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出走。不離家,露營車狂飆小北歐6》去哪找露營車、露營地?
2007/04/20 05:36:19瀏覽6838|回應1|推薦11

找露營車與營地就如同找租車公司與旅館。網路發達的現在,只要抓對方向,別說找不到資訊讓人煩惱,而是讀不完的資料才使人心慌呢!

.

去哪租露營車?租金貴不貴? 

Shireen知道去哪裡找露營車,但卻無法回答租金的部分。因季節性時間長短、車輛等級......等不同變數將產生不同租金,請恕我無法作答。大家可參考以下幾家德國知名露營車租賃網站與一家位於英國的跨國露營車租賃網,即可試算出約略費用:

Hymer租賃網

http://www.hymer-rent.de

Detheleffs租賃網

http://www.mcrent.de

Concorde官網

http://www.concorde-reisemobile.de

Karmann官網

http://www.karmann-mobil.de

Eura Mobil官網

http://www.euramobil.de

Knaus官網

http://www.knaus.de

Euromobil租賃網

http://www.euromobil.de

MI-Mobile租賃網

http://www.mi-mobile.de

Rentmobil租賃網

http://www.rentmobil.de

DRM(Deutsche Reisemobil Vermietung)租賃網

http://www.drm.de

Camper Tour & Touristik Service租賃網

http://www.campertour.de

Motorhome Bookers Ltd.

http://www.motorhomebookers.com

.

提供以上網站供大家參考,或者自行上網搜尋「Motorhome」,亦可得到許多資訊。

.

.

去哪找營地?要不要事先預約?

專業的露營公司將帳棚搭好、內部整理完善,就等著Part-time露營客入住。您想動手搭帳棚?還沒機會呢!

在挪威、瑞典、丹麥與芬蘭進行露營車之旅,您需要一張Camping Card Scandinavia才可以入住營地。Camping Card Scandinavia可事先上網訂購,亦可屆時向第一個入住的營地購買。就北歐而言,還沒遇過營地需要事先預約,一般都有空位,隨到隨用,倒是一本完善的營地指南是非常重要的。

此次使用的是德國車輛協會(ADAC, Allgemeiner Deutscher Automobil-Club e.V.)所出版的露營地指南,相當實用,對於營地的設備介紹與交通指引都很清楚。雖然ADAC目前僅有德文版指南,但多以圖像作為標示與說明,所以實際上並不難懂。不想使用德文指南,亦可至各國際網路書店輸入關鍵字「Camping 」與「國家名」即可找到其他出版社所發行的英文版露營地指南。

.

 

歐洲Euro Campings

http://www.eurocampings.net

挪威露營車協會(Norwegian Automobile Federation)

http://engelsk.nafcamp.com

丹麥露營協會(Dansk Camping Union)

http://www.dcu.dk

瑞典露營地指南(Camping I Sverige)

http://www.camping.se

法國Camping France

http://www.campingfrance.com

法國 Site & Paysages de France

http://www.sites-et-paysages.com

德國Ecocamping e.V. (環保露營地協會)

http://www.ecocamping.net

德國Leading Camping

http://www.leading-camping.com

.

露營在歐洲是很普遍的休閒活動,因此您可至各國旅遊局官網搜尋住宿資訊,一般在住宿部分都會有露營地的介紹,如此大方向出來後就很容易找到適合您的營地。

 

.

做個全設備的Part-time Camper

 

有個小陽台的行動屋(Mobile Home)是個設備完善的渡假屋,最適合有小朋友的家庭露營客。

「只是想想試試在露營車裡過日子,但卻不想一路開大車?在營地搭帳棚也不錯,但想到得扛一大堆傢廝就頭痛?」

不需要租一兩個星期的露營車,也不需要帳棚、棉被、鍋碗瓢盆背著跑,只是想嚐鮮、試試的旅人們可以認真安排旅行計畫,因為貼心的商人已經幫大家把這些麻煩事給簡單化了。部分連鎖營地有提供露營車(Motorhome)與露營拖車(Caravan)的短租服務,而些跨國露營服務公司亦在各國的營地裡提供帳棚(Tent)、木屋(Bungalow)與行動屋(Mobile Home)的短期租賃。

.

「行動屋(Mobile Home) 是什麼?」這是Shireen在克羅埃西亞露營時看到的新玩意,可以把他想成貨櫃屋,但卻比貨櫃屋高級,也就是個可以移動但設備與一般住家沒兩樣的房屋。由於遷移性與高舒適度,因此漸漸地成為種另頪時尚的渡假屋。本錢雄厚的行動屋屋主若想換地方渡假,就是連著房子一起帶走囉!

.

露營公司位於營地裡的辦公室。由於住宿設備並不屬於營地的財產與管理,所以露營公司在各營地裡都設有辦公室,租客有任何問題都可以找的到人解決。

從最簡單的帳棚、露營車到豪華的行動屋現在都可以租到了,而且不只是個棲身避雨的地方,設備更從基本的床、桌椅、廚房、冰箱……到戶外座椅、烤肉用具,高等些的帳棚連衛浴都包含在內。其他民生必需品,例如寢具、廚具、餐具、基本調味料……等都可依客人的需求事先準備。露營之旅不再需要大包小包的搬家,帶著點個人衣物與用品就可以做個Part-time卻設備齊全的露營客了。

.

 

 

 

 

 

提供帳棚(Tent)、木屋(Bungalow)與行動屋(Mobile Home)的露營公司

Eurocamp

http://www.eurocamp.co.uk

Happy Camp

http://www.happycamp.it/eng/default.asp

Keycamp

http://www.keycamp.co.uk

Mistercamp

http://www.mistercamp.com

Roan Comfort Camp

http://www.roan.nl

Selectcamp

http://www.selectcamp.com

 

提供短期住宿租賃的露營地組織

法國Site & Paysages de France

http://www.sites-et-paysages.com

法國Sud’Home

http://www.sudhome.fr

德國Knaus Camp連鎖露營地

http://www.knauscamp.de

.

線上預約露營車或營地的住宿,要仔細閱讀各家的規定,特別是露營車駕駛的年齡與持照年限規定、保險內容、是否有最低天數限制,若有額外需求,如露營車裡的嬰兒汽車坐椅、帳棚或房屋內的小朋友高腳餐椅、租借腳踏車……等則需事先溝通是否有該項服務。

. 

快樂的露營客

 

小朋友是營地裡最快樂的小小露營客,營地裡也很安全,小朋友可以盡情赤腳奔跑、騎腳踏車、溜滑板車、或者在徐徐夏風中讀故事書與畫畫、或者什麼也不做。

露營客是群熱心又可愛的旅行生物,他們熱愛大自然、喜歡自由自在、更是群不怕身體勞動的行動者。每一個露營客都有段青嫩的開始,都是從架不起帳棚、露營車停不進格裡、缺東落西的尷尬開啟了露營客生活。因此若您搞不清狀況或是需要幫忙時,不妨放心大膽向您的鄰居開口,您會發現,前來幫您撐起帳棚、泊車定位、借燈賒油的不只是「一個」鄰居,而是左鄰右舍都湧過來喔!

.

不論您是租台露營車,帶著家出走?還是到露營地裡去做個幾天Part-time露營客?願您都敞開心胸面對藍天綠地、面對來自各國的露營客、面對最自然的自己!也許您會愛上這種以天地為家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reenLin&aid=907116

 回應文章

hawrb
2015/05/26 04:57
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