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hireen小聲說》我超省,但不A──2008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決選入圍
2008/10/15 22:46:59瀏覽3449|回應13|推薦56

Shireen喜歡「坐」飛機,不管已經坐過幾次,每次都還是坐得很興奮,尤其變態愛上那股「管他去死」的豪氣!

 

「那機車客戶,不曉得後來簽不簽驗收單?」

唉!管他去死,反正公司沒我也不會倒。

 

「第一站落腳還沒訂,該不會沒地方住吧?」

嗟!管他去死,大不了刷卡去住星星。

 

「這飛機怎麼晃成這樣?可不可靠啊?」

哇咧!上了飛機就把命交給機長了,管他去死! ......。

相較於當年星期六上班是「天經地義」的時代,現今周休二日所帶動的休憩風潮與五、十年前相比,真是讓Shireen感嘆為什麼不晚生個十年、二十年!

 

以前,出門玩是妄想、出國玩是奢華,「旅人」二字更是偶爾的點綴。現在,出國玩不稀奇、走遍/踩遍台灣的環島更是你我身邊隨便一抓就一把,而「旅人」這個根本已經稱不上頭銜的名號則更是人人都有。

 

只要出了門,不論在國內還是國外,你就是個「旅人」。

 

包山包海的行程表、蒙層灰的到此一遊照片、等著繳錢的信用卡帳單、一疊不知該收那兒的票根與地圖……。除了這些,「旅行」之於你,還剩下些什麼?

 

延伸閱讀:

自助旅行的背後》自助超省。人格、國格一起省

自助旅行的背後》節能,只在家裡做?

自助旅行的背後》做個Green Traveler

 


引用:2008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決選入圍

 

Shireen小聲說:
「每次落落長一堆,也看不出與華文部落格大獎有個什麼關聯?人家是謝師長、謝朋友、謝鄰居、謝天、謝地、謝評審……,想得到與想不到的都可以拿來謝,那妳呢?」

 

「Shireen該謝誰呢?」我真的不知道。

 

出走,不是為了網站與部落格有東西好掰而出走;架站與開格,也不是為了出版而鋪路。出走,是我休息的方式;而書寫、拍照、鬼畫符更只是抒發感情與留下回憶的印記。

 

每位朋友的回應,不論贊同與否,Shireen都衷心感謝,畢竟打字也是需要花時間的。有留言、意見交換,當然是樂得增長見聞,但即使沒人理睬、門可羅雀也不會讓我停止。這一切不是為了任何人或目地而做,講白一點,是自私地為了自己想要而做。

 

這只是Shireen心中的一角小花園,不起眼,但卻是我休息的好所在。

.

「有誰要謝嗎?」

.

謝謝緣份吧!緣份將在漫漫網海中的你我領到這裡,以文字產生美麗的交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reenLin&aid=2301674
 引用者清單(1)  
2008/10/15 22:54 【《離家出走》】 Shireen小聲說》省省省,省自已、花別人──2008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初審入圍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AhChia
Thanks for sharing!
2010/03/23 10:50

闲来无聊在他国一个人旅行, 无意间看到你的文章,好开心,好幸福哦!从此爱上看你的文章。 虽然不认识你,却好喜欢你。谢谢你的分享,尤其《出走,不离家》

Shireen離家出走(ShireenLin) 於 2010-04-02 16:38 回覆:
謝謝你的留言喔!
知道在這地球上某個角落裡,有個也是愛旅行的朋友能從我的小文當中得到些樂趣,這絕對是件令人開心的事情囉!
繼續開心旅行喔!


tzuche
say hi
2009/02/09 13:11
之前在客棧上,雖然有機會拜讀你的文章。不過都是單篇單篇的看,這次有機會在分享會認識你,再回過頭來看你的文章,才發現你寫的真的很有趣。以後會認真閱讀你的作品。

tzuche
Shireen離家出走(ShireenLin) 於 2009-04-23 19:36 回覆:

Hi tzuche,

我也很高興有此因緣見著你的真面目,哈,真的很開心!

我的文字,還好啦!自覺得有趣的事,寫起來就好玩,讀起來應該也不會太離譜;無聊的事,我還真是懶得記呢!

你的文字與攝影,兩者都很棒,都很值得大家細細讀、慢慢看。

來來來,你不好意思留下自己的部落格,我就算是報個好站給大夥兒:

http://tzuche.blogspot.com/

祝福你~平安健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Shireen!
2008/11/05 02:45

真是實至名歸

只是好像有點兒太humble了哈哈

Shireen離家出走(ShireenLin) 於 2008-11-06 01:37 回覆:

謝謝道賀囉!

老師總是教,做人要謙虛,臭屁惹人嫌。所以還是謙虛點、小聲點好!不然莫名其妙的招惹堆筆戰,Shireen真的是招架不住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恭喜
2008/11/02 08:09
你也低調了
要不是今天上網找關於網路部落格選拔資料
我還根本被蒙在鼓裡,
你的部落格是很特別:
很有畫風的塗鴉
文章很平實但給人更精彩的感受
內容豐富有變化
而且不斷在更新
真是實至名歸,大獎非你莫屬
Shireen離家出走(ShireenLin) 於 2008-11-04 22:49 回覆:

大哥:

謝謝您的道賀!

低調點好啦!不是拿大獎的那個,還是低調點好,這樣比較能夠存活久一點囉!


smh
好部落格不會寂寞
2008/10/23 18:32
好部落格不會寂寞!恭喜
Shireen離家出走(ShireenLin) 於 2008-10-23 23:53 回覆:

Dear smh,

謝謝您一直以來的鼓勵!


珍妮曾在西雅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恭喜!
2008/10/19 11:38

也很高興有緣與你在此相識。

加油!

Shireen離家出走(ShireenLin) 於 2008-10-23 23:53 回覆:

大家都加油囉!


黛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黛比來囉
2008/10/19 05:49

恭喜你進入決選呢!

等著看你的新遊記喔! ^_^


Swiss Debby 與你分享異鄉生活的酸甜苦辣
Shireen離家出走(ShireenLin) 於 2008-10-23 23:53 回覆:

謝謝道賀!

突尼西亞遊記,呵呵!我是動作超慢的,請稍候囉!


meo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實力的人
2008/10/17 14:25

妳是有實力又有趣且很有想法的人

得獎實至名歸不意外!

很高興與妳有一面之緣!

Shireen離家出走(ShireenLin) 於 2008-10-23 23:55 回覆:

這麼說,捧得人不好意思喔!

Shireen也是很高興與這麼個「真」的meow相識呢!我很喜歡妳的坦白與熱情,因為這是很多人(我也是)都做不來的!


如瞬間即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08/10/16 12:27
妳不用謝我,
我對妳毫無貢獻,
但是,
真的為妳高興!
Shireen離家出走(ShireenLin) 於 2008-10-17 00:33 回覆:

呵呵!我誠實,找不到人謝;您也誠實,告訴我不用謝您啊!呵呵!真是有同感喔!

但,我還是謝謝您!因為您的加油打氣,還是讓人很窩心的!


燈火闌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入圍決選!加油!
2008/10/16 08:43

華文部落格大獎決選名單出爐,恭喜入圍決選!加油!

Shireen離家出走(ShireenLin) 於 2008-10-17 00:33 回覆:

謝謝!也恭喜您囉!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