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出走。神州》甘南、川西北、青海湖。一路向西上卷──風塵僕僕驅車去(四)
2016/10/23 17:30:43瀏覽1954|回應3|推薦2

8月19日(五)。久治县(3626m)-達日縣(3985m)
 今日沒有景點,幾乎一整路都在海拔四千公尺以上的山路奔馳,途經標高4398公尺的隆格山啞口。話說沒有安排景點,實為一整路都是景點。高原,高原不正就是我們來此的原因嗎?

 雖然公里數不是特別的驚人,可部份路段卻是非常的爛。由於拓寬/整修公路,到處挖得殘破不堪,「破壞即是建設的開始」,所言不假。

建設中的德馬高速

話說沒景點,可一路都是景點。@建設中的德馬高速



 也許是一路高海拔,也許是天氣炎熱,也許是路況淒慘......,總之,自夏河就開始出現高反的夥伴,症狀在今晚這海拔最高的住宿點達到最高峰。(高反這碼事,細節請參考「一路向西──下卷」)

達日縣

房間窗口望出去,在公園裡散步的氂牛們。@達日縣



ShireenShireen小聲說:Mars在說,你們要聽。(丟筆)
就說了在隆格山啞口要心平氣和、要慢慢講話、要記得呼吸......。晚上就知道苦了吧!
夥伴小青姑娘今晚經歷了給她毒藥,她也會含淚道謝的高反高峰期。她說:「讓。我。屎。了。吧。」是她當下唯一想到的。想知道是怎麼個非常難受到想哭,就來幫小青姑娘擦眼淚吧~ 「出走。神州》甘南、川西北、青海湖。一路向西之下卷──民生流水帳。旅行背後碎碎唸




==============================
8月20日(六)。達日縣(3985m)-共和縣(2862m)

 此次旅行非常重要的一天──與今日從台灣飛過來的夥伴於共和縣來個大會師。

尚未完工的共玉高速

包得這麼密不透風,真心忠告:攔不到順風車啦!
@尚未完工的共玉高速

尚未完工的共玉高速

今日外拍小組的側拍,大家辛苦了!
@尚未完工的共玉高速



 我們的大出走,一向是四人出行。從2001年的捷克開始,時隔七年的2008年突尼西亞、2010年的挪威、2014年的希臘愛琴海、2015年的中國絲路......,直到這回2016年的甘南、川西北、青海湖。平時各自忙碌認真經營著自己的生活,但只要情況許可,就當作是年度公休、放空,打算走一輩子的友誼就是偶爾要這麼放肆地揮霍青春一下。

尚未完工的共玉高速

怎麼覺得每次出走的天空,都是這麼藍得不像話啊?
從辦公室窗外望出去的,都不是長這樣耶?
@尚未完工的共玉高速



 說起這回的旅行,夥伴一從德國往經香港飛西安,再轉機蘭州;23小時過後,夥伴二與三由台灣出發往蘭州飛;再七天,最後一枚夥伴自台灣往經西安轉往西寧奔去,西寧下機後馬上一路殺往三個多小時車程外的共和縣與大家會合(非常感謝Mars與他的弟兄!沒有他們,這個大會師將非常棘手)。要不是因為已經11點多了,而且先前還被公安查到並要求我們離開旅館(非涉外賓館),所以旅館老闆希望我們低調些,否則應該直接在旅館大廳開起歡迎趴了。

鄂拉山4499m

這位姑娘練家子無誤!@鄂拉山4499m



 今晚有個小插曲──與當地公安打交道。客棧老闆保管了我們的台胞證,因此壓根沒想到這裡是不能收外賓的,可偏偏公安神準地來了。公安來敲了門,要求我們離開,但態度口氣也都還好,沒有想像中惡劣,或許是因為其中一位公安妹妹還真有美到吧?
 在洗澡的、睡衣撩人的、頭髮濕漉的......畫面整個十八禁,更別提散落一地的傢俬。掐指一算,戌亥時辰,不宜遷徙啊!
 Mars讓我們留在房間,他與客棧掌櫃在樓下與公安周旋。過程不清楚,結果是沒有拔隊。事後知道咱們的打尖銀兩還不夠掌櫃繳罰款。話說掌櫃是真心好人一枚,從頭到尾只說:「不擔心!不擔心!妳們只管安心住下就好。」

Shireen小聲說:友誼萬歲!
是什麼樣的交情可以把人從世界各地給吸過來?就是這種打算糾葛一輩子,直到比賽誰輪椅滑得快、計較著誰的藥丸子比較多,也要一起出門看世界的交情!

...待續。

--------------------------------------------------
撰文:Shireen
照片來源:Mars、小之、小凡、小青

《說明》

 本篇為簡樸濃縮版遊記與個人雜感,景點來龍去脈與介紹,各大旅遊網站與旅遊指南均比我強。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reenLin&aid=78572485

 回應文章

胡椒蟹
2018/12/12 00:12

三年都擠在同一篇嗎?  嗯嗯, 沒關係

今天是2018/12/12

Shireen 生日快樂

by 胡椒蟹

(yuankaico@yahoo.com.tw)
Shireen離家出走(ShireenLin) 於 2018-12-14 01:10 回覆:

胡椒蟹同學,

哈哈~ 這樣你好找路,不會迷路嘛~ 哇哩咧

謝謝你年年準時的祝福喔~

好啦~其實文字圖片都有了,但人一懶,真是沒藥醫... XD

也祝福你一切順順利利喔!

Shireen

(你何時才會再回歐洲玩啊?)


胡椒蟹
2017/12/12 00:27

啊! 沒有新地方寫, 要跟去年的擠在同一個地方嗎?

OK, 我來清理一下蜘蛛絲

Shireen 生日快樂

by 胡椒蟹

(yuankaico@yahoo.com.tw)
Shireen離家出走(ShireenLin) 於 2017-12-14 03:01 回覆:

胡椒蟹同學,

謝謝你每年這麼準時的祝福啊!

咦~我沒有放新的貼文嗎? 呵呵...

其實都寫好了,在硬碟裡,但要放到這裡來得重新編輯排版...

然後就...呵呵..忘了...

生日一年年過,年歲一年年長,難道該去團購銀杏了嗎?哈哈~

也祝福你,一切順利喔~

Shireen


胡椒蟹
2016/12/12 01:46

Shireen 我又來了, 生日快樂.   本來只是想小瞇一下. 結果睡過頭了, 晚了一個多小時.

對了, 我有事找你耶, 有空回我一下

(yuankaico@yaho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