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聽聽這一個女生
2019/09/08 01:00:12瀏覽3865|回應16|推薦167

她求售一個希望,你待沽一個機會,或一個半。

她與主管來求見推銷,廿五、六能打主場、擔大綱,若非藝業驚人,即是聰慧絕頂。或者彼社亳不饑渴,竟派出黃口小兒。本社啥都不少,採購意願缺缺。你給她們十五分鐘,只因為她是華裔。

「90秒內,我要聽到故事和轉捩點。」你想,但無甚期待。

破冰行禮如儀,你要直闖深水區格鬥。她站起來去閉闔窗簾並關燈,隨即啓動一個黑盒子,哇噻,用上三維光束動畫 hologram 來簡報該社的題綱強項,你開心開了洋葷,你開始欣賞上她們的行動力和企圖心。

「有關貴社的需求,我們分析了好奇性、新主軸、測量法。建議您在好奇性擴增三倍,新主軸的吸引力強化五倍。」她說,邊急著掃瞄你的神情眼色。

「嗯~,開說像樣。掃瞄我?我端的是"教父"艾爾帕西諾的眼神。」你想,艾爾帕西諾的眼神是必定擊發的手槍,她的天靈蓋檔得住?

「好奇性,旨在能解決不快感,有兩項的不快感屬於禁忌,我們不碰。另兩項可作為新的主軸。」她說,看來有做實功課,仍急切搜尋你刻意呆滯的靈魂窄窗。

「嗯~,船舷有轉進 … 揀了兩項。」你想著。不動如山,微笑至薄幾稀。

十五分鐘簡報能冒出奇蹟來?這是第四家廠商向你兜售同一個案子,你瞭然他們八成的設計和價格,但你願兼聽其它兩成,或有意料外的內緒細作。

「痛點經濟學,我們精調痛點和花錢之間的槓桿。您可解其痛,但不增售價。」她說,小狐狸小蒨笑。

「吼~,賈伯斯一生說最常說"不幹",而不增售價 = 不幹x10 !!! 」你思量。你推想自己是阿里山的神木,坐立不動,等待驚雷。

「吼~,小狐狸要糟。」你想,她這時應扮演臭鼬或彼得兔,要退敵或躲避。

「… 您沒明說障礙,我估計綜觀公式仍未達完滿。」她說,又來凝視你的眼睛。

想到這船才要進港又出港,你眼神轉為史恩康納利的「獵殺紅色十月」。史恩康納利看向窗外,心數一秒、兩秒 … … 十三秒。

「能請K-San講評一下嗎? 」她主管搶說,要為抽真空的13秒打圓場。

「吼~吼~,此薑熟成、何以不辣?」你心內不快計較,只舉腕看錶。

「我,要建議提高貴社產品的單價2%,以價位強化分眾的區隔。」她急說,快接過她主管的話,也護住你金口不開的尊榮。你猜她正冒險一賭,或已讀出你的不發一語可能是善意。

「嗯~,好小孩馬屁不穿,受用的緊啊。」你想著,舉右手及胸、並前揮徐緩,意謂願聞其詳, 這你學自黑澤明。

「再者,試行‘’饑餓式‘’的行銷測試。」她又說,肩膀微振,笑容可掬,看是她的拿手本領了。

「嗯~,船頭對準。」你心喜,你聽到你要探尋的兩成的內緒細作,成王敗寇的關鍵可能在此。

你想起桃源街牛肉麵,競爭愈強,肉片愈大,湯味愈濃。你疑竇她企劃的牛肉紅燒、清燉一如流俗,或有炙烤、煙燻、風焗的新格原創?

「深層改造設計,歷時18個月、要230萬美金,是敝社懇切的建議。」她説,像乘勝追擊,兼背頌她主管的底線。

「吼~,船又打轉。」你索性低頭看鞋帶。

「我們這邊可加快送達,譬如縮減15/100的時間。」她說的急快,看樣子又自以為得計。

「吼~,船在港外就想下錨。拜託,15趴叫做誤差值。」你想鬼叫。你努力要擠出布萊德披特「死神來遇」的眼神,布萊德披特的眼神正色地告訴她:「你見鬼了,小孩!」

你手托腮幫子入定,化作羅丹沈思者的雕像,持續增壓情緒。正值凝重時分,會議桌上衝出一隻中型蟑螂暴走,兩個女生乍跳了起來,只差沒尖叫,你抄起簿記快打,雖然登時了帳,心下著惱你的同事在會議室進食而招來小強,也壞了你的羅丹像瞬秒破功,她們方能及時減壓。 才從慌亂坐定,她忙向主管附耳,看是要改弦易轍。

「這樣吧,那我提議中程攔截、只用五分之二的預算。」她說,鼻尖沁汗,並忐忑看向主管。

「嗯~,小孩須掐死老闆來迎和主顧?」你妄想。你只盯鎖她的人中,等看好戲,是卓別林的,或希區考克的? 你加入眼神擂臺,吊高眉頭、也瞪向那主管,你加她的,共四道鐳射強光,要照醒或掐醒她主管一廂情願的全額高價。

「我自己也加進產值鏈上,將無償領導分眾傳媒,團隊共築。」她說,她的榮譽感激揚並傳染給你。

「嗯~,舵轉了,船快入港,好小孩。」 你想,心眼大乘,效摹金庸少林高僧,空性、玄慈、方證。

說時遲那時快,她竟站上椅子,居高臨下向你和主管分別鞠躬。天哪,還穿著窄裙,這即興加演的、到底是那一齣?

