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愛中昇華~海寧格智慧精華》 書摘p.110-126
2018/11/06 11:01:41瀏覽1142|回應0|推薦16

《不同良知的區別》 (p.110-111)
  1. 各種良知意識最大的差別與限制,在於它們的愛的廣度。
  2. 個人良知確保我們歸屬於一個涵蓋範圍有限的群體之中,並不考慮任何不屬於這個群體的人。依此看來,在連結的同時,它也造成分離。 因此,除了給予愛,它也給予拒絕。
  3. 集體良知涵蓋了家族或其他群體中的所有成員,當成員中被排除於系統之外,集體良知便會發生作用。集體良知並不以個人利益考量為出發點。個人良知與集體良知的差異在於-集體良知意識主要關注於群體的完整性以及這個群體中應有秩序的維持。
  4. 靈性層面的良知意識,則對所有事物一視同仁。當我們與這股心靈深處的意識力量連結上,我們很自然地就會對所有人都抱以同樣的愛與善意,無論他們的命運如何。這樣的愛並沒有界線。
  5. 靈性良知意識超越了個人良知及集體良知的限制,而對每個人都同等對待。靈性良知會確保所有的人都命受到這份大愛的關注。當我們偏離了大愛,靈性良知便會提醒我們。
《靈性家族排列》 (p.111-113)
  1. 我們可以藉由觀察排列中代表們及旁觀者隨著排列進行所做出的反應,看到靈性良知的作用。
  2. 這些心靈的移動會先由排列中的代表們感知到,然後藉由代表們的動作反應,旁觀者也會感知它們,甚至受其牽動而融於其中。
  3. 靈性家族排列則只需要極少數代表的參與。參與的人通常只有,當事人或當事人的代表。以及,比方說伴侶的代表。
  4. 代表的動作應該是緩慢的。
  5. 唯有當代表們能夠專心於場中,沒有任何企圖或預期,才能感受到一股來自外在、更偉大的力量的影響。
  6. 經過一段時間之後,從代表的舉動便判斷出,是否需要另一個代表的加入。
  7. 最重要的是,排列的領導者必須避免用個人的角度解讀排列進行。排列師也應該同樣地臣服於這股更偉大的力量之下,等待心中浮現靈感,引領他們至下一步,或下一個他們應該說出或由代表說出來的句子。
  8. 藉由代表的動作,排列師也會持續地收到提示,了解到代表內在的感知情形,以及這些舉動可能,或必須將排列引導到何種方向。
  9. 這些心靈的移動,同樣也是愛的移動,將會是破鏡重圓。
  10. 一旦我們看到解決方向,就無須等待這些移動完成。我們可以相信排列的效果會持續地在當事人的心靈上作用。這些移動,對心靈有深刻的影響。並不僅是提供針對問題本身的解決之道,也具有關鍵性的療癒效果,而我必須給予他們一段時間讓效果呈現出來。
  11. 若要讓家族系統排列與這股心靈深處更偉大的力量同步,排列的帶領者也應與之同步。
  12. 排列師必須超越善惡好壞之分,對每個人給予同等的愛與關懷。 當排列師透過內在與這股來自心靈層面的力量相連結,在背離大愛之時,便會立刻覺察到。當排列師傾向於將過錯怪罪於某人,或同情否人的悲慘遭遇時,他就偏離了靈性良知意識所主張的大愛。這種背離的情形會不斷的發生,直到排列師能夠會仔細地感受這股強大的力量並臣服於它,了解這個力量對愛的定義,接受所有事物的面貌。
13.在靈性家族排列中,我們始終帶著愛來面對一切事物,並以事物本來的面貌接受它們。
14. 靈性家族排列,始終是為了生命、愛與和平而存在。(p.117)
15. 在靈性家族排列中,我們會看到:所有在之前不被允許存在的一切,現在能夠以它的本然面貌,一同存在著。當一切事物 能夠如是地以它過去及現在的本然面貌存在,我們便會感到富足。(p.126)
16. 靈性家族排列代表的是,在我們以及其他人內心裡,保持與這份意識的和諧一致,保持與這股意識的移動和諧一致。(p.128)
17. 靈性家族排列與「道」的移動是一致的。而「道」 對所有人都帶著同等的愛,因此,我們最終會發現,最根本的連結,最持久的盟約,便是我們 與「道」 之間的約定 藉此,我們能夠與所有歸屬於我們的人們重新連結上。 (p.130)
