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把你香死
2019/10/07 23:11:27瀏覽4391|回應41|推薦188

就像男人一樣,香水,從不完美,妳卻甘被誘引。

芝蘭之蒨與鮑魚之肆,琴瑟和鳴必。

後泡沫經濟,日本中衰三十年,各研究所皆久旱節縮,暑假自是度小月,不務正業承攬企作。富士是大金主,來委製新婚紀念香水,要可嫓美香奈兒和雨果等,讓新人合歡賓主盡樂,最好還參賽獲獎。

你所𥚃的有機、分析化學的博碩一堆,個個自認「好鼻師」,即刻組成逐香A隊,所內原料無虞,因有五花八門庫存。今日子主修生化,一向積極任事,她請纓領銜小編。

「不要擠,不准偷看,要公平。」你説,仿效網路上篩選好鼻師的方法,就是朦眼去分辨氣味。

「報告,這間稍有異味,是男生用的!」曚眼的今日子說,當輪到她聞辨女廁男廁,你忍悛不笑,衹說她答錯了。

「下一題,百事可樂和可口可樂。」你説,樂得像帶領暑期團康。

「這是百事。」她說,聞畢放下右手側的瓶罐,但略顯猶豫。旁觀同事笑翻,因為你明明左右都擺可口可樂。

「再聞下一題,這瓶是SK-II 或資生堂?」你說,猜她這回有把握了吧。

「嗯, SK-II 無疑!我第一份薪水就有買它。」她說,自信滿滿... …大家卻更捧腹。

烏龍初測之後,鼻師的最關鍵功能,是要能記得一分鐘前後的同個氣味,並區分濃淡品類。在這記憶氣味的測試,整所人員完敗,你只得禮聘名古屋的一位冠軍茶王,他十聞九中。

為敲定設計方向,今日子約談準新人,藉圖騰來襄助需求的定義。

「這些圖片,含天文四季食品建築等,請揀選來比擬您的意境。」今說,引導流程,你但負手一旁掠陣。

「金銀火花,藍山咖啡,巴黎時裝,春天西西里...」準新婦說,反覆翩圖思索,今聆聽並筆記。

「這些全不行,一定要有富士家徽的氣象、豪門烤肉、大吟釀美酒。對了,齊瓦哥醫生的蒸氣火車駛過西伯利亞雪原,請加進。」小開急道,貌極不耐煩。今暗翻白眼,但端莊未失。

「喂,這也是我的婚事。」準新婦道, 如嘟嘴章魚。

「欸喏,我家K代所長,專司創造性組合,他總有法子。」今淺笑道,將稍燙手的山芋丟給你,而你,就當作恭維。

你鼓掌道:「兩位都有道理,浪漫嫁豪興,創意情趣的意義非凡。」為兜攏精練,及時的拍馬必要。

你加道:「按照"路易士維登"的SOP,貴香水的意境,可從華貴新婦登上火車,車內酒池肉林,雪上噴汽一路發,開抵小島,剛好煙花春天。」這最末一席話看使準新婦安心、小開接受。

香水一物,純第一人稱的挑逗,喧囂「我已到」,拍拖「我重要」,廣報「我在」,揭趣「我層層秘藏」,暗椿「我的愛的印記」,敢情「記住我」,提醒「我來過」。

下一步,是決定主旋律,新人迅速否決了百合、茉莉、風信子、紫羅蘭,甚至玫瑰,直指過於通俗平常。你溜一眼今日子,示意秀出絶招。「請試這三款精品,皆得來不易、所費不貲。」今說,起出了我們從兩個策略結盟的他社得到的新作。「美之已極,這,怎麼,如是新馨?」準新婦說,笑妍像第一線陽光從興師討債烏雲中綻出。你猜她意欲形容「秀外慧中」,她試嗅的是廣西省送來的曇花露。「不得了,奇蹟,這也太、太過份的優異了。」小開説,收拾起貢高他慢。今日子示他以「臘梅本色」,些微限量,出自山東淄博。第三顆炸彈是丹桂精,也是滿堂炸開,它出身京都宇治。你眼看𥚃外人員品評,眾皆心悅臣服。

「以日本觸媒的香水基底、架構盛筵。皮革味代表火車華富,熟輕果權充時裝,曇花香是春遊,丹桂醇喻小島,清芳樹皮三種和礦物質兩項可交代雪花煙火,促揮發劑兩類控制點放。」木梨組長報告道,盤點菜單。木梨主修有機,領組員合成化學。

「用這麼多好料,足夠把你香死!」今日子說,信心亢奮。

「K-San,有麻煩,豪門和火車的皮革的勃勁味怎來?」木梨說,因動保團體抗議,通產省禁用麝香,這雖是舊聞,我們外行、到晚近才得知。

「去查閱"千金備急藥方",孫思邈好像寫過:蓮花乾梗、出蟄蟬殻、合石墨搗成粉末、加桐油,可佐皮革味。」你說,早先耳聞、已親自調查過。

眾女同事也帶香水來供參考,玲瑯滿目擺滿一桌,今日子好奇心切,抓起新版的唐娜凱倫近瞧。「嗤!」她不意按下噴嘴,香霧撲進左眼,她霎時哇哇叫痛,淚珠直湧滿目通紅,她立被送醫急診,幸無大礙。另一廂,木梨忙搗漿糊,試作香水就開封擱在逐間的廁所,這竟導致多人抱怨「偏頭痛」,同僚們一時聞香色變、聞香下班。你們推敲問題出在溶劑共沸點,是小分子醛類致使頭痛 ,誠出師未捷,損兵折將,把人香昏。

