船暈船,搭乘地球、每人暈的七葷八素,是謂暈球。

人到一個歲數,要安太歲,肚內嬰兒不穏常,要安胎,出無轎馬,要安步當車,地球磁場變心,就要「安地磁」。

止暈球、安地磁,可是正經的重活兒,乃西元2120年頂炫酷的職業。這位K先生,長年在「地磁工程潛艇」上服務,從初始被喚小K做到如今被叫成老K。他輪値掌舵,潛到一萬公尺海底龜行,同事小熊,正操作超音波掃描斷層下的熔漿動態,並將電腦精算的顯影滙回總部。三不五時,他們接到總部指令去朝地心的某些方位發射核彈,一發、兩發... ... 𠹶𠹶𠹶𠹶,地牛的悶響傳回。這重活兒攸關發射核彈去削鑿板塊作成溝渠,來導引岩漿定位、以至於安穏自球自轉和重整地磁。

這回的三年治磁止暈的任務到期,艇員得上岸休假,難得的是,年青的小熊志願留守,更難得是老K居然肯離艇歇憩。「師傅,思凡動念了?」小熊謹慎問道。「差不遠,上去探探今夕何年。」老K坦道,欲語還休。「師傅,你知道,地上已不地上了,上海紐約東京巴黎等城市全到了水下,台北剩101大樓還冒出水面、殘存的頂頭成了燈塔尖兒。」小熊嘆道,回憶三年前親歷的景象。「嗯,五大洲淹剩兩個半,人們和動植物爭地盤疊羅漢。」老K應道,想著只因心窩的一小團火花才再度登陸。老K又説:「小熊,你不要對人太失信心,要不一起登上喜馬拉雅?」小熊搖搖頭,舉起他僅剩的十根指頭,你知情他前次休假時被人咬走他最得力的指頭。

連一百年熱天融掉了南北極冰封,不只洪水泛濫全球,更掀開了鎮壓「地心熔漿」億年的南北鍋蓋!於是,強烈地震超級海嘯頻仍,地球自轉的傾斜角可隨機從0變到360度、使日夜四季的規律全失,地磁的消逝導致宇宙幅射不再被吸引集中於極地,而是變成處處飄落。地球亂轉和地震終年使得萬物暈之又厥,渾噩不聊生,喜馬拉雅與撒哈拉乍成最宜居的地區,更多的光怪陸離也旋踵發生。

主因是,少了地磁的金鐘罩,飄落四處的宇宙幅射重則致命、輕則引發基因突變,其影響所及,鳥不作興生蛋,花不在意著果,蜂不積極採蜜,牛馬羊豕改兼吃葷、遍野追捕鼠兔蛇雞。這潛艇的小熊原本生來11根指頭,就拜基因突變之賜,而咬嚙他的,應該是另一個基因變異的地上生物,最可能還是雌性的。

磁場一失,異性不復相吸,怨女曠男絕跡。暈球,更讓眾人變得糊裏糊塗,要不勉力記得去記得、記得去忘記、或忘記去忘記,就是忘記去記得,更如忘了怎麽求偶,約會有一搭沒一搭。甚而,長住地表的人們的性情行為業已大變,什麼四維八德全讓攪掝的天顛地覆。

老K躲幅射、避暈球於深海底,長期以冰涼絕緣,但心中對於聰慧明亮的女生還多有憧憬,即便昧於世界末日,明知基因突變的人們難以逆料也健忘,老K仍用視訉結識了陸上的一位熟女,她自稱顧大嫂,離異獨居,可相貌端莊、幽默討喜。老K和她筆友論交、網路魚雁四冬才邀約首次見面。

他興冲冲上岸赴會,陶醉於燭光晚餐,酒過三巡猛覺不對勁,老K雙手被顧女單手緊緊拿住,兩足也遭她一腳盤扣竟動彈不得。顧大嫂這刻現出原形,體型儼然有老K的六倍碩大,呲牙咧嘴,一副「新異形」的將進食的態勢。

