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家的美髮師
2008/06/19 10:09:25瀏覽881|回應1|推薦46
我們一家人固定找露西剪髮已經好多年了,她就像我們的老朋友一樣。她的剪髮技術一級棒,連正當青春期,對外表特別挑剔的女兒都滿意她剪的髮型。我的頭髮多,記得沒找她剪髮以前,每回頭髮稍直,美髮師就會慫恿我燙髮,結果每次燙完髮,我的臉小頭髮多怎麼梳理都看不順眼,她卻從來不建議我燙髮,我們都覺得她對髮型有很獨特的設計能力,知道如何讓頭髮看起來自然順眼好梳理。

露西原本在紐約曼哈頓的美容院上班,後來為了便於照顧兒女的緣故,在家裡開起家庭美容院。她的個性善良,對自我的要求很高,為人處事也很有原則,她曾經生過一場大病,了解健康的重要,每個星期除了星期日休息之外,固定有一天她不接工作去健身房上課做運動,做完運動去買菜和整理家務,所以雖然她的生意很好工作忙碌,她的家看起來總是有條有理乾乾淨淨的。

有一次和她聊天,她告訴我她是從馬來西亞來的,小時候家境不好,家裡孩子多,父親又不在,小學畢業就被送去一家夫妻忙於工作須要人幫忙做家事帶小孩的人家幫傭,她工作勤快很得主人賞識,到她十八歲時,主人家的孩子大了,女主人建議她學個一技之長好日後謀生,就讓她晚上去學做頭髮。後來由於她的勤勞和好手藝,教她做頭髮的美容院老闆邀她再開一家美容院,生意越做越興旺,店也越開越大,直到遇見在美國工作的先生,結婚之後才到美國發展,她一直很感激那位送她去學做頭髮的女主人,每次回馬來西亞都去探望她。

我最欣賞她的一點是她非常樂觀。有些人認為她的命不好,從小就被送去幫傭,她則開玩笑的說,其實她覺得自己很幸運,她幫傭的主人整天忙忙碌錄的,真正享受辛苦賺錢買的漂亮房子的時間都很少,甚至極有限的享受到自己兒女的天真可愛,她是唯一享受到的人。她讓我深深感覺到她能虛心、勤勞、知恩和惜福,何嘗不是有福氣的人。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rleysThursday&aid=1971921

 回應文章

YannB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6/25 01:51

好的美髮師不易找

她是個善良勤勞又有智慧的人

Shirley D(ShirleysThursday) 於 2008-06-26 06:13 回覆:
是啊!我們也覺得運氣很好 & she really inspire me a l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