《沉思錄--灰飛煙滅》 (p.118)
每一樣東西都被它們所服務的對象消耗著,他們都獨自的燃燒著。
已燃燒的,仍會持續發光發熱 。在消失前,它可能又會突然燃燒起來。
燃燒過後,變成灰燼,新的一切也由此而生。
《指引》 (p.118)
  1. 在靈性領域中,尤其是靈性家族排列之中,一切都取決於:我們是否願意讓自己被引導,是否將自己交予指引著我們的這股靈性力量,並深深的與其融合一致。
  2. 在這個靈性領域中,任何自以為是的行動及意圖都不會成功的。 若我們與「道」各自為政時 ,在面對自身及他人遭遇到與愛相違的失序時,就會缺乏讓一切回復正常的力量。
  3. 來自道的引導,會伴隨著我們,無論我們身邊是否有人支持、評斷、拒絕或批評。
  4. 依循在道的引導下,我們會感到思慮清晰並充滿力量,不再需要向他人尋求建議或幫助。
  5. 在我們必須採取行動的正確時刻,會有洞見靈光一現;當有人請求我們幫忙或支持的同時,我們就已經知道下一步該怎麼做。這樣的靈感總是鮮活的,它會突然出現,要求我們依循它的指引行事。
  6. 道會遺棄任何想透過反對團聚而阻擋愛的人;它會是一股力量,會將原本分離對立的雙方,拉在一起。
《追尋》 (p.119)
  1. 我們最真實、深刻的追尋,是對洞見的追尋,希望得到對事物最終的全然體認。唯有這樣的體認才是持久不墜的,才能讓人們團結一致,也唯有這樣的體認才是愛。
  2. 在我們追尋的路途上,我們一直被一個神奇的力量引領著,引領我們前往一個我們無法自行抵達的地方。它總是引領我們向下、朝向與所有事物連結、 朝向與愛連結之處。
  3. 當我們想從別的地方找答案,當我們期待別人牽著我們的手帶領我們,或當我們試著尋找短暫導引的時候。
  4. 即便身旁有許多同行的夥伴,我們終究是單獨地走在這追尋的道路上,單獨地追尋這股力量,與「道」相伴,而不需要再找尋其他答案或指引。
  5. 「道」 引領我們實踐,實踐愛的行為,實踐能讓許多人連結在一起的行為。即使我們已進入這份全然之愛的領域中,我們仍然持續的在長長的路上、深深的內在被引導著;在孤寂時、圓滿時被引導著。
  6. 在這份愛裡,尋找與發現、愛與了解、歡樂與痛苦、帶走與留下、開始與結束都被合而為一,所有的一切都合而為一。
《善意》 (p.120)
  1. 對他人懷有善意是一種愛的行為。
  2. 「道」,能夠讓我們在更廣義的範圍中,學習並實踐這份善意,我們必須與道和諧一致。道對所有一切以其如是的樣子移動與思考,道也要求一切如是。在思考與運作時,「道」對一切都懷抱著善意。這是一種靈性的善意,與道和諧一致的善意。
  3. 這種善意,是對一切如是的善意。就算面對著造成我們或他人恐懼的事物,也一樣。只有在與「道」同行的情況下,我們可以一同看著它所作用的一切。
  4. . 我們這樣的善意並不含任何個人意圖。 它讓所有的人、 事、 物留在自己所屬的地方,讓他們獨自追隨並實踐命運的安排。 而我們,也留在我們所屬的地方,在「道」的推動與善意下走在自己應走的路 ,追隨命運的安排並實現它的圓滿。 (p.121)
  5. 我們透過不同方式感受到這份善意,也透過人與人的關係感受到這份善意。其中最強烈的,便存在於希望相守一生的男人與女人之間。
  6. 我們也可以對陌生人懷有善意,無須其他意圖,這份善意便足以超越陌生,讓我們彼此更接近。
《期待》 (p.121-122)
  1. 若我們活在當下,期待便不存在了。因為所有我們所期待的事物,在當下之後才可能發生。當下所能給予我們的,比我們所期待的還多,因為我們立刻就能擁有它,並且,保證能擁有它。
  2. 當我們留在當下,便能接受眼前一切的可能性。也因此我們能坦然面對驚喜或任何迫切需處理的事情。唯有留在當下,我們才能看見未來;才能坦然面對未來。