「顧姊妹,口下留情啊。」老K討饒叫道,命正垂危,眼看她張嘴咬將過來。她的真面目令老K顫抖、悔恨大意赴約而被生擒活捉。

「恨不得我口,由不得我身,怪不得我心,我口齒留香,算你好造化。」顧大嫂冷笑道,她基因早變調,愛情成了母螳螂的啃食公螳螂的硬道理,她的mRNA壓制了理智仁義。

「小顧,小顧寶貝,莫忘妳茹素的初衷啊。」老K急道,為了續命,忙搬出瓊瑤台詞和陳往舊事。誰叫好人的運氣壞,壞人的抱怨多。

「素食?大嫂我太愛植物,放過植物不喫,所以專吞各式男子。倒是你廢話真多,頸子或大腿快給我朝過來!」顧女獰笑道,血盆大口已兵臨老K鼻下。他行將遭生呑活剝,究因錯估女人的心身劇變,尤其忽視了為何世上女人的體格都長成男人的三、五倍之巨。

「喂,你這賊婆,只配舔我腳掌!」老K改換激將法駡道,一方真生氣,另一方拖延,或許僥倖她的良心突然覺醒。

「賊婆駡誰啊,哼!打你腳趾頭啃起也妙。」她不慍反笑道,虎牙暫收。老K恍然意識到,女人喜怒哀樂的基調也已丕變。

「賊婆娘自然是你,惡賊、肥婆、騷娘、恰查某、末世大蟲,都是你。你已胖壯我的六倍之猷,還貪喫不休!」老K高聲咒罵。他向來鮮少惡言,現為了負負得正的一缐生機,已腸枯思竭。

「駡的可性感了,小過癮啊,留你一命半刻竟有這等好處,以後照三餐給我好好的駡來。」顧大嫂由冷轉熱道,換張笑面又挨近了來,看似新女性是不挨駡就不感快活。老K的小命暫且保住,他急找脱逃的法門並暗地發誓不再約會.......。

小熊總覺得自身是失落的世代,因為他是後基因突變的新生代。老K常想他才是失落中的世代,身上仍帶著末代的純正基因。咬嚙他們的女人也認為自己才是失落的世代,畢竟她們將生下更加突變的新世代。他們其實都對,在既暈球又欠磁的光景之下,哪個世代能不昏頭轉向、嚴重地失落?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rNorton&aid=130557030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ookh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03 08:27

萬聖節快樂!

未來版的萬聖節?

受到驚嚇愛收驚,

地球龍脈有損,

人人都逃不了!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19-11-03 12:55 回覆:
Happy Halloween!您有藉機出去和朋友聚聚嗎?年青人如你、更可以享受這個有趣幽默的洋節慶。
這則有嚇著你嗎?

海倫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03 01:31
哇喔~大大的拍拍手,2120年早就上升2度c了,先生果真科學中人,不馬虎。

哈哈哈...好個顧大嫂啊!

最近先生真的轉性了ㄟ!不是孫二娘就是顧大嫂,怎麼覺得...嗯..(頭歪)..似曾相識啊!

看來咱們怨,結的挺深的嘛!哈哈....

我特意回頭去找咱結怨的點,是說..偏向虎山行的母老虎,偏不吃您那套動物蛋白質的論點?堅決不與猿猴看齊的聖賢篇?吃肉肥三圈的中年五十開外的男子?

我錯了!要惹也不能惹到搖筆桿的....僞.刺客!


先生可愛善良,妙語無限,任誰都捨不得吃您的啦!

如果可以的話,我會把你變成口袋寶貝,不開心時,把你拿出放在掌心,講來個笑話解悶;開心時,把你丟拋嗅聞把玩個夠,待你可不薄呦。

都沒陸地了,還能架設無線網路視訊?出個顧大嫂?再凹嘛!

您亂亂掰,我青菜回,大家開心!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19-11-03 12:49 回覆:
地磁有點玄,牽渉挺多端,您若讀來沒覺頭大,我就鬆了一口大氣。
謝謝您抬愛、捨不得吞吃在下,而提及解悶,我們都頗在行,這絲亳無問題。🤠
至於顧大嫂,在寫前兩篇時有稍複習水滸,這回恰好用著。若是硬要寫個蔡氏,自己肯定反胃啊(希望這兒朋友們少姓蔡的,免受無妄之災。)

海倫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03 00:12

哈哈哈哈....等我笑完再回應您..

你給我記住!


我們吞得下血肉,只因我們不去想我們做的殘酷有罪的事實。~泰戈爾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19-11-03 12:32 回覆:
好的,記住泳池擂臺400米四式混合,您說我得讓您五十米或一分鐘?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