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德國聖誕市集4》出走聖誕市集小叮嚀
2006/12/18 01:29:56瀏覽4003|回應0|推薦12

深入蕃邦、不懂蕃話,照樣橫行無阻!

杯杯盤盤都是錢
熱食與飲料攤的老闆會向客人收取高於價格表上的金額,這可不是欺侮觀光客喔!從兩歐元到三歐元的差價是杯盤的押金(Pfand),有時當您在付押金的同時,老闆會給您一個用作分辨不同攤位的小塑膠片(市集上攤位上百,各攤只回收自己的杯盤,因此需要辨識記號)。當您酒足飯飽後,拿著杯盤與這記號塑膠片回去原攤位退還,即可取回押金。


週末不打烊
聖誕市集一改德國商店週末休息制度,天天都開張,愈夜愈美麗。營業伅‵h從早上十點或十一點至晚上八點或九點。週末的聖誕市集總是人海狂潮、讓人不得不隨波逐流,如您希望隨性散步、攤攤品味,則建議您避開週末。

聖誕市集一指通
各地聖誕市集的規模大小與結束日期均不一,以下為德國聖誕市集網站,可查詢2007年各地聖誕市集的詳細資訊。

 
http://www.germany-tourism.de/ENG/culture_and_events/christmas_markets.htm

 

更多更濃的聖誕味

 

延伸閱讀,聖誕市集繼續逛:

 

德國聖誕市集1》最有聖誕味的國度,最有聖誕味的地方
德國聖誕市集2》伴手、收藏,血拼到眼紅
德國聖誕市集3》手軟腳酸,慰勞一下自己吧!
德國聖誕市集4》出走聖誕市集小叮嚀

日耳曼映像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reenLin&aid=602018
 引用者清單(2)  
2007/12/18 21:36 【《離家出走》】 德國聖誕市集》人客啊,請抬頭!─斯圖加特(Stuttgart)聖誕市集
2007/11/21 22:17 【《離家出走》】 小地方。大報導 》HO-HO-HO-聖誕老人進城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