  3. 期待會阻止我們停留在當下;錯過了當下;錯過那些當下所要給予我們的東西。許多期待會令人感到喜悅的,卻同時伴隨著恐懼。這樣的喜悅與恐懼,使我們變得動彈不得,因而阻止我們敞開自己以面對眼前即將發生的事情。期待,讓我們被侷限於對未來的想像之中。 (p.122)
  4. 我們在等待的,其實就是下一個片刻。用一種專注且輕鬆的、強而有力的心態來期待、準備好迎接下一刻。
《眼前》 (p.122-123)
  1. 創造性的力量,永遠是一種將我們帶往新事物的力量。它持續前進著。同樣地,愛、善意、知識與洞見、專注也是如此。
  2. 專注,只有在我們面對即將發生的事物才有可能,也就是真正在我們眼前緊接著必須做的事。
  3. 只有即將發生的,才是新的。 只有在我們眼前的,才能讓我們發揮創造力。
  4. 當我們真正地向前看並向前進時,過去也會與我們同行,但它必須完全成為「過去」。因為,下一步也是「過去」 想要走的,它也會想要向前行。
《輕盈》 (p.123)
  1. 靈性的最大特色便是輕盈與廣闊,一旦我們與靈性形成共鳴,我們也會隨之感覺輕盈。這些移動將我們從牽絆的力量中,特別是從那些將我們拉回過去的力量中,釋放出來。
  2. 每一段過去都蘊含於「道」的運行之中,而道的運行與每段過去則並行不悖,這其中,當然也包括了我們的過去。
  3. 在道的運行中,每一段過去都是正確無誤的,每一段過去依然是未完成的,因為它仍在運行。在這運行之中,每一段過去也隨之變得輕盈。如果我們留在「道」的運行之中,留在這股持續前進的移動之中,則每一段過去被允許為我們而變得輕盈。
  4. 我們要前進到與我們一樣受到作用的的人們步伐一致的和諧之中。
  5. 我們要移動道與靈性之愛的和諧之中,如其所是接受一切事物。 如是接受它的過去,也如是接受它的完成結果,無論這結果將是何種方式完成的。
  6. 這樣的完成事句有靈性且輕盈的,因為它是愛,單純的愛,靈性的愛,就算現在也是如此 ,在任何層面都是如此。
  7. 輕盈,來自於我們曾有過的、我們的父母與祖先曾有我的、我們前世裡曾有過的、以及所有人類的過去裡曾有過的美好。 也來自於我們每一段關係裡曾有過的,不論這段關係曾是親密、 貼心或殊離、 敵對。
  8. 這所有的美好,會隨同靈性的移動進入我們共同的未來之中。 就算是現在,這些曾有過的美好也讓我們感到輕盈、 完整並富足地存在於到的和諧之中。
《和諧一致》 (p.124-125)
  1. 我們與一股持續向前的力量是和諧一致的。
  2. 在和諧之中,我們獲得平靜,一種動態的平靜。我們感到平靜,因為在這樣的移動中,我們成功地完成某些事。而成功的原因在於,我們順著這股力量行動,更精確地說,是因為我們讓這股力量帶動著。
  3. 要維持在和諧之中,需要我們莫大的勇氣;要身處於和諧之中,需要我們完全臣服與完整的愛,愛一切如是的愛。
  4. 在和諧之中,我們會變得純淨無我;我們與一切事物的本然面貌連結著;一切事物也會以其本然面貌接近我們。所有的一切會對我們敞開,為我們而改變。
  5. 當我們與作用在他人身上的「道」和諧一致時 ,我們便能與自身的「道」和諧一致。
《同在》 (p.125-126)
  1. 一切都在那裡。
  2. 因為過去的一切被允許以它本來的面貌存在,而我就在這裡與它的本然面貌存在著,我的內在是否也因此而有所改變?
  3. 海爺爺說:「就我的經驗與存在而言,我是否能夠體驗到自己與其他所有一切同在是我帶來重要的改變,這就是我達到圓滿富足的方式,無須任何行動,只因我能夠感知我與其他所有的一切同在。
  4. 不需做任何改變,這些原已存在的一切,也會發現自己更豐富圓滿,只因我也與它同在。
  5. 當一切事物都能被允許以其如是存在,而我們也被允許以一切如是的面貌與其它一切同在,我們的存在就會變得更為豐富了。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rlen&aid=119415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