「K-San,更大的挑戰來了,塗抹試作樣品時,第一分鐘味兒活像消毒水,兩分半鐘像樣些,嗯,痱子粉味,近第四分鐘卻像餿掉的花果殘菜味。」今說,成了獨眼龍的小編嗆鼻哭喪。你們推論兩佰多種分子的揮發速率迥異而造成區段分離,好似一個交響樂團,弦樂部奏到了高潮、管樂部才要開吹、打擊樂部卻已收拾好要走了,這不成個樣子。

「木梨君,上週速訂的材料送抵沒?」你問道,調出大砲般的高分子物理和食品科學。

「K-San,已收到、正裝填這些多孔性狀的糖顆粒,亳米到奈米的尺寸俱全。」木梨說,興奮地利用高科技的撇步。

「今日君,小分子揮發快、就裝進奈米糖粒,中型分子則填入毫米糖粒、遲滯它們的擴散,胖分子就隨它慢飛,反而後發先至,始終同步交響,這可一併解決醛類偏頭痛的問題。」你說,聽的今日子頻頻彎腰致意。

兩天後新人來驗收,他們愛極香水表現和包裝。「反而很阿拉伯勞倫斯,像赤道遠日點的飄渺,我很感動。」小開激動地道。「有溫柔的幽靜,馨暖沒失焦,又富涵年輕優雅。」準新婦喜道。你臆想士隔三日,狗嘴吐出象牙。「我家老先生,又勞您幫想一個體面的名稱。」小開又說,考量富士的宗表。「好名輝映好產品,五十四個品名構思供考慮:春衛寒、月吞之谷、曇笑列車云云。」今日子説,與新人挑七揀十、臧此否彼。雀屏中選的是「A號心籟」和「春日富士」,再交由老先生定奪。「有夠俗聳,A號制霸!」你爆笑心中口難道 ,這香水韻事總算圓滿落幕。

九月底暑假結束,小月度過了,該兼課的回去兼課,愛出差翹班的又出差翹班去了,大夥兒更勤快地輪流刷洗廁所,眾人同感還是無味無色最佳,什麼的香精什麼瓶罐,全一股腦兒的給扔進了回收桶。善哉!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rNorton&aid=129908412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ookh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5 08:21

https://youtu.be/TR7MueDr7rs

上芳的佇這啦!

百花遊賞曲,

教授文章的書香、墨香、

文化香傳四方!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19-10-15 23:58 回覆:
哦,妙極,來自大同社區的義演,週末來細看,謝謝分享。

亞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4 20:56

31樓用Internet Explorer看不到影音檔,另換下列網址看《女人香》片段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kqlFL5ehI4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19-10-15 00:06 回覆:
無比精采,獨此一幕,感謝您的慧心熱忱,又轉了來。

BJ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4 20:54
我很喜歡這首Iyeoka 唱的 Simply Falling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19-10-15 00:07 回覆:
Perfect! 🗣

亞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4 15:46

聽帕爾曼演奏電影《女人香》中的那一段探戈舞曲,比任何香水更令人沉醉!

http://oldfartdjbar.blogspot.com/2010/07/por-una-cabeza.html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19-10-15 00:10 回覆:
這部電影雋永 - 這首耳熟能詳的曲子和這個舞蹈!好眼光。

ynn60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4 08:46

果然句句精彩, 妙論如流.

香水能夠擺脫酒精味是最基本的, 否則什麼香都枉然.

如果人自有體香, 和生活習慣和吃食都有關, 花香可人, 樹香醒人,

如果有草香呢? 一定醉人.

ynn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19-10-15 00:13 回覆:
每人都有所好的香氣,是愉快,也帶神秘,可變成熱鬧的話題。
草香,必能成為大宗,草本植物的衍生較便給。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4 08:20
我們這有一天地鐵站𥚃廣播:請各位不要擦抹味道太重的香水,古龍水。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19-10-15 00:15 回覆:
有個國家,還不准擕帶榴槤上公共運輸系統。🤓

小孩
2019/10/14 08:08
K-San

颱風肆虐
願您平安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19-10-15 00:17 回覆:
小孩,謝謝你。我人在國外出差中,避開關東的強颱。你好些了嗎、也是趴趴走吧?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2 21:48

把你香死....

香水的確是好東西    有許多奧妙

我個人愛香氣    但不愛噴在身上   夏天噴香  蜜蜂蚊蟲圍著你繞

我喜歡噴在家具上    滿屋生香   清爽宜人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19-10-12 22:07 回覆:
我贊同您的施放香水於不同場地,或傢具、或玄關。
嗅覺是有趣的「個人隠私」,就各彰所喜吧。而近古有香妃、遠古尚逐臭之夫,也顯示進化、異變。😀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2 21:32

對婆婆媽媽來說

甚麼香味都比不上小小孩身上的芬芳~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19-10-12 22:00 回覆:
好說,有孫億事足。同意啊,幼兒的香息,確是天籟的奇葩!

花鼠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2 15:13

香水很不錯呀!

我有使用香水的習慣.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19-10-12 21:57 回覆:
說的對胃極了,🥰 含蓄的香水像慶祝自己,挺好。奔放的香息則有萬人迷的野心,更妙。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