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法蘭克福.蘋果酒故鄉5》出走蘋果酒故鄉小叮嚀
2006/12/19 21:12:32瀏覽5364|回應0|推薦15

家何處有?找酒哪裡去?不用牧童來指點,蘋果村落指掌間。

      

  蘋果酒專車Ebbelwei-Express。不急!不急!通通上得了車。

■ 依樣畫葫蘆,保證可溝通
本文中的外文名詞均為德文,即使不會說德文,把這幾個字抄下,德國人看了都會說您懂門路。

     Zum Feuerrädchen 蘋果酒館。蘋果酒館裡的氣氛溫暖。



■ 蘋果酒區(Ebbelweiviertel)怎麼去?
此區大致為三個公車站牌所環繞,Frankensteiner Platz、Elisabethenstrasse與Affentorplatz。行經公車有30、36、46。

Zum Feuerrädchen 蘋果酒館。看到招牌蘋果酒壺,走進去就對了。



■ Zum Feuerrädchen酒館怎麼去?
搭乘蘋果酒專車或是街車14、15與16號,在Brücken/Textorstraße站下車,步行至酒館約一分鐘。抬頭找找掛在招牌上的蘋果酒壺,就不難發現了。若是這家當天沒有營業,比鄰隔壁的兩家酒館也是在推薦之列喔。
地址:Textorsstraße 24
電話:069-66575999
e-mail: feuerraedchen@t-online.de



一杯0.3公升的蘋果酒約1.4歐元。
老闆推薦:

馬鈴薯香腸佐德式酸菜與馬鈴薯泥 (Vogelsberger Katoffelwurst mit Sauerkraut und Püree),7.5歐元

法蘭克福青醬 Frankfurter Grüne Sosse,7.5歐元。
Shireen的推薦:

水煮豬肋排佐德式酸菜與馬鈴薯泥 Kochrippchen mit Sauerkraut und Püree,7.9歐元。
結帳時,別忘了5%左右的服務費喔!(可在付款時一併給)



■ 蘋果酒怎麼來的?
老牌蘋果酒製造商Possmann提供蘋果酒廠導覽活動,若您的團體介於15~30人,可事先與Possmann聯絡安排參觀酒廠活動。



Kelterei Possmann GmbH & Co. KG
地址:Eschborner Landstraße 156-162, 60489 Frankfurt
電話:+49-(0)69-7899040 傳真:+49-(0)69-78990420
http://www.possmann.de

info@possmann.de



■ 蘋果酒專車Ebbelwei-Express
街車營運時間為週末與國定例假日的下午,非營運日為復活節前的星期五、三聖節(復活節後的第八個星期日)前的星期四、陣亡將士紀念日(最接近十一月十一日的星期日)以及降臨節前的星期日。全票5歐元,14歲(含)以下乘客為2.5歐元,完整行車時間約一小時。
英文網址http://www.ebbelwei-express.com/



■ 法蘭克福蘋果酒博物館Frankfurter Äpfelweinmuseum
結合蘋果酒館與博物館為一體的Historix餐廳位於靠近市政廳廣場(Römerberg)的歷史博物館(Historisches Museum)旁,除了蘋果酒,還可以看到古時候製造蘋果酒的各式器具。

地址:Saalgasse 19 (Römerberg), Frankfurt (星期一休館)

 

      

 .

Shireen小聲說:
以上警語標示依據菸酒管理法第37條規定加註。
未滿18的少年仔,不用急,會有讓你品嚐的時候。
滿18的朋友們,別喝過猛,剛剛好永遠是最美的。
文章裡有「酒」字的網友們,加個警語,免得成為殺雞儆猴裡的「雞」。
最後謝謝Kaye的提醒,不然Shireen連怎麼吃到牢飯都搞不清楚。

日耳曼映像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reenLin&aid=605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