她朗健地說:「K-San,我需要這個計劃,貴所需要 inflection point , 我們是您們的轉捩點,我們服務超值且價格公道。」

「快下來,再說好談,先執行五分之二預算,也算成功啊,呵呵呵。」她主管說,看來沒憤恨到懸樑的地步。

「不用全額高價,自己站上天秤增重價值,紅心被她射中。」你心動,欣慰點頭 30度。

她持續陽光大酒渦,像合唱團的指揮在合攏雜諧。主管見好立收,站起頻頻稱謝,她則雀躍,紅暈上頰。你張開雙臂,示意越過了一個大瓶頸。

「巨人不全壞,巫婆不盡邪啊。」你心道。達成商務是一個機會,提拔新人算半個機會。

「... 我今天就和您的團隊動工,哦不,現在動工,現在立刻。」她說。她抓住了生命中的一個精靈。

「靠岸定錨,不壞,一點都不壞。」你想說未說,心知這是另一場無情又無奈的遊戲,第一名喫羊肉,第二名連菜根沒得啃。

30年前甫出道,你幫老闆提公事包,一提十年才得「助攻」簡言幾句。20年來、10年來、1年來、3個月前、三天前,你都重複站在她的位置,在不同埸合上,你同樣的去笑面求售、你去摩頂力蹭、你去被情緒勒索、你去力挽十戰九敗後的狂瀾。金銀銅鐵𥚃走跳打滾,每人都有掙扎中的寒士的一面,情境或不同,角色常互換,利矛堅盾你我都有,罩門天險各自攻防。現在,你又盤想,有什麼機會讓你也可施展「站上椅子」的新招。

你終於給她最陽光的燦笑。

彼亦人子。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rNorton&aid=12921964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10 10:50

您也太強了

呵呵

讀完大作好似看了好幾場電影

小強真是太識趣了

即時來幫忙

以後她可能看到小強都要拜一下了


blue phoenix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19-09-11 00:53 回覆:
小姐您每次回應,都打中在下要害,「你也太強了」,余是大強,奈何小強捐驅了。今日就以「大蟑螂」為師,繼續橫行地球另五十萬年。 大笑

心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強的參與和捐軀
2019/09/10 10:03
功不可沒啊 大笑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19-09-11 00:39 回覆:
「捐驅之說」,是今天回應中「最勁爆的煙火」,嘿嘿嘿  也證明您法眼瞧的仔細!謝謝,歡迎常來。

亞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09 15:25

閣下看了很多電影,而且還很入戲;居然可以不同電影主角的眼神詮釋筆下人物的心境,太深入了!這年輕女孩能打主場、擔大綱,除了聰慧,學學行銷也滿實用的!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19-09-09 23:42 回覆:
謝謝您轉來,而且像有快讀一遍。所言皆是,這位新秀小姐資質優秀,進展快速。

Sookh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09 13:09

讀您妙文比看戲劇看電影更紓壓,感謝分享,

也想起跳上桌子、站上椅子、奪門而出、

驚聲尖叫、處變不驚、、、

各種各樣表情的學生,

打蟑螂救美女,救小孩學生的往事。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19-09-09 23:39 回覆:
謝謝你常來,你若能讀來愉快,就不虛此文。夜安。

月光邊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08 22:41

好吧 我沒有老二哲學 

也不在乎居尾

只要胡言亂語不被拒絕往來便行

雖說小的可是充滿了被拒絕的勇氣得意

我說實話...尷尬尷尬尷尬

其實沒有聽到那女生究竟如何如何

倒是聽了那男生不少心中小劇場尖叫

仔細檢查了艾爾帕西諾和史恩康利的眼下三白

再端詳布萊德彼特這張相片的鬥雞眼

再估一次羅丹沈思者的雕像以確定

嗨嗨~~K-San在誆小的吧懷疑

甚難甚難天啊

讓那女生對空揮拳不斷降底線

這招我們聖經也有耶大笑

看完這一篇明白:

1、和人說話要捂著人中

2、學了黑道大哥的招式一招

3、面對一個就是不說話的可敬對手

得要穿著極短極窄窄裙突然站在椅上說話

以打破對方聰明的腦袋...

哇,突然發現自己站在椅子上耶...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19-09-09 00:42 回覆:

月光小孩,你每令我感動也捧腹。你的機伶風趣恰如文武全才,是跨青年世代的標準表率,這樣風格獨特精湛。我太愛看你的回應了,我暢笑中斷好幾回,因為太有 fu 了,像美少女的精釆卡通動畫,機智加逗趣加鮮豔。 大笑

你是UDN今天的第一亮點,我希望更多的人來看你、來欣賞你、來加持你。 

你的熱情使我銘感,我為月光小孩加油喝釆!  崇拜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08 01:58

專業就是相同的事重覆做。

或許帶有天份,或許相同的戲碼經常上演。

劇本鋪陳有一定的模式,對手和台詞不盡相似,需臨機應變。

但您大爺壞壞,一路看她賣力演戲,只為博您一個應允。

戲目令人忐忑,不拿出絕活,無以突破。

劇情的轉折只要合情合理,有趣的演員更添合作的樂趣。

高手過招的橋段,我看不明白,但覺得您真是老謀深算,難以挑戰。

商場我真不懂,難怪當年成績單滿江紅。

喔,恭喜生意談成,合作愉快!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19-09-08 21:24 回覆:
您回應拔頭籌,是我的榮幸和感謝。先賀您先生康復返家,您得以正常作息,辛苦功高。來說本文,買賣是利益共構,必有競合,以至張力和方法,人間世萬年以來,大厎這麼